宜蘭愛排隊之旅[802]

作者 ning

這次的宜蘭行,
阿寧只幫忙找了民宿,
除了一個小小要求「最好能去逛羅東夜市」之外,
其他一概隨性。

因為,花不少時間排了幾家有名小吃,
所以把這次的宜蘭行稱為愛排隊之旅。

應該把名稱取為「宜蘭沒啥創意之旅」的,
因為又是一個吃很多小吃,還騎了腳踏車的行程。

不過,想起我們走了雪山隧道,也算有些創意,
那就......改為「宜蘭有一點創意之旅」好了,
什麼跟什麼......

◎行程:
97/08/02 
清晨六點半,台北賢哥家集合出發→雪山隧道→淡江大學蘭陽校園→五峰旗風景區→宜蘭酒廠→林場肉庚→午睡→梅花湖風景區→國連蜜餞→羅東夜市→夜宿宜蘭四季花園民宿

看照片:2008.08.02-03 宜蘭愛排隊之旅

咳咳,有鑑於今日行程照片眾多,
尤其因為阿程買了台數位單眼相機,阿寧多了許多景深差異很大的人物照可放,
怕寫太多文字會讓遊記落落長,
所以,我們就一邊看照片,一邊讓阿寧解說...(心虛,其實是因為寫遊記很累...)

↓清晨五點半起床,六點半小可抵達賢哥家,本以為會六人成行的宜蘭遊,終究還是以一台小可可以承載的五人座位出發前進宜蘭。怕塞車,所以很早出發,早上不到七點半,一行人已經在雪山隧道裡了(是不是太早了啊...)。全長12.9公里的雪山隧道,名列世界公路隧道第五長,是台灣的建設奇蹟。雪山隧道貫穿雪山山脈,將台北到宜蘭2小時的路程縮短為50分鐘,讓台灣的公路網更加便利。隧道裡各路段繪有不同原住民圖案,但車速不挺慢,通常都是咻一聲就經過,看的不是很清楚。不過,能走一遭雪山隧道,還是覺得挺興奮的。
970802-18.jpg

《淡江大學蘭陽校園》
↓早上8:20,人已經抵達淡江大學蘭陽校園,大夥兒都覺得,似乎有點早...這是阿程公司在攝影的同事推薦的景點,視野相當遼闊,龜山島看的一清二楚,很美的一個地方。
970802-2.jpg
↓「感情不是挺好幫」三俠(三小),賢哥、阿程和阿威。阿程新買了canon單眼相機,還在培養技術中,一直慫恿阿寧也去買一台,但阿寧不為所動,雖然很覬覦單眼拍出來的效果,但它終究還是一台無法隨身攜帶的大相機,不符合阿寧的需求。再說,通常,有相機又喜歡拍照的人,都是拍別人比較多,想拍自己還不是得拜託人家,所以,阿程有單眼,真是好啊,拍我,拍我。
970802-19.jpg
↓要把身體折成標準「>」形狀,很難耶。(阿程提供)
970802-1.jpg
↓嘖嘖,單眼拍出來的人物像就是不一樣,景深,景深哪~(阿程提供)
970802-3.jpg
↓阿寧很喜歡這張照片,除了阿程的表情有點硬之外。(阿程提供)
970802-4.jpg
↓看這照片,有股心酸的感覺...(阿程提供)
970802-5.jpg

《五峰旗風景區》
↓五峰旗風景區賣點應該是那三個瀑布,不過,要看瀑布得走點路兒。(阿程提供)
970802-6.jpg
↓風景區裡有個頗為壯觀的攔砂壩,分了好幾層,也因此遊客自己做了分類,第一、二層,給人游泳,最底下一層,給狗游泳。(阿程提供)
970802-7.jpg
↓沒錯,這天有兩對狗主人和三隻狗,就在最下層,做著他們的訓練。狗主人丟球,狗兒游泳把球撿回來,狗主人一直丟,狗兒一直撿,阿寧看了都替牠們覺得累。(阿程提供)
970802-20.jpg
↓第二層瀑布,瀑布不是挺大的,但觀光客很多,拍個照很不容易清空,天氣很熱,站在瀑布下風處,超通風。(阿程提供)
970802-8.jpg

