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日記‧我懷孕了

作者 ning

原本計畫從日本自助回來後便要開始努力做人,年紀老大不小了,現階段沒唸書沒大事業,也暫時玩夠了,是該生個小孩來體驗做媽媽的感覺。不過計畫經常趕不上變化,阿威突然去澳門工作讓做人計畫有了顧慮,若要跟去懷孕必定是不方便的,就這樣有一搭沒一搭,直到五月初確定沒辦法留職停薪,剛好阿威出外工作一個月回臺灣陪老婆,在好窄待了六天,該做的事情都做了,然後我就有了。

 

第一次懷孕並不確定怎樣才是懷孕症狀,五月底帶寧母去澳門發現自己走不動想休息很不正常,但只覺可能是久沒運動體力變差沒想太多,倒是月事晚了兩個禮拜最可疑,在好像沒有完全準備好的狀況下硬是等到阿威六月初回臺灣才心兒怦怦跳的用了驗孕棒,兩條線!!

 

昨天去婦產科檢查,陳醫師說:「胚胎很檢康,確定懷孕,恭喜妳!」

 

寶寶六週大,我要當媽了!

醫師指出超音波上那個小黑點,是胚胎,還有左下角銀銀亮亮會閃啊閃啊的小白點,是供給寶寶養分的地方,唉呀,好神奇的時刻......

 

說也奇怪,阿威沒回臺灣前,我作息一切正常,頂多只是中午午睡更早入睡容易覺得累而已,而且胃口大好吃很多,老公回家後,母子倆一起撒嬌耍任性,開始出現些微害喜症狀,吃東西容易脹氣噁心打嗝,吃太多餓肚子會想吐,一整個不舒服。端午節那天本來計畫看完電影去吃壽喜燒,結果在電影院坐兩小時,一直覺得肚子好卡渾身不對勁,出戲院胃口盡失,真是晴天霹靂?!

 

有件事本來不想寫,但又覺得怎麼有人臉皮厚成這樣。我問阿威對於我懷孕這件事似乎沒有特別興奮的感覺,他回答之前在澳門聽我說月事晚來就已經做好心理準備,而且...「我這麼強,妳一定會懷孕的啊。」真是不要臉......

這篇文章的引用追蹤網址

引用追蹤網址(按滑鼠右鍵複製捷徑/連結位置)

11條評論

評論 來自 Ren [成員] 電子郵件
Ren嘻嘻~
2011-06-10 @ 19:24
評論 來自 ning [成員]
還笑...
2011-06-12 @ 22:36
評論 來自 Lily [瀏覽訪客]
Lily太好了!恭喜你當媽媽了!耶~
我有收到你出發前寫的簡訊,那就等你從澳門回來吧!
寶寶一定會健康長大,倒是媽媽,可別長太多肉才好,剛剛好就好。
2011-07-16 @ 14:43
評論 來自 Emmy [瀏覽訪客]
Emmy恭喜啦~~
2011-07-17 @ 00:30
評論 來自 阿泥姐姐的好姐妹 [瀏覽訪客]
阿泥姐姐的好姐妹
恭喜你喔!
2011-07-17 @ 00:41
評論 來自 Jane [瀏覽訪客]
Jane恭喜阿 ^^
2011-07-17 @ 20:28
評論 來自 ning [成員]
Lily,
回去再找時間了,懷孕體力很差,吃一頓飯就想睡覺了。

Emmy,阿泥姐姐的好姐妹,Jane,謝謝啦。
2011-07-21 @ 19:55
評論 來自 小嬿 [瀏覽訪客]
小嬿ㄟㄟ我現在才知道是怎樣阿,上次明明就有一起吃飯...難道是因為習俗不能講嗎,怪不得吃完飯妳就想睡覺....還想說妳怎麼變的那麼虛弱...恭喜妳啦~很快妳就有得忙了 哈哈
2011-07-21 @ 22:44
評論 來自 ning [成員]
歹是啦,很想跟妳講但礙於習俗還是忍住了,我一直在等妳給我機會暗示......
2011-07-22 @ 09:43
評論 來自 betty [瀏覽訪客]
betty我發現姓陳的人都有這個通病ㄟ....
就是都會說「自己很強」...等等之類的話.....
真的是...ㄏㄡ....
2011-08-26 @ 11:51
評論 來自 ning [成員]
出一張嘴最會了.....
2011-08-27 @ 1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