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囍】西式喜餅

作者 ning

如果有留意高雄市人行道上的觀光告示牌,
可以發現,中正路這條馬路被標示為「浪漫喜氣的中正路」,
原因在於這條路上有許多喜餅店。

在高雄看喜餅的人,
應該很難不來這條路晃晃,
尤其有捷運後相當方便,
搭到美麗島站走沒幾步路就可以抵達。

阿寧這天和阿威去挑喜餅,
見到有興趣的餅店便進去看看款式,試試口味,
每到一家店就帶回一小袋試吃喜餅。

↓喜餅店林立的中正路。
980718-3.jpg
↓走了幾家餅店,拿了不少餅回家。
980718-4.jpg

回家後馬上召開試吃大會,
一堆餅搞的寧家人亂七八糟,
寧母只吃的出哪幾家不好吃,不要選,
寧爸是每家都好,每家都差不多,
寧哥則是偏愛日式口味,
阿威和阿寧因為在喜餅店試吃過不少,其實心裡都差不多有個底。

不過最意外的應該是郭元益代理的拉法頌系列喜餅,
拉法頌Love Born系列盒子好漂亮,就像件藝術品,
但是回家試吃後,實在吃不慣那手工餅乾的口味,
只好忍痛放棄,
如果能有一種喜餅具有拉法頌的外表以及高帽子的內在,
阿寧肯定不會這麼頭痛。

↓高島屋代理的亞里莎系列,小姐說全省只有高雄這一家直營店除了賣高帽子系列還有賣亞里莎系列的喜餅。阿純結婚時也是選用亞里莎喜餅,阿寧覺得味道是所有喜餅裡頭最棒的,很日式口味的西餅。比起高帽子來說,亞里莎的口味較為年輕,盒子也比較漂亮,比較有變化,適合送給阿寧的同輩友人。
980718-1.jpg

↓皇樓是偏中式風格的西餅,喜洋洋的大紅禮盒,適合送給長輩們。
980718-2.jpg

結語:選好西式喜餅了。

7/19後記:
看完世運飛盤比賽,
去喜餅店下訂金。

這篇文章的引用追蹤網址

引用追蹤網址(按滑鼠右鍵複製捷徑/連結位置)

8條評論

評論 來自 阿威 [瀏覽訪客]
阿威  除了喜餅店外,浪漫喜氣的中正路上有好幾家婚紗店,也在捷運站附近。
2009-08-10 @ 08:29
評論 來自 ning [瀏覽訪客]
ning婚紗店大部分都是在中山路上。
2009-08-11 @ 14:59
評論 來自 跟你選用同家的betty [瀏覽訪客]
跟你選用同家的betty聽說自己是不能吃自己的喜餅.... 不過我那時吃了超多自己的喜餅..... 到目前(是目前喔!未來還不知道) 還是很幸福..... 雅裡殺的餅....真的很好吃.....
2009-09-21 @ 10:36
評論 來自 moda [瀏覽訪客]
modabetty, 你幹麻一直強調「目前,是目前!」 你會一直幸福下去的。 要相信, 你就是力量!(聽奧的口號) 哈~拿來亂用
2009-09-22 @ 23:47
評論 來自 醜妹 [瀏覽訪客]
醜妹請問如何和餅店要試吃喜餅? 如何開口呢? 我今年年中想結婚,一點想法都沒有 冒昧的來這留言,真不好意思!謝謝
2010-01-03 @ 04:59
評論 來自 ning [瀏覽訪客]
ning不用要啦, 他們會主動給你試吃包。 應該是說我們會進去喜餅店當然都是很認真想要找到自己喜歡的喜餅, 你只要表明你什麼時候要結婚,想要看喜餅, 他們就會為你介紹自家喜餅,也會順便給你試吃, 當然你必須留下姓名和電話, 小姐過幾天會打電話詢問你考慮的如何, 如果不是你喜歡的店, 我都很明白的表示我已經訂了別家喜餅, 小姐服務態度都很好,不會怎樣的。 祝你結婚愉快!
2010-01-07 @ 15:46
評論 來自 醜妹 [瀏覽訪客]
醜妹感謝^^ 我連喜餅原來是給娘家的都不知道! 還好您記錄了結婚的準備,真的讓我受益良多! 請問有挑選婚紗的撇步能分享嗎?
2010-01-23 @ 23:33
評論 來自 常常看自己婚紗照的ning [瀏覽訪客]
常常看自己婚紗照的ning你可以上非常婚禮去看各家公司網友的心得分享, 那些是你可以參考的資料, 像我想要禮服漂亮一些,我就會找看看哪一家公司的禮服讓網友比較滿意, 另外攝影師的拍照風格非常非常重要, 婚紗照看久了,你大概就能知道哪幾家拍的比較好, 像是取景、姿勢和打光等,一定都有差異, 有幾家全省連鎖的大婚紗店,其實攝影師的功力並不好, 攝影師一定要慎選。 一分錢一分貨, 我選擇的婚紗公司雖然比較貴,但品質確實好很多, 最近看了很多朋友的婚紗照,更能瞭解差異, 很多朋友的婚紗照幾乎都是人漂亮,但照片感覺普通, 像是輪廓沒有陰影、姿勢沒有變化, 可惜了一個美美的新娘。 如果你是在南部拍婚紗的話, 非常推薦你去我的婚紗公司, 他們家的攝影師素質比較齊, 拍出來的照片都在水準之上, 尤其推薦我的攝影師,她真的很棒! 祝你拍婚紗順利。
2010-01-27 @ 1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