《宜蘭酒廠》
↓這已經不知是第幾回來宜蘭酒廠了,沒錯,阿威又來這裡買酒了,買了兩瓶金棗酒,準備晚上喝。
970802-22.jpg
↓紅鞠薄餅沒買到,倒是吃了紹興紅鞠香腸,一根25元。酒廠的香腸百吃不厭。
970802-21.jpg
↓宜蘭酒廠新設紅鞠博物館,館理頭大多都是紅鞠類產品。買不到冰棒,改吃阿宗芋冰城的叭噗,味道還不錯,真的有叭噗的味道。(阿程提供)
970802-9.jpg
↓阿程想挑戰大頭狗拍攝法,阿寧找了一張最......類似的...(阿程提供)
970802-10.jpg

《林場肉羹》
↓林場肉羹,生意非常好,座無虛席,許多在地宜蘭人都是常客,連民宿老闆娘都常來吃。
970802-24.jpg
↓肉羹一碗35元,阿寧點的板條,很粉,不像美濃板條吃起來QQ的,宜蘭的太軟了,吃不慣這種口味。而且肉羹的味道只能算普通,不推薦。
970802-23.jpg

《四季花園民宿》
↓四季花園位於宜蘭冬山鄉,是一棟裝潢華麗的別墅民宿,光是外觀看起來就很舒服。
970802-43.jpg
↓四季花園一樓客廳及廚房,有著明亮寬敞的空間,到處都是大片窗戶,尤其是餐廳,三面都是大窗戶。
970802-44.jpg
↓繼上回夢田後,四季花園也是一間在餐桌上辦入住手續的民宿,老闆娘人非常親切,還準備了迎賓水果和蔓越梅汁,要我們坐著慢慢享用。
970802-45.jpg
↓樓梯間,客房內沒有冰箱,但每層樓樓梯間會放著公用冰箱。
970802-42.jpg
↓「玫瑰佳人」六人房型,假日一晚4600元。紫色牆壁、粉紫色被單、紫色窗簾、木頭地板,茶几上還擺著風乾玫瑰花瓣,連垃圾桶也是玫瑰花圖案,很舒服的一間客房。唯一缺點就是沙發坐墊已經彈性疲乏,不會ㄉㄨㄞㄉㄨㄞ了。
970802-40.jpg
↓廁所,乾淨簡單的浴室。浴室能設計成玫瑰風更好...
970802-41.jpg
↓不知是因為年紀大了,還是太早起床,大家都累了,睡昏了。賢哥捨不得睡覺,正在看著籃球比賽。(阿程提供)
970802-11.jpg
↓阿威和賢哥送阿程的生日禮物,Travelfox的真皮背包。高雄漢神巨蛋買的,阿寧可是辛辛苦苦帶上去台北的。
970802-25.jpg

