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行之老友篇[429-430]

作者 ning

因為朋友召喚去了台北一趟,其實阿寧覺得自己很委屈一直沒辦法叫她們下來看我,每次自己衡量後還是覺得我上去比較實際,很多人下來看一個人及一個人上去看很多人,當然是我鼻子摸著上去比較划算。這回上台北三天,每天都見到一個孕婦,大家的進度都這麼快啊......>看照片<

 

孕婦一:小穎

研究所兼大學學妹考上教甄在台北當老師,最高興的是她懷孕了,到台北後連行李都沒放就直接去找小穎。

...

這張照片小穎看起來幾乎沒變,誰會相信這是懷胎六個月的孕婦,手長腳長瘦不啦嘰搭公車和捷運都沒人讓位,真是令人羨慕。和小穎約在捷運站附近見面吃飯聊天,很多話要聊,但大家都知道孕婦最大而且需要休息,八點不到小穎就直接跟我說:「學姐,我想睡覺了,我以為你吃完飯就要走耶!」但偏偏我今晚的房東阿筑臨時有事還沒回到家,於是很無奈的孕婦只好帶著拖油瓶去逛商場、買飲料和租DVD,提到租片,阿寧可真見識到小穎宅的程度,話說小穎帶著我走進一家漫畫兼租片店,一進去她直接到新書區瞄了幾排漫畫一眼便說:「這些我都看過了,沒新書。」然後馬上轉身去看DVD新片,這些...這些...妳都看過了,到底是花多少時間在看漫畫啊......阿寧還在瞠目結舌之餘,小穎租了『告白』打算帶我回家看DVD繼續收留這位特地從南部上來看她的學姐,雖然對於打擾孕婦重要睡眠很抱歉,但阿筑還沒回家前,我沒辦法很瀟灑的說:我先走了。就這樣,窩在小穎的小房間內看影片喝飲料,接到阿筑電話說我可以回家那一刻,我想我應該聽到小穎鬆了一口氣的聲音。學妹,妳真的很希望學姐趕快離開耶,至少裝一下啊...

 

在台北工作時的住處

剛實習完被分發在台北市,和阿筑及另外一個同學在北投近天母區租了一層公寓,這間公寓很小房租很貴,在小巷內毫無隔音可言,每天都能聽到鄰居們的悄悄話和吵架聲,假日更是六點多就傳來鋼琴聲,吵得我睡不著。因為常下雨很潮濕房間牆壁長出壁癌,只好用膠帶封住,長出來就貼,又長出來又再貼,貼得我都神經質起來。冬天很冷,牆壁摸起來是冰的,睡覺會覺得頭頂有冷風灌進來,冷到皮皮挫,後來調回高雄這些都變成回憶。

 

阿筑現在又搬回我之前的房間居住,睡在曾經很熟悉但又陌生的地方很容易讓人錯亂,第二晚半夜翻個身竟然掉到床下去,身旁的阿筑被我驚醒後一直笑,有夠沒良心的......

公寓旁有條河,往上走就是北投溫泉區了。

第二天早上和阿筑去附近摩斯吃早餐,我們以前也常常來這邊吃早餐。


涓豆腐

地址:南京店  台北市南京東路一段17-2號。

電話:02-25415555。

第二天中午和大學同學約在南京東路上的「涓豆腐」聚餐。

 

孕婦二:Seven

Seven是今天的孕婦媽媽,肚子很大了,當孕婦很辛苦,看Seven吃飽撐著坐在塌塌米上動也不想動就覺得累。

大學同學阿毓、黃阿雯、Seven和阿筑(由左至右),每次和他們吃飯都很撐。好久不見了,同學們!

涓豆腐的小菜都挺好吃的,阿寧最中意的是海苔包飯吃,超級美味!!最棒的是這些小菜可以一直加點,光是吃這些就飽了。

因為服務生說一個人一份套餐肯定吃不完,所以我們五人點了兩份套餐再加點魚卵起士烘蛋捲和海鮮煎餅,這兩種份量很大。魚卵起士烘蛋捲味道不錯,不過一條要280元,太貴了。海鮮煎餅真的很大一片,可以好多人分著吃,味道也不錯。

相較之下,才是主食的豆腐鍋就顯得不起眼了,豆腐是很軟,但味道過於清淡,比不上之前的重口味小菜和點心。

餐後每人還有一碗柚子豆花,不過這柚子汁的味道和豆腐實在不大協調,大家趁孕婦去上洗手間,紛紛把碗裡豆花倒過去,孕婦媽媽的豆花好大一碗!

Seven帶來的仙草茶,味道不錯。

黃阿雯買給我的野上麵包,謝謝黃阿雯!!真是貼心捏。

祝Seven生產一切順利,生個健健康康的小寶寶!

