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日記2‧二十八週

作者 ning

 

今天產檢心情頗為緊張,除了要看妊娠糖尿病抽血報告之外,最在意寶寶的水腫情況。懷著忐忑心情去產檢室報到,其實上回抽血若有問題院方便會立即通知做進一步檢查,一直沒接到通知,心想應該沒問題,但來到醫院還是忍不住擔心是不是聯絡不到我。不過,幸好,抽血報告正常,鬆了一口氣。之後讓盧醫師做寶寶的超音波檢查,腦部水腫減小為0.6公分,更是鬆了好大一口氣。終於寬心不少,希望寶寶再接再厲,讓水腫趕快消失不見,媽媽對你有信心!

 

不過盧醫師說寶寶其他一切正常,就是太大隻了,從頭到腳整體大了兩週,現在已經快一千五百克,要我澱粉和糖少吃,這簡直是要我當個不快樂的孕婦哪!

 

檢查:B型肝炎及梅毒抽血檢查。

 

備註:生第一胎時醫院的月子中心只要登記就有床位,但這一胎我們得在指定日期去排隊廝殺搶床位。辛苦勞動節那天放假卻在早上五點起床去幫我排隊的阿威。說起排隊盛況著實誇張,據內部可靠消息指出,雖然早上八點才開始領號碼牌,但通常有人前天晚上十點就請工讀生到場排隊,不提早絕對排不到!所以那天阿威提早出發,可是五點多到也已經領到33號了,據阿威說後頭還有領到八、九十號的。月子中心是依號碼牌順序排床位和選房型,誰都說不準幾號能保證有房,幾號能選到自己想要的房型。登記之後,我一直在等月子中心電話,左等右等終於在近六月底接到通知,告知有床位而且還有我想要的房型,太好了,又解決一件事情。

這篇文章的引用追蹤網址

引用追蹤網址(按滑鼠右鍵複製捷徑/連結位置)

2條評論

評論 來自 雯媽 [瀏覽訪客]
雯媽這年頭...生孩子的人還是這麼多!還得指定日期去排隊..(驚~)太可怕了啦~
俏媽咪..加油囉~!!寶寶一定會健康的~
2014-07-19 @ 16:25
評論 來自 ning [成員]
看月子中心的熱門情況很難想像生育率低轟,小周她現在想延長月子天數院方也說沒房沒辦法延期,真的誇張。

謝謝妳啦,真的希望我的孩子健健康康的!
2014-07-19 @ 1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