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很多事之行

作者 ning

今天的任務,很多。

◎行程:
寧家8:00出發→國10燕巢交流道拿蜂蜜→東山休息站→溪口爺爺奶奶家,把手工袋子送給奶奶,把小狗兒交給二叔公→新港(金長利香蕉飴)→北港(錦芳齋、朝天宮、百和美、北港圓仔湯、新玉珍、日香珍)→嘉義市(郭家雞肉飯、酪梨牛乳、阿岸米糕)→返回高雄寧家

一早, 阿威手上提著一個頗有份量的塑膠袋進門,
阿寧探頭一瞧.....

...

嚇!居然是一隻狗!

嚇得阿寧是退避三舍,

這隻小狗兒是威爸交代要順便帶回去給二叔公的寵物,
阿威就這麼一路騎著摩托車,吊著小狗兒來到寧家。
對寵物一向極度沒有興趣的阿寧,
被逼迫找個紙箱讓小狗兒"正常"棲身,
阿寧小心翼翼的近身將小狗兒看個清楚,
是隻眼睛大大的迷你狗,
小狗兒來到陌生之地,身子害怕的不斷發抖,
但阿寧也沒好到哪兒去。
↓怯生生不斷發抖的小狗,只要阿寧一走近,便馬上將身子縮進箱子裡,抖的更厲害。怎樣,你怕我,我還怕你ㄌㄟ。
980418-1.jpg

阿寧很不情願的讓小狗兒待在後座,
和阿威兩人開車上路。
↓內門蜂蜜。阿威同事的朋友家採收的,一年就收這麼一次,一瓶600元,因為去年買過覺得很香很好吃,阿威一次訂了6瓶。和賣方約在燕巢交流道交貨。
980418-26.jpg

↓58℃的奶酥波羅麵包。阿寧一早去店裡買來當早餐,剛出爐,超級好吃。寧家最近很愛吃這款麵包,應該說,58℃的麵包也只有這款可以吃。
980418-2.jpg

↓車子在高速公路上疾駛著,當車子內瀰漫著大便味時,阿威和阿寧先互相質問對方有沒有放屁,都沒?那兇手就是牠了。讓阿寧整路擔心它會發狂跳出來的小狗兒,竟然在車上大便!依據阿威說法:嚇到挫屎。一到東山休息站,認命的阿威開始動手清理小狗兒的大便。
980418-3.jpg
↓東山休息站的7-11,連結帳都是大排長龍,生意非常好。
980418-4.jpg
↓雖然不挺喜歡小動物,但兩人一狗畢竟同在一台車上,仁心仁術的阿寧擔心小狗兒挫太久餓著了,特地去黑橋牌香腸攤買了一串珍珠香腸,希望能讓小狗兒開心點。小狗兒真的餓了,阿威把香腸撕成小塊小塊的餵。
980418-5.jpg
↓喝到有折價五元的純喫茶耶。
980418-6.jpg
↓太陽好大,心情很好。
980418-7.jpg

下了大林交流道,
先去阿威堂哥家修電腦,拿了堂哥一大盒的得獎茶葉後,
在中午回到溪口爺爺奶奶家。

爺爺今天的氣色看起來挺不錯的,
中午吃了不少東西,還詢問我們去花蓮騎腳踏車騎的怎樣。
而奶奶則是跟往常一樣,不只煮了一桌菜,還一直要我們吃東西,
在東山吃了很多東西但又不想辜負奶奶好意的我們,用意志力一直塞一直塞,
食物真的快滿到喉嚨了,
哦,好飽。
↓溪口爺爺奶奶家。奶奶早就準備好一桌菜,一桌只有阿威和阿寧兩人要吃的菜。
980418-8.jpg

和奶奶閒話家常了好一會兒後,
把表妹的手工袋子送給奶奶,
兩人繞去了北港買新港飴,
再到北港買餅去。
↓新港金長利。香蕉飴70元,水果飴80元。香蕉味重,Q嫩好吃。
980418-9.jpg

↓北港朝天宮。香火鼎沸。
980418-12.jpg

↓朝天宮前熱鬧的大街,好多餅店、小吃店、麻油店、花生店。
980418-10.jpg
↓北港北港圓仔湯,一碗20元,用料和價格一樣,都很稀薄,但圓仔還蠻Q的就是了。
980418-13.jpg

