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熟女之花東避颱感恩之旅[716]

作者 ning

本來應該是三人行的,
但小萱陣前倒戈,
留下阿寧和阿筑兩人攜手闖蕩花東。

電話中...

阿寧:蛤..我要看妳看四天啊?
阿筑:妳以為我想啊?(比阿寧還大聲)
阿寧:那我把房間改成蜜月套房好了......(一不做,二不休)
阿筑:...........,很噁心耶。

雖然遺憾小萱這個冷面笑匠無法同行,
但阿寧還是火速的再重新處理一遍訂房和車票事宜,
花東行,兩個熟女,風雨無阻。

沒錯,風雨無阻,
因為,卡玫基颱風要來了。

◎行程:
97/07/16 
高雄火車站搭7:02復興號,13:16至花蓮站→王記茶鋪→花蓮夢田信箱田園民宿→單車遊(慈濟大學、慈濟技術學院)→花蓮市區小吃(戴記扁食、公正包子店、惠比須餅鋪、曾記麻糬、豐興餅鋪、海埔蚵仔煎、花漾洋果子)→夜宿花蓮夢田信箱田園民宿

看照片:2008.07.16-19 兩個熟女之花東避颱感恩之旅

阿寧訂不到自強號,只能改搭復興號,
六個小時的漫長車程,不可大意,
準備好一份報紙和一本雜誌備戰,
↓捷運高雄車站,一大早阿寧自己搭捷運到火車站坐車,很新鮮的體驗。
970716-13.jpg
↓花東行兩位熟女相依為命,但其實阿寧頗為擔心阿筑早上睡過頭趕不上車,這樣一來,阿寧就不曉得要跟誰相依為命了。阿寧上禮拜從寶來騎腳踏車回來後,隔天眼睛長了個大針眼,很腫很大,抹藥後比較消了些。
970716-14.jpg
↓火車慢慢的開,慢慢的開,穿越一個又一個的山洞,短暫駐留在一個又一個不知名的小站。值得安慰的是窗外的景色,花東線山脈堆疊翠綠,一座又一座的青山不曾劃下句點,感覺自己正朝向一個能令人拋下塵事的淨土。
970716-1.jpg
↓下午一點多,抵達花蓮,天氣很好,適合玩樂的氣候。
970716-15.jpg
↓花蓮,一個不管在何處都見的到山的地方,花蓮車站就像世外桃源般,座落在群山與藍天下。
970716-17.jpg
↓花蓮車站前一排名產店,看的阿寧心肝癢癢,有想要大開殺戒的fu。
970716-16.jpg
↓王記茶鋪,椒麻雞排飯,160元,照燒淋醬豬排,170 元。民宿老闆推薦我們到這裡用餐。在地人的建議準不會錯,王記的氣氛好,冷氣強,餐點也不差,價格又便宜,愛坐多久就坐多久,阿筑和阿寧兩人在王記吃飯聊天,待到三點才請民宿老闆來接。
970716-2.jpg

《夢田》
夢田,一間讓阿寧驚豔的民宿,
不只是因為它擁有舒適的客房,眾多峇里島風格的房屋和裝飾,好吃的早餐,
最令人感動的,是夢田所有工作人員的用心,
他們真的很用心,
服務好,態度親切,並且相當瞭解房客的需求,
讓人有彷彿住在家裡的自在及舒適,
真的是一個非常棒的民宿。