《梅花湖風景區》
↓又要騎腳踏車了,四季花園也提供腳踏車,而且是一堆不挺好騎的舊車,5個人就要五台車,天知道要找出五台可以騎出門的腳踏車,要花多少時間了。選好車,第一件事,打氣。
970802-26.jpg
↓終於,真的準備要出發去梅花湖時,都還沒騎出巷弄,阿珍的車就落輪了,還是卡死的落輪,於是乎,阿威一手牽著阿珍的腳踏車,和阿程回去民宿換車,其他沒事做的三人,最後還是由賢哥載著阿珍,一同回去民宿。
970802-27.jpg
↓宜蘭的鄉間小路,都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
970802-28.jpg
↓很美的倒影。看到這樣的景色,有種平靜樸實的感動。
970802-29.jpg
↓阿威騎很矮的親子車,前方有個小孩座椅,騎車腳得張很開。阿寧騎台灣光復時代,老伯伯才會騎的腳踏車,很適合拍懷舊電影。兩人最為犧牲,都把好車留給阿程、阿珍和賢哥了......(是這樣嗎...)不過,車雖爛,但大家都很爭氣,還是臉部紅氣不喘的抵達梅花湖風景區...(是這樣嗎?)
970802-12.jpg
↓好山好水,人也挺美。(阿程提供)
970802-13.jpg
↓梅花湖,因為環湖道路有著梅花的樣子,故稱做梅花湖。剛到這裡時,曾經來過的賢哥又開始暫時性失去記憶:「ㄟ?中間應該有一個小島,還連著一座橋ㄟ,這裡不是梅花湖。」阿寧心想:前頭標示寫這麼大,眼前又是一個面積不小的湖,每個人都正繞著這個湖騎著自行車,這兒不是梅花湖??幸好,賢哥稍後便恢復記憶。阿寧思考著為什麼賢哥「經常性」忘記自己去過的地方,極度有可能是因為,感官不夠敏銳,視覺、聽覺、味覺和神經覺都是,就好比,經常性不瞭解女孩子家心裡在想什麼.....後,阿寧真是推理的太好了。(阿程提供)
970802-46.jpg
↓倒映著落日的梅花湖。
970802-30.jpg
↓賢哥口中,中間有一個小島的梅花湖,賢哥,橋在這裡。
970802-31.jpg
↓命名為「自然的太過自然」的照片,大家都知道阿程要拍照。(阿程提供)
970802-14.jpg
↓繞了一圈梅花湖,回程途中,來到老闆娘建議的「國連蜜餞工廠」,聽說,吃免錢的。還真的,像吃免錢似的,琳瑯滿目的蜜餞就這麼攤開雙手迎接你,老闆在,會替你服務,老闆不在,自己動手,甚至還有一大壺金桔茶可以喝,冰的熱的,都有,要喝自己倒,蜜餞吃太多,口渴了,就去喝個金桔茶,怎麼有這麼慷慨大方的老闆啊?
970802-32.jpg
↓阿威和阿寧很含蓄,不好意思試吃太多。阿威買了兩包橄欖。看看看,身後的阿程,還在吃。話說,眾人準備繼續騎著爛鐵馬回民宿時,臨走前,阿程手腳俐落的又在嘴裡塞了顆橄欖,轉頭回去看阿珍,發現阿珍嘴裡也早已塞了一大顆。只能說,張氏夫婦,真的是來吃免錢的...
970802-47.jpg
↓四季花園附近的紫色香水蓮。(阿程攝影)
970802-15.jpg

《羅東夜市》
↓阿寧來宜蘭,最期待的莫過於到羅東夜市吃東西了,進夜市前,看到路旁的鮮芋仙竟沒人排隊,興奮的買了一碗鮮芋仙招牌(仙草凍+仙草冰沙+芋圓+鮮奶油),50元,好吃耶。(阿程提供)
970802-16.jpg
↓週六晚上的羅東夜市,遊客超多,寸步難移。
970802-33.jpg
↓阿寧朝思暮想的鄭家潤餅,一捲35元,裡頭包著脆脆的蛋酥,非常非常之好吃。
970802-34.jpg
↓包心粉圓,吃許多遍,還是羅東夜市的本店最好吃。阿寧必點:包心豆奶豆花,一碗45元。加了豆漿和豆花的包心粉圓,真的是太好吃啦。
970802-35.jpg
↓阿灶伯當歸羊肉,阿寧每回來羅東夜市,店前肯定都排著長長隊伍。阿寧和阿威去包心粉圓奮戰時,阿程和阿珍正在阿灶伯排隊,好長好長的一條人龍,全都是為了要吃碗當歸羊肉湯。阿威氣到,點了兩碗。當歸羊肉湯一碗50元,羊肉非常多,肉蠻嫩的,沒有羊騷味。
970802-37.jpg
↓包心粉圓隔壁的燒烤,這家賢哥負責去買,人也是恐怖的多,我們排完阿灶伯羊肉後,才等到燒烤。這家燒烤調味料非常不錯,口味都挺好吃的。
970802-36.jpg
↓吃了一堆東西,口渴到7-11買思樂冰,阿寧從國中後就已經對思樂冰沒什麼興趣了,但因為阿威想喝,就去買。仗著店家客人多,服務員管不到,五個人待在機器前,將思樂冰不斷往下壓,發誓要讓它飽滿為止,奮戰許久,終於滿意了準備離開,發現在一旁等候的婦人,把已經喝的差不多的杯子又拿去重新裝了一杯,喔,這才厲害ㄟ......
970802-38.jpg
↓另外,還買了最近廣告打的凶的「啤兒綠茶」,是啤兒?還是綠茶??自己來鑑定。
970802-39.jpg

