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寮枝涵管屋試露 2018.03.31-04.01

作者 ning

 

終於也跟風來到露營區了。雖然沒睡帳棚,但我想我們這趟旅行夠克難了。上山被谷歌導航到無人羊腸小徑,幾次輪子都差不多壓在崖邊,S型轉彎漸漸變成Z上坡,路上只剩下落葉沒有車痕,越開越毛,最後谷歌叫我們直接撞過一座民宅往前行進,我和阿威迅速決定原路折返,回到山腳下重新導航重新上山,這才平安抵達營地。另外,晚上選到一間沒熱水的浴室,洗了戰鬥冷水澡。再加上一家四口睡一張雙人床,被子只有一件,又冷又擠,阿威把外套全蓋身上度過一夜。還有,最折磨人的是半夜迎著寒風帶小孩去上廁所,還沒帶拖鞋呢。夠折騰了。不過,除此之外,其他的一切確實是不錯的,如果是一群熟識的朋友一起煮飯一起聊天一起搭帳棚,小孩的年齡又相仿能玩在一起,肯定樂趣無窮。

 

照片在這裡

 

松濤園

露營前來到中興新村旁松濤園用餐,這家餐廳儼然就是一座花園,很漂亮的花園。春暖花開,紅的、黃的、紫的、粉的,爭相鬥艷,著實美麗。餐廳就像森林裡的小木屋,到處都是木頭和花草,賞心悅目,孩子吃完飯可以去賞花觀小溪,是間有特色有味道的好地方。

花草多,小黑蚊也多啊......記得抹防蚊液。

用餐方式是點一份主菜,其他餐點吃到飽。料理精緻美味,主菜也具有水準。小孩需要另外收費。

 

港寮枝179景觀農場

這次露營和阿威同事同行,有帳棚的睡帳篷,沒帳篷的住涵管屋。涵管屋如其名是睡在一個大