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之餘】店員或店長?

作者 ning

工作第六年,(終於捱到跳大級的一年)
阿寧覺得教書這份職業越來越順手,
大概是因為難搞的情障生畢業的關係,
讓學生上課情況很好掌控。

大野狼走了,留下的都是些小綿羊,
而且,是可以讓江老師操弄於掌心的小綿羊,哈哈哈哈哈。

小學生大多都是無情的,(將他們的懵懂無知解釋為無情)
不過,阿寧帶了五年的小安,跟阿寧感情頗為深厚,
除了會撒嬌之外,還會跟阿寧賭感情。

情境一,
被江老師訓話為何不訂正作業時...

小安:「老師,你會不會不愛我了?」(有點焦慮...)
江老師:「.........老...」江老師一時有點口吃,
江老師:「老師不會因為這種事情不愛你,但是老師希望你可以把作業訂正好。」江老師真偉大...

情境二,
星期一到校,顯的有些鬱卒,
跟江老師訴說他假日一直寫評量,一直練習、一直練習(還強調好幾遍)的心事時...

小安:「我爸爸一直叫我寫評量,一直寫,一直寫,我都沒有自己的時間。」(聽的出來怨念頗深...)
小安:「學生是沒有自由的。」(有些生氣了..)

訝異這小子會說出這種話。

江老師:「你下課想要去哪裡就去哪裡,怎麼會沒有自由?」還是盡量讓小安覺得他是個自由的小學生。
小安:「我爸爸說:學生是沒有自由的。」(一副他的爸爸是壞人的表情...)
江老師:「...........」我爸爸說...這話說的江老師完全無言以對。

情境三,
談到我的心願時...

小安:「我最大的心望就是當一個便利商店『店員』。」
江老師:「你只想當店員不想當店長嗎?」最大的心願不是應該遠大一點嗎...
小安:「當店長可以怎麼樣?」有興趣了...

於是江老師開始解說當店員和當店長的差別,聽到當店長的好處時,改口說想要當店長,但聽到當店長要先花一筆加盟金,「蛤」了好大一聲...

江老師:「你決定好要當店員還是店長了嗎?」
小安:「我還是想要當便利商店店員,因為我喜歡整理東西。」還指定要住家轉角的你家便利商店。
江老師:「希望你的願望可以成真。」看來這小子是很認真的看待這件事,不過江老師還是覺得這個心願小了點...

情境四,
在小安家停車場相遇...

小安媽:「江老師,妳怎麼會在這裡?」
江老師:「我來看房子啊。」真巧,
小安:「那妳要不要去我家看Golden?」那是小安家的黃金獵犬。

幾天後...

小安:「江老師妳會搬過來住嗎?」
江老師:「有可能喔,如果有買到房子的話。」
小安:「太棒了!」出現autism才有的笑容。

情境五,
小志和小安練習跑步告一段落,師生三人坐在升旗台上休息,看著操場上的六年級大哥哥打樂樂棒球...

小志:「我以後想要當棒球員。」
小安:「我以後想要當便利商店『店員』。」店員兩字江老師聽得很清楚..
江老師:「............」還是堅持當店員?也罷,六年級轉銜課程可以上上...

結語:店員或店長都好,努力工作最重要。

這篇文章的引用追蹤網址

引用追蹤網址(按滑鼠右鍵複製捷徑/連結位置)

2條評論

評論 來自 moda [瀏覽訪客]
moda我也教了好幾年,怎麼一點都沒有得心應手的感覺? 取魚肉倒是越來越有心得了, 手中的一王二后,個個如狼似虎,想跟ning交換隻小綿羊, 還是做魚排、海苔醬、魚丸、香腸…比較實在!
2008-11-18 @ 23:53
評論 來自 江老師 [瀏覽訪客]
江老師「今天上課,莫老師讓我躺下。」 等哪天你被阿針她媽告, 你就真的要去賣香腸了... 怎麼你的都是惡虎,我的都是小綿羊啊...
2008-11-19 @ 2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