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日記‧三十三週

作者 ning

三十三週產檢,一切安好,不過盧醫師說小寶貝現在臍帶位置和肩頸部很接近,要我特別留意胎動狀況,只要八小時沒有動靜就要趕緊去醫院。聽到有點擔心,雖然醫生也說這很難控制,但我只能想到就跟小寶貝講:「小寶貝,不可以玩繩子唷。」希望女兒能乖一點,不要讓媽媽擔心。

 

 

27秒處醫生在說明那是小寶貝的肩頸,47秒處的小圓圈是臍帶,即使醫師有說明,還是看不懂為什麼那是頸、那是肩、那是臍帶,而且為什麼他們很接近。不過小寶貝的性別特徵倒是很好認,中後期每次產檢都看的到,盧醫師也總是不厭其煩的告訴我這孩子是女生。

 

12/16後記:媽媽的擔心

通常半夜醒過來都能感受到小寶貝在動,不過才剛被叮嚀,即使很想睡還是注意一下,等了幾分鐘,沒動靜,稍微有點擔心了,記得小寶貝喜歡踢床,換了右側睡和左側睡後還是沒反應,更擔心了,再等了好幾分鐘,才終於等到輕輕的動靜,寬心睡覺。白天在學校工作,不知是心理作用還是剛好小寶貝都在睡覺,怎麼樣就是感覺她動的少又動的小,午休躺著時,喊聲:「小寶貝。」踢了一下,再喊一聲,又踢了一下,可之後便不怎麼有動靜了,整個下午靜悄悄,四點學生放學後,在教室裡用護士教我的晃一晃肚子,而且大喊小寶貝好幾聲,摸了摸她還把柴可夫斯基1812序曲放到最大聲,就是沒動靜,搞的我神經緊張考慮是不是就要去醫院找盧醫師,後來想到護士說吃飽飯和喝甜水小孩會有反應,工作放著趕緊回家吃東西,幸好,小寶貝又恢復她活碰亂踢的常態,大踢好幾下,晚上去吃喜酒也是有精神的很,讓媽媽我終於放心了。

這篇文章的引用追蹤網址

引用追蹤網址(按滑鼠右鍵複製捷徑/連結位置)

7條評論

評論 來自 偷偷笑你的betty [瀏覽訪客]
偷偷笑你的betty哈哈~~~你也變得神經質了喔.....果然...懷孕後期...大家都一樣.....
2011-12-19 @ 13:28
評論 來自 ning [成員]
而且我現在很怕她太早出來,待產包還沒準備好啊.......
2011-12-19 @ 18:50
評論 來自 Ren [成員] 電子郵件
Ren看完這篇我也緊張起了…沒動的時候,記得放1812序曲給小寶貝聽。
2011-12-20 @ 21:03
評論 來自 wenh [瀏覽訪客]
wenh看來您家小寶貝將來也是美食戰將一名!
吃東西都會特別有活力!
2011-12-22 @ 20:12
評論 來自 阿純的同學阿宇的老婆 [瀏覽訪客]
阿純的同學阿宇的老婆我當初也是這樣所以買了胎音器
以便隨時"監聽"小寶貝的心跳
而且每次要聽他一定會動(去踢胎音器,很可愛)
可惜我目前借給同學
阿寧預產期什麼時候呢
若我同學生比妳早生就要回來借妳
別太擔心~~放寬心喔~~
2011-12-25 @ 18:27
評論 來自 阿羽 [瀏覽訪客]
阿羽在google的收尋圖片-關鍵字-床
的收尋下有看到您以前的文章
http://ning.hopto.org/archives/001694.html
圖片都非常得有趣及美麗
希望可以讓我分享一下
讓大家都能看到這美麗的圖片
謝謝^^"
2011-12-27 @ 01:18
評論 來自 ning [成員]
wenh,
開玩笑,看媽媽怎麼以身作則的......


阿宇的老婆,
哈,謝謝妳的關心,我女兒最近挺有活力的,預產期在1/30,如果方便不麻煩、時間又能配合的話就借一下來聽聽看,謝啦!


阿羽,OK!
2011-12-27 @ 1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