沒來的小萱無福消受,
雖然可能有點不爽快,但應該覺得很欣慰,
因為,這間民宿就是小萱介紹的,
她住過,好才會再推薦給我們。

↓夢田民宿,有夢田信箱和夢田地圖兩棟建築,右下阿寧和阿筑住的夢田地圖比較新,有四間房間。中下是一棟villa,在夢田地圖隔壁,貼心的歐德先生看我們興趣濃厚,特地在逛完市區後帶我們進去參觀,阿寧只能說:哇,真的是一間很棒的villa,這一間villa雖然客房本身坪數並不大,但它卻有一個造型華麗的浴缸,可以開著大窗戶泡澡,我想,應該很有fu吧,阿筑直嚷嚷以後一定要帶男友來住(男友...誠徵中)。
970716-7.jpg
↓情人樓中樓套房一樓客廳。樓中樓的設計,讓整個客廳感覺相當舒適,阿寧超喜歡客廳的牆壁和沙發,配色大膽又好看,一坐下屁股就黏在沙發上了。
970716-3.jpg
↓情人樓中樓套房一樓發呆間、浴室。這發呆間是浴室外的一個小空間,營造出來的感覺,很適合坐在高腳椅上發呆或是寫寫日記之類的,很舒服。
970716-4.jpg
↓情人樓中樓套房二樓臥室。清爽的臥房,唯一的缺點就是天花板太低,樓梯上來的地方差不多就是阿寧的身高,但床鋪位置還得再踩上去一層,只要一不小心,肯定會撞到頭。剛入住時,阿寧就不曉得撞過幾次頭了...
970716-6.jpg
↓一樓客房門外造景,阿寧還蠻喜歡這棟建築的,鵝黃色的外觀,看起來很舒服。夢田裡有好幾個發呆亭,不過來到這種地方,還坐著發呆,太可惜了。
970716-5.jpg

夢田的好,
在這裡待了三天的阿寧感受很深,
真的,超推薦。

工商服務時間,
阿寧和阿筑參加的是套裝行程,兩人成行暑假平日一個人3800元,(三人成行3500元,四人成行3400元)
包含兩晚住宿、兩個出遊行程、火車站接送和兩晚花蓮市夜遊接送,
阿寧覺得非常值得。

《慈濟大學》
到夢田後,跟老闆借來兩台腳踏車和一張地圖,出發探險去,
不過,才剛出門沒多久,便下起大雨,雨霹哩啪啦一直下,卡玫基的陰影已經籠罩,
阿寧和阿筑躲在路旁店家騎樓下,等著老天賞臉,
停一下吧,讓我們可以衝回民宿,
幸好,老天還真的肯賞臉,下過了,就過了。
看天氣似乎還撐的過去,繼續往前走,
遠遠的,慈濟大學的靜思堂出現在眼前,
兩人被雄偉建築流露出的莊嚴肅穆給吸引了過去。

↓佛教慈濟大學,阿寧和阿筑騎著腳踏車來到慈濟大學,這腳踏車,雖然已經生鏽到某種程度,但其實還可以騎出門啦。
970716-23.jpg
↓佛教慈濟大學,又是一個坐擁群山的淨土。
970716-22.jpg
↓靜思堂,看著它覺得心中很平靜。
970716-19.jpg
↓慈濟大學裡正在興建一棟大樓,圍牆邊寫滿證嚴法師的靜思語。
970716-21.jpg

不知怎麼,
在慈濟大學裡,阿寧心裡有種莫名的安心與平靜,
這股安心,連看到狗兒都覺得特別和善,
不止阿寧,阿筑也有同樣的感覺。

隨後阿寧找了一個自以為距離夢田不遠的景點-山中傳奇,
騎啊騎著,發現後頭的阿筑似乎越來越遠了,
途中看到賣甘蔗汁的攤販,下車買了一瓶,
買一瓶甘蔗汁,也可以讓阿寧覺得花蓮人好和善,
不知山中傳奇還有多遠,經過慈濟技術學院時,停下來看地圖,
門口的警衛看到我們手上拿著地圖,主動過來詢問我們要去哪兒,還分析頭頂上的烏雲給我們聽,
唉呀,花蓮人怎麼會這麼的友善啊...
↓慈濟技術學院。
IMG_5170.jpg

總之,阿寧一路都處於感恩的狀態,
而身後的阿筑,真的離越來越遠了...
↓回到夢田的阿筑,累癱在沙發上...
970716-24.jpg

花蓮天寬地闊,讓這裡的人,心胸也同樣的寬廣。

《花蓮市區》
晚上,夢田老闆陳先生送我們到花蓮市區,
開始兩人的小鳥胃小吃行。

小鳥胃指的當然不是阿寧,
說起這個阿筑,胃真的有夠小的,
阿寧才剛感覺胃比較踏實些,
怎麼?她就吃飽了??

也罷,就當作修行兼減肥好了...

