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草莓

作者 ning

 

採草莓大人小孩都愛,招待有朋自遠方來每年寒暑假都來的黃阿雯,也順便帶妍妍去見見世面。

 

大岡山這一帶有好幾片草莓園,三本草莓園(大岡山風景區停車場對面)就位於上山前的馬路旁,佔地廣闊,我們進入這一區看到這大片草莓園想都沒想就停車了。這天草莓一斤250元,應該是比平常貴上許多,問清楚紙箱裝滿大概是幾斤,手裡拿著剪刀暗自叮嚀絕對不可以失心瘋採太多,但正值盛產時節,放眼望去草莓顆顆鮮紅欲滴,葉叢隨便一翻都是又香又紅的大草莓,剪刀手怎麼停的下來!!

妍妍和我一起合作採草莓,媽媽找,妍妍剪。三本老闆說他們農曆年前才會開放平日採草莓,今天是假日第一天,也難怪草莓那麼多了。我實在很想走完整片草莓園,但草莓實在太多,一直被黏在原地不動,和黃阿雯光是在前頭這一小片就已經各採了半箱,後方是不用去了,再採下去可不得了。

妍妍說這是兔子形狀的草莓。因為隨便採都有,只好挑最大最紅的。三本草莓園走道都鋪著塑膠布,不會有濕濕的爛泥巴,採完鞋子還是很乾淨。

大豐收,採完結帳後馬上洗來吃,果肉呈現粉紅色,酸甜濃郁,好香好好吃。頭帶綠色的草莓是阿威採來試驗看看幾天會紅的,但別提什麼放一天了,這箱草莓過沒多久就被吃光,妍妍很愛的。

摘完草莓上山至超峰寺旁的「觀風聽月」用餐。觀風聽月是觀景餐廳,可以眺望高雄景色,餐廳內也備妥泡茶用具,很適合一邊賞景一邊泡茶,很是悠閒。

餐點口味不錯,有中式套餐和小火鍋等餐點,還有岡山著名龍眼蜜可品嚐。若是有閒情逸致,可以在這裡消磨大半天的時間。

黃阿雯,歡迎下次再來。

這篇文章的引用追蹤網址

引用追蹤網址(按滑鼠右鍵複製捷徑/連結位置)

沒有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