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過爸爸節[810]

作者 ning

 

終於還是讓寧母見識到廈門計程車有多麼風光了,不怕攬不到客人,而且說話很大聲。還是台灣運將古椎。

 

2013/08/10

行程:[早餐]海景千自助餐廈門園林植物園[午餐]古柏咖啡飯店午休廈大白城沙灘[晚餐]鹿港小鎮

住宿:廈門海景千禧大酒店

 

 準備出發,出發去曬太陽......Orz

 

...

廈門園林植物園

阿威說這裡是AAAA級的景點,但我只覺這裡熱得不像話。大熱天看仙人掌!?

遊園接駁車司機大哥說,我們買的門票裡有百分之四十都拿來維護這個沙生植物區,很值得觀賞。既然他都這麼說了,不下車還真對不住他。所以我們一老二大一小頂著烈日,就這麼走進沙漠。

來沙漠別奢望有樹蔭了,不過這種景象的確很難得見到就是了。妍妍在這裡摸仙人掌,騎駱駝,玩沙,到處都很新鮮。但我們一家子汗就像打開的水龍頭一直噴,實在太熱了。但憑良心說,要不是天氣過於炎熱,這裡確實不失為一個好地方。

逃離沙漠,來到清爽的草地,一大片南洋杉看起來舒服多了。樹下一堆樹葉,妍妍這樣也可以玩得很開心。

 

咖啡一條街‧古柏咖啡

從植物園出來後,又熱又渴又餓,打算打D去吃午餐,卻怎麼都招不到計程車。終於搭上計程車前往咖啡一條街時,已經是一個小時後的事情了......Orz

 

古柏咖啡據說是咖啡一條街的始祖,還是台灣人開的。餐廳布置簡約舒適,感覺很放鬆,好適合喝茶聊天。

現打果汁一杯45元,很貴,但真材實料,又濃郁又新鮮,妍妍一下就喝得杯子見底。三明治和披薩也同樣料多味美,好吃!推薦!

 

廈大白城沙灘

千禧旁邊有直達廈大白城的公交車,難得搭了公車。妍妍搭公車時被對面一對兄弟吸引了注意力,後來去玩沙還遇到那位帶著兩個孫子的阿嬤,阿嬤還跟我們聊了好一會兒天。

看不出來這裡是人工沙灘吧,炎炎夏日,大家都來海邊消暑。阿威帶妍妍去踏浪,這孩子一開始有點怕,對於玩沙比較有興趣,後來玩開了,工具使用順手了,自己拿著水瓶去海邊想要裝水,叫都叫不回來。後來玩到天都黑了,遠方開始打雷了,大人說要回家了,還是不願意離開。

 

鹿港小鎮

終於把妍妍換上乾淨衣服離開沙灘廈門白城,但因為人太多攔不到車,意外搭上往阿威公司附近的直達公交車,來到熱鬧的瑞景商場。這裡剛好有家台灣人開的「鹿港小鎮」,這家店阿威沒來過,不過之前我們去北京發現好幾家百貨都有設店,而且每家門口外都大排長龍,讓人好奇它究竟有多好吃。

事實證明,真的很不錯!我們點了幾道麵飯類主食,炸醬麵、菠蘿炒飯、皮蛋瘦肉粥和花椰菜,都很好吃,特別是菠蘿炒飯,其實在台灣哪會吃什麼鳳梨炒飯,但這個裝在鳳梨殼的炒飯不僅美觀味道也是一級棒,而皮肉瘦肉粥綿密清爽,入口即化,也很優,也難怪生意興隆了。

 

廈門快速公交系統

回程阿威帶我們搭廈門特有的BRT(快速公交系統),這種車有專用的高架道路,等於就是開在高速公路上的公車,不用等紅綠燈,快速許多。比起捷運BRT省了許多建設成本及時間。而且這種車都是兩節公車連在一塊兒的,長的不得了。

 

沃爾瑪超市

有時間介紹一下沃爾瑪量販店,它就像我們的家樂福一樣,分店很多賣的東西也很多,東西忘了帶,走一趟沃爾瑪都有了。

↓「農夫山泉」,它是礦泉水,不是沙拉油。

↓哈密瓜。大陸的哈密瓜香甜好吃,上超市挑了一顆帶回飯店剖來吃,好多汁。

不過也就哈密瓜好吃了,另外買的蘋果果肉鬆的一點口感都沒有,味道也怪,根本不敢給妍妍吃。

 

大人小孩都累了,該睡了。

這篇文章的引用追蹤網址

引用追蹤網址(按滑鼠右鍵複製捷徑/連結位置)

沒有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