↓戴記扁食,一碗60元。阿寧覺得還是左營的餛飩好吃耶。
970716-8.jpg
↓公正包子。公正包子最熱賣的是小籠包,一顆5元,排隊購買的人很多,兩人怕吃不下,其實正確說法應該是怕阿筑吃不下,只買了四顆,看著別人都好幾籠好幾籠的買,阿寧有夠後悔的。公正包子的小籠包好吃到不行,內餡帶有甜甜的肉味,肉汁又多,真的是好吃得不得了啊。還有紅茶豆漿也好喝,一杯15元。公正包子店,推薦。
970716-9.jpg
↓海埔蚵仔煎,一份45元。海埔蚵仔煎的生意非常好,製作蚵仔煎的老闆練就一身功夫,整個煎鍋鋪滿了蚵仔煎,同時下鍋,同時起鍋,手從沒停過。終於等到老闆送來蚵仔煎,嚐了一口,啊~人間美味啊,蚵仔大顆,麵皮些微焦,醬料又獨門,這應該是阿筑和阿寧吃過,最最好吃的蚵仔煎了吧。海埔蚵仔煎,超級推薦!
970716-10.jpg
↓花蓮市區最熱鬧的金三角,開了琳瑯滿目的名產店,其中又以曾記麻糬密度最高,幾乎每條街,每條路上都有曾記麻糬的分店,兩人在惠比須和豐興餅鋪買了一些伴手禮,回家孝敬父母也分贈給朋友。
970716-11.jpg
↓回程時,歐德先生介紹我們一家蛋糕店-花樣洋果子。阿筑對於花蓮提拉米蘇有興趣,但因為一次得買一整個,實在沒辦法,所以貼心的歐德先生便帶我們到這家蛋糕店買些蛋糕撫慰心靈,兩人買了一小塊提拉米蘇和一個奶油蛋糕,這兩塊蛋糕,都超好吃的。真的,聽在地人說的,準沒錯。
970716-12.jpg

花蓮今天除了下午那場大雨之外,算是無風無雨,
絲毫沒有颱風就要來的感受。
但阿寧和阿筑兩人的手機還是不停的響,
寧母就不知打了幾通妳到哪裡了、不要去海邊、不要去山裡的叮嚀電話,
好啦好啦,會注意的啦。

日記:在花蓮的每一個地方都看的到山,這種山是綿延不絕的山,不管到哪兒,總有山嵐相伴,好舒服的感覺。處在如此舒服的環境,讓這裡的人和善、好客並且純樸可愛,不禁讓都市人有一絲絲的羨慕...

這篇文章的引用追蹤網址

引用追蹤網址(按滑鼠右鍵複製捷徑/連結位置)

7條評論

評論 來自 星仔 [瀏覽訪客]
星仔阿~我也平靜了
2008-07-29 @ 12:47
評論 來自 阿寧 [瀏覽訪客]
阿寧星仔, 平靜就好,平靜就好, 你現在最需要的就是平靜... (什麼跟什麼..)
2008-07-30 @ 12:26
評論 來自 整天在家閒閒沒事做的wenh [瀏覽訪客]
整天在家閒閒沒事做的wenh八月份還有行程嗎 八月我不用上課輔 很有空喔
2008-07-31 @ 11:56
評論 來自 濠弟 [瀏覽訪客]
濠弟我只能說海埔蚵仔煎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蚵仔煎了!!! 每次去都要排半小時以上!!! 所以一次都點兩份,才不會吃完還想再吃時還要再等半小時!! 它的蛤仔湯也是一絕哦!!!!
2008-07-31 @ 12:40
評論 來自 ning [瀏覽訪客]
ningwenh, 請自力救濟, 高雄是個好地方, 竭誠歡迎妳來玩。 濠弟, 唉呀,真是上道耶, 海埔蚵仔煎真的是太太好吃了, 下次去我也要點兩份,也要試試蛤仔湯。
2008-08-04 @ 22:47
評論 來自 阿筑 [瀏覽訪客]
阿筑還好~看妳四天還沒有說太膩~小膩而已 還有我的照片怎麼都這麼醜啦..很沒形象
2008-08-05 @ 15:05
評論 來自 網誌是阿寧寫的 [瀏覽訪客]
網誌是阿寧寫的妳小膩嗎? 我可以說...很膩嗎... (開玩笑,開玩笑) 照片就是要生活化才生動嘛, 每張都美美的,乾脆去拍沙龍照算了。
2008-08-05 @ 2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