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御品粥

作者 ning

地址:澳門河邊新街豐順新村第三座288號地下

 

下飛機抵達宿舍放好行李,阿威第一件事就是帶我去吃晚餐,大家都知道孕婦不能餓哪。御品粥離阿威宿舍腳程約十分鐘,散步就可以到。門面是一般小吃店模樣,沒有過多裝潢,晚上八點客人不多,但外送小弟倒是很多。

...

p>
 

阿威點了米通炸鯪魚球(28澳門幣)和馳名吉第粥(20澳門幣)。在澳門常常可以看到「馳名」兩個字,我自己把它解讀成「招牌」的意思,有這兩個字看起來似乎就很好吃,不過我還不是很習慣澳門寫菜名的方式,吉第什麼意思?

 

菜送來,道道都好吃,鯪魚球外層裹了一層米油炸過,口感好特別,裡頭的魚肉多汁又嫩,真好吃!而隨後送來的吉第粥原來是指豬系列的用料,有豬肉片、豬腸和豬肝,全都沒有腥味,好新鮮!粥不用說了,港式粥品總是熬的又爛又綿密,就像在喝濃濃的米湯一樣,粥盛在沙鍋裡,送上時還滾滾沸騰,真是賞心悅目的美味啊!

 

品嚐美食當下,鄰桌的菜一道道上,我和阿威看的口水直流,怎麼人家點的東西看起來都這麼好吃?左邊的年輕人點了一小盤炒麵、一鍋粥和一盤小菜,自己一個人吃完,而右邊那對老夫婦點了一大盤又油又亮很多料的炒伊麵和兩鍋粥,合吃完炒麵,繼續像喝湯般一人把一鍋粥吃乾淨,這就是澳門人的吃粥文化嗎?

 

孕婦應該有能力試試澳門吃粥文化吧?

這篇文章的引用追蹤網址

引用追蹤網址(按滑鼠右鍵複製捷徑/連結位置)

4條評論

評論 來自 Ren [成員] 電子郵件
Ren這家的食材很新鮮,貴了一點但值得吃囉!
2011-07-27 @ 21:00
評論 來自 ning [成員]
好吃,我一定要找機會去吃伊麵!!
2011-07-28 @ 11:25
評論 來自 妳國中同學小嬿 [瀏覽訪客] 電子郵件
妳國中同學小嬿希望我去澳門的時候也可以吃到這家粥...
2011-07-31 @ 13:42
評論 來自 ning [成員]
你們一定走大眾行程,不會去這種小店啦!
2011-07-31 @ 1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