雖然才剛吃完飯,但想到『米朗琪』就在附近,不去排隊很可惜,於是強拉著阿毓(黃阿雯和阿筑不需用強的)去餐廳看看。到現場才曉得人多的很誇張,外頭一排等候的客人,我們到時才叫號到一百五十幾號,我手上的號碼牌卻是225號,這要等多久啊?

不過方便的是附近就有新光三越,邊逛邊等比較不會覺得浪費時間。不過就因為要等米朗琪,才讓我和阿毓眼睛吃了好多冰淇淋,阿筑和黃阿雯買內衣在裡頭試穿,我和阿毓在外頭等著欣賞鑑定,阿毓:「留下來真值得。」直呼賺到。

幸好阿寧不忘打電話確認叫號狀況,知道快到時趕緊衝去店裡,驚奇的是,內衣專櫃小姐聽到我跟朋友說號碼快到了,馬上就問是要去米朗琪嗎?天哪,這麼紅啊?幸好衝得快,米朗琪叫號超級快速,服務生叫號兩秒無人回應也不管客人是不是沒聽到,馬上換下一號,一旦跳過後就得重新來過,這種叫號方式真的很屌,反正他們的確不缺客源,都已經在附近開二店了,還是消化不了這麼多客人。

 

MELANGE CAFE

一店: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16巷23號1F 02-25673787

二店:17號1F

阿毓陪我入座後就去趕火車回楊梅了,沒辦法跟著我們一起品嚐傳說中的草莓鬆餅。我們三人座位被分配到二店,店外和店內裝潢精緻小巧,相當有氣氛,驚訝的是,在這裡喝下午茶不只是年輕女生和貴婦的喜好,連年輕男生和中年歐吉桑都愛。

南瓜火腿鹹派,140元。味道還不錯,但並沒有到令人驚豔的地步。歐式鹹派還是歐式派店比較優。

香燻雞肉火腿披薩,130元。味道相當不錯,是道可以綜合甜食的鹹點。旁邊附的蛋沙拉很好吃。

草莓奶油鬆餅,150元。這就是大家極力推薦的草莓鬆餅,我只能說這道真是鬆餅界的林志玲,好看好吃又有內涵,真是太讚了!

吃過的鬆餅不算多,但米朗琪的鬆餅真的不一樣,比較厚也比較香,搭配特製的草莓冰淇淋是人間美味!

不只有草莓冰淇淋還有卡士達醬可以沾著吃,最棒的是草莓大顆又甜,每一口都是大大的滿足。啊...難怪這麼多人要來朝聖了,真的很讚!

米朗琪還有另一個令我激賞的地方,他們家不只鬆餅好吃,連飲料都很好喝。葡萄荔枝可爾必斯,130元。非常好喝,服務生堅持一定要加冰塊的可爾必斯裡真的放了兩顆新鮮葡萄。

蘋果百香檸檬飲,130元。這個也讚。

凍檸檬紅茶,130元。阿筑請服務生做酸點,通常一般店家只會多擠些檸檬在裡頭,但米郎琪的酸是看得出來的,這杯飲料檸檬片一直堆到底下,好多檸檬啊!

廚房裡一整排鬆餅機都是在製作草莓奶油鬆餅,只要稍微轉頭看看其他客人點的東西就知道了,草莓鬆餅幾乎是必點美食。

米朗琪的草莓鬆餅和飲料令人驚豔,這種好吃是即使才剛吃飽也會覺得很美味的好吃,極力推薦!

 

Wanyi

吃過午餐和下午茶後,還有一個重要朋友要見。

已經吃不下任何東西的阿寧和好久好久不見、催我上台北的Wanyi約在台北車站前的星巴客坐著慢慢聊,見面時才知道她原本也打算帶我去米郎琪,沒想到我自己跑去了直呼誇張,看來米朗琪真的很夯。阿寧一直很期待和Wanyi見面,她是那種極度成熟、有想法又很會過生活的女生,這兩年在德國念世界遺產碩士,玩遍了整個世界,精通德、法和英文,超級超級厲害,讓阿寧好生佩服。跟Wanyi見面很開心,兩人從六點一直聊到九點,看手錶才驚覺竟然已經聊了三個小時,雖然還想再聊,但阿筑已經來帶我回家了。祝Wanyi以後的一切都能順著自己的心意走,並讓日子過的更好!彼此互相加油!

 

日記:昨天到今天見到很多許久不見的老朋友,很開心,但不要總是我上去嘛,有空下來高雄玩,阿寧一定會好好招待你們的!

這篇文章的引用追蹤網址

引用追蹤網址(按滑鼠右鍵複製捷徑/連結位置)

沒有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