↓北港福安鴨肉飯。一碗鴨肉飯只要20元,好便宜喔,客人非常多,但已經飽到吃不下任何東西,只好逼自己遠離它。
980418-15.jpg

↓花生。有好多種口味的花生,這麼大袋的花生就擺在路邊,不怕你吃,婆婆媽媽一堆人擠在店門口試吃,地上一堆花生殼。
980418-16.jpg

↓北港百和美,賣現做蛋捲,阿威經不起誘惑,買了一小包,還不錯。
980418-27.jpg

↓走,買餅去。表姊結婚時,用了北港某家餅店的鴛鴦餅(說某家是因為當時阿寧還不知道北港這麼多家餅店,到底哪一家才是表姊用的餅。),當時覺得很好吃,今天特地來買塊回家嚐嚐,看看好味道還在不在。
980418-24.jpg

↓北港錦芳齋。有試吃,味道不挺愛,和印象中的味道不一樣,應該不是這家。
980418-11.jpg

↓北港新玉珍。沒試吃,但招牌上寫著50年老店,看起來不錯,買一個紅豆麻糬餅回家試吃,一個120元。
980418-14.jpg

↓北港日香珍。終於,聯絡到表姊找到正確的餅店,是位於路口的日香珍,阿寧又買了一塊紅豆麻糬餅回家試吃,一斤裝的240元。
980418-17.jpg

↓今天似乎是媽祖生日,北港路上好多小朋友都畫了戲妝。
980418-18.jpg

終於買到想要買的餅,
時間已接近傍晚,
雖然肚子沒餓過,但阿威還是很想喝文化路的酪梨牛乳,
所以,咱們又驅車到嘉義市吃東西囉。
↓嘉義市文化路郭家雞肉飯。
980418-20.jpg
↓豬肝湯、雞肉飯、大腸。雞肉飯很普通,不過大腸和豬肝湯都挺好吃的。
980418-19.jpg
↓嘉義市文化路酪梨牛乳。還是一樣的好味道。
980418-21.jpg
↓嘉義市阿岸米糕。看到很多人排隊,買了幾盒帶回去給家人吃。
980418-22.jpg

晚上九點多,
載著滿車子的食物,回到寧家。

↓滿載而歸。那兩顆西瓜是阿寧陪著奶奶走路到巷口鄰居家抱回來的,阿寧本想一個人抱兩顆,但奶奶不給抱,老人家抱著一顆大西瓜,很重耶。
980418-23.jpg

〈大餅試吃心得〉
在北港吃過四家餅店的紅豆麻糬餅,買了新玉珍和日香珍的餅回家仔細品嚐,覺得他們兩家餅的麻糬都太厚了,厚到沒有辦法和紅豆做完美搭配,反倒是寧爸和寧爸前幾天特地繞去大寮「龍芳餅店」買回來的雙Q餅,多層次的外皮,薄又爽口,裡頭紅豆與麻糬恰恰好的搭配再混合濃郁的杏仁味,才是真的好吃的紅豆麻糬餅。龍芳餅店,大勝。
↓高雄大寮「龍芳餅店」的雙Q餅,威媽推薦的有名餅店。寧爸寧母那天出門時,順道去買了一個回家試吃,他們家的雙Q餅,不只有紅豆和麻糬,還吃的到杏仁,好香,好Q,味道更有深度,好好吃。
980418-25.jpg

結語:小狗兒呢?到溪口時,奶奶就說要把牠『端』去給二叔公了,真的是端過去的。

這篇文章的引用追蹤網址

引用追蹤網址(按滑鼠右鍵複製捷徑/連結位置)

4條評論

評論 來自 阿威 [瀏覽訪客]
阿威  阿嬷用台語說︰「呷罷廖搭旁軌」   阿寧心想︰「旁!像端菜一樣嗎?」
2009-04-27 @ 08:30
評論 來自 還是覺得很好笑的ning [瀏覽訪客]
還是覺得很好笑的ning"旁" 聽到奶奶用這個字, 真的挺爆笑的。 是要把狗端去洗澎澎嗎...
2009-04-27 @ 19:41
評論 來自 baboo [瀏覽訪客]
baboo58℃ 是 85℃ 的姊妹店嗎?
2009-05-20 @ 21:21
評論 來自 想要低調的ning [瀏覽訪客]
想要低調的ning咳.. 這位先生或是小姐, 不好意思, 我只是單純不想把店名寫出來, 才把它給顛倒了, 不是姊妹店啦。
2009-05-25 @ 1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