嚐鮮報‧湯暹

作者 ning

⊙店名:湯暹有機豆漿鍋物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美術北三路235號

⊙電話:(07)554-0111

⊙營業:10:00~22:00(最後點餐時間20:30)

 

愛喝豆漿、愛吃豆腐、愛聞豆香的朋友們,千萬不要錯過這家店!

 

這家位於美術館偏僻角落的湯暹有機豆漿火鍋店雖沒有華麗外表,但確有超級樸實的內在,從一開始服務生做出的腐皮到最後的甜點都讓我為之驚豔,雖然價格不便宜,但喜歡的朋友絕對會覺得物超所值。

 

店內採套餐方式,包括前菜、蔬菜、主菜、附餐、飲料和甜點,也可單點,但如果要兩人共鍋,需加點320元以上的單品,如果不點上好肉品的話,一人一鍋是比較划算的方式,比較值得欣慰的是不收服務費。只是一人一鍋很撐,吃完可以飽到晚上。

...

↓湯頭有三種選擇,日式昆布、有機豆漿和有機豆漿辛味增,不同鍋底價格不同,我們當然都點了有機豆漿鍋底,好期待啊。

↓態度很好的服務生先送上一鍋純有機豆漿,放在電磁爐上加熱後放涼,表面凝結出一層膜,巧手一撈放在我們的碗裡,竟成為今日第一道食物—腐皮。這腐皮比一般家裡自己煮的結成的要厚上許多,根本就是豆皮了,好香好濃好好吃!

↓前菜/有機木棉豆腐、梅漬蕃茄。豆腐當然好吃沒話說。

↓季節鮮蔬。

每鍋都有一盤,都是一些很新鮮的蔬菜。

↓洄瀾野菜和湯暹五福兩選一。

今日的野菜是有機茼蒿,湯暹五福是五種各有滋味的火鍋料,手工魚漿、爆漿魚丸、起司魚豆腐、飛魚卵福袋和有機涓豆腐。個人覺得起司魚豆腐和飛魚卵福袋特別又好吃。

↓主菜。

和寧爸寧母點了低脂牛(490元)、低脂雞(450元)和紐西蘭羊小排(520元)三種主菜,除了羊臊味很重我不愛之外,牛肉和雞肉都好吃。而且現在只要上湯暹臉書粉絲團按讚就可以獲得一盤份量和主菜相同的低脂雞肉,店家非常有誠意。

↓雖然之後加的鍋底有添加高湯,不是純的有機豆漿,但在食用過程中,會不斷產生腐皮,撈都撈不完哪。

↓湯暹的服務態度相當不錯,服務生都是客氣有禮的。稍早才親自幫我們撈腐皮,現在又幫我們製作雜炊。

↓附餐三種選擇:白飯、冬粉和雜炊。

雜炊是取部分吃剩的湯底加入冷凍白飯、海苔和生雞蛋一起入鍋煮熟,變成集精華為大成的豆漿粥,想想我們可以在吃完一鍋肉和菜已經飽到喉嚨後又幾乎把這碗粥吃完,可想而知它的美味。

↓甜點/有機豆漿凍、手工杏香白玉。

吃到最後令人感動到掉淚,他們家連甜點都好好吃。尤其是杏香白玉,也就是杏仁豆腐,口感居然是Q的!?好特別,而且杏仁味不苦又夠濃,真的很好吃。寧母說他們小時候吃的豆花就是這種口感,神奇啊。豆漿凍味道像中華豆腐,加上紅豆和煉乳也好吃。

↓飲料/蜜香烏龍茶、檸檬黑麥汁。

黑麥汁雖不是好市多賣的那一牌,但加上檸檬片也是另一種不同的滋味。

一整套豆漿鍋吃下來,食物已經從喉嚨滿到頭頂,但即使已經沒地方裝了,還是要吃,實在是他們家的東西很對胃。雖然帶著妍妍讓我吃得很忙碌,餵妍妍吃飯都已經來不及吃了還得要自己煮,可是還是吃得很開心,很推薦大家到湯暹嚐嚐豆漿的美味。

這篇文章的引用追蹤網址

引用追蹤網址(按滑鼠右鍵複製捷徑/連結位置)

沒有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