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再見

作者 ning

原本計畫整個暑假待在澳門陪阿威,但因為調校一事全盤打亂,兩個禮拜後便回到臺灣新學校報到,不僅多花機票錢也讓我獨自漫步澳門街頭的小小心願無法實現。其實全歸咎於調校的錯也不是挺公平的,懷孕後對出門興致缺缺,待在澳門那陣子要不是阿威哄騙出門買點心和水果,我果真是足不出戶的。現在對我來說最舒適的生活方式就是吃飽睡睡飽吃,到戶外曬太陽逛風景名勝都是負擔,阿威大概也對我的性情大變及虛軟體力大吃一驚,要我回來處理學校事務完就留在臺灣好好休息,再去澳門意義不大,依現在這種身體狀況長期待澳門只怕做任何事都綁手綁腳。

...

阿寧曉得阿威一直都很期待我暑假去澳門陪他,但事到如今有了要事及孩子也不敢有怨言,出去兩個禮拜,唯一在澳門度過的週末阿威很努力要帶我到處看,無奈阿寧弱到不能再弱的體力讓阿威嚇到,在帶我走四個小時累到快翻臉的隔天便改以搭公車方式出門,還記得回宿舍睡個覺再出門吃下一餐,這種軟腳蝦出門方式我倆都還在適應中......

 

7月16日  初抵澳門隔天

↓議事亭前地買生活用品。

 

↓海清純涼茶。阿威說有好喝的菊花茶,可我嚐一口便不喝了。

7月23日  星期六晚上阿威不上班

↓檸檬車露。旅遊書上有名的手工冰淇淋店,味道相當一般。

↓議事亭前地果汁店。阿寧來買過兩次,每次都不甚滿意,也因為這樣才知道原來澳門人把鳳梨叫做「菠羅」,這菠羅好酸哪。

↓澳門回歸時中國送的賀禮-盛世蓮花。

↓漁人碼頭。本以為晚上會有不同風情,結果根本沒營業。阿威帶著阿寧從主教山走到這裡,孕婦已經快累趴了......

↓看阿寧越來越沒耐心,阿威想用食物安撫孕婦,帶我走進附近肯德雞吃宵夜,結果越吃越火大,兩塊皮又黑又爛的「家鄉雞」炸雞難吃到掉眼淚。

↓晃進市區酒店林立區。永利酒店。

↓夜晚的西灣大橋。

7月24日  阿威放假日

↓永耀咖啡室。澳門傳統咖啡室,專賣吐司和三明治。餐包和波羅包。

↓永耀咖啡室。咖啡和阿華田。

↓沒忘去幫寧母買泳衣。

↓銘記。傳統簡餐店。黑椒牛柳,68澳門幣。味道真是棒極了!

↓銘記。凍檸蜜和凍檸樂。澳門人真愛在可樂裡加黃檸檬。

↓盧廉若公園的蓮花。僅剩幾朵尚未凋謝。

↓國父紀念館。國父孫中山先生也曾在澳門待過一段時間。

↓松山纜車。我看也只有我們才會在這種大熱天搭名不見經傳的纜車,好熱啊!

↓國記鮮榨果汁。在市區,水果很甜。

↓Akasaka cafe。市區內一家人氣非常旺的餐廳,晚上八點到還稍微等了一下。吉列豬扒三文治,55澳門幣。好吃!

↓Akasaka cafe。鍋燒咖喱讚歧烏冬,76澳門幣。也好吃!這一鍋沒有任何附菜折台幣約270元。

↓Akasaka cafe。赤板可樂餅,48澳門幣。味道還可以。看起來像菜單圖片吧!

7月17日  回臺灣前夕

↓禮記三文治雪糕,10澳門幣。口味相當一般,三口就可以解決,吃的好傷心。

↓最常去的麵包店-自由麵包。麵包種類不少,口味也還不錯,是臺灣人開的,但麵包常常很快就賣完,得早點來。

↓最常去的超級市場-百佳超級市場。常來這邊買水果和豆漿。

這篇文章的引用追蹤網址

引用追蹤網址(按滑鼠右鍵複製捷徑/連結位置)

8條評論

評論 來自 佳慧 [瀏覽訪客]
佳慧你太瘦了吧..可能是懷孕初期害喜,自己要多吃點,盡量運動當然是不能太累.
2011-08-07 @ 19:12
評論 來自 Ren [成員] 電子郵件
Ren@佳慧:
  你被騙了,這些照片的表情都是挑過的,實際上…
2011-08-07 @ 21:54
評論 來自 ning [成員]
妳都不知道我現在多會吃,整個人很腫耶。照片挑過的啦,像豬頭的一律不放!哈哈!
2011-08-08 @ 09:02
評論 來自 佳慧 [瀏覽訪客]
佳慧剛又看了一遍照片,終於看出端倪了,原來叔叔是有練過,角度是很重要的.能吃能睡就是好.
上週我們員工旅遊去南投玩,有空可以看一下資訊室網站.
2011-08-08 @ 21:28
評論 來自 ning [成員]
挖,下次時間能配合的話,我們也要參加啦!
2011-08-09 @ 09:20
評論 來自 佳慧 [瀏覽訪客]
佳慧沒問題,有好玩的一定會通知你們.
2011-08-11 @ 20:51
評論 來自 moda [瀏覽訪客]
moda阿威怎麼對瘦成這樣啊!!
2011-08-17 @ 20:08
評論 來自 ning [成員]
他在澳門作息很規律,只吃三餐,不吃零食和飲料,用腦又多,越來越瘦。
2011-08-25 @ 0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