↓吃不完的東西,都給帶回民宿,一桌滿滿的食物,像才剛要開動,阿寧雖然很會吃,但還是棄械投降。那兩碗肉多到爆的羊肉,幾乎都是阿威一人解決,而那一整包燒烤,也幾乎都是賢哥含淚吞下的,唉呀,酒少喝一點,就有位置多填些食物了。(阿程提供)
970802-48.jpg
↓好撐,一張沙發擠下五個人,會壞掉,很正常。(阿程提供)
970802-17.jpg

吃了一天,大家,真的都累了。

日記:在五峰旗風景區時,有個歐吉桑對著行人發素食食譜,他對著阿寧說:這位媽媽有在煮飯嗎?.....................,一旁的賢哥,笑得非常高興。還有,一向超不愛排隊的阿威,竟也跟著大家在羅東夜市混了這麼久,雖然事後直說以後都不來羅東夜市了......

這篇文章的引用追蹤網址

引用追蹤網址(按滑鼠右鍵複製捷徑/連結位置)

6條評論

評論 來自 阿威愛吃羊肉 [瀏覽訪客]
阿威愛吃羊肉  錯字集︰    「車色不怎麼慢」    「不之是因為年紀大」    「落輪了,還是卡死的落輪」    「器械投降」
2008-08-22 @ 08:48
評論 來自 ning [瀏覽訪客]
ning我找不出「落輪了,還是卡死的落輪」, 這句話哪裡有錯字。
2008-08-23 @ 09:40
評論 來自 阿程與阿珍 [瀏覽訪客]
阿程與阿珍依據網路上找到的資訊,七點以後會塞車...恩,資訊可能過時了,害大家這麼早起床,真正是拍謝拉 XD 淡大蘭陽校區應該是賢哥提供的 呵呵 拍照我還是新手拉...請多多指教 (http://www.flickr.com/photos/claud_chang/)偷偷打廣告...XD 這張有心酸的感覺喔 哈哈 我成功了 去拍五峰棋後,就有點想敗入新鏡頭的想法了,不過這還要通過我家女王那關 == 大頭狗等我的廣角鏡入手再來挑戰 嘿嘿 那個肉羹實在是不知道為啥可以有這麼多人去吃... 感謝威嫂辛苦把背包帶上來,下次出去多拍你幾張 :) 騎完腳踏車後,當然要補充體力跟水分阿(感謝老闆"熱情"招待)...
2008-08-23 @ 12:10
評論 來自 ning [瀏覽訪客]
ning還要敗鏡頭? 先把你那兩個鏡頭搞定再說吧...
2008-08-24 @ 11:43
評論 來自 阿威 [瀏覽訪客]
阿威  不是落輪,是落鍊…落輪→輪子飛走了?   單眼相機果然了得,拍出來的畫面顏飽和丶線條清晰。有了利器,接下來就是無止盡的練功啦~什麼時候要去拍Cosplay?
2008-08-25 @ 18:59
評論 來自 ning [瀏覽訪客]
ning喔~~ 你不要教壞小朋友。
2008-08-27 @ 2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