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兒方知父母恩

作者 ning

當媽後懂了很多事。人家說懷孕時很想趕快把小孩生出來,但生出來後卻又巴不得把他塞回去。我懂了......

...

才把女兒從嬰兒房接回家半天便開始懷念月子中心生活,雖然那時候餵奶擠奶也忙,但至少能慢條斯理捲束腹帶,現在呢?現在則是吃飯睡覺全看女兒心情,只有她睡得香甜時,才能賞我個忙裡偷閒、睡覺補眠。養兒方之父母恩,當媽媽後才知道原來帶小孩這麼辛苦。

 

前幾天回柏仁打預防針,我和寧母乘著好天氣散步抱小寶貝過去。護士小姐才剛摸到她的腳便嚎啕大哭,護士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注射完畢,外婆也以飛奔速度過去惜惜,不甘的要命。才哀個幾聲而已哪。好笑的是,回到家後幫小寶貝換尿布,一打開包巾和衣服她就大哭,大概以為又要打針了,小嬰兒的心靈好容易受傷害啊。

女兒現在最愛無尾熊睡姿,想睡覺在揮時愛在胸前來回磨蹭尋找奶頭,且會自己找好位置就定位,享受她入睡前的美好時光。就愛人家抱抱,外婆甘之如飴。

總算把天王椅搬出來組裝好,結果這小姐搖了兩下便不領情,讓媽咪覺得很心痛。幸好阿嬤和姑姑來看她有好好表現,在鞦韆上待了許久,稍稍感覺這東西還有點用處在。

小寶貝出院體重4280克,一個禮拜回去醫院量體重重了420克,身高56.5公分,寧母問護士怎麼才長這樣,護士回:才回去幾天而已。是啊,才回家第七天,但我和寧母都覺得:小寶貝已經回家好久了。

這篇文章的引用追蹤網址

引用追蹤網址(按滑鼠右鍵複製捷徑/連結位置)

4條評論

評論 來自 就跟你說那個沒用的betty [瀏覽訪客]
就跟你說那個沒用的betty就跟你說吧!那個太貴了.....
還有不要一直抱小孩,會變得很黏人.....
(這也是過來的心情.....尤其是睡覺時....)
2012-03-06 @ 08:18
評論 來自 Ren [成員] 電子郵件
Ren疑,不戴帽子會不會著涼啊?

看不到每日一拍,嗚~被長城擋了。
2012-03-06 @ 19:57
評論 來自 moda [瀏覽訪客]
moda好可愛~~:)
2012-03-11 @ 16:52
評論 來自 ning [成員]
Betty,
嘿嘿,最近很愛坐捏,我媽都把她放在天王椅上去做事情,還是有些用處的。說到抱,我爸媽好愛抱她,只要寶貝孫一哭就抱,現在想睡覺時很揮。

moda,
改天來看看我女兒啊。
2012-03-15 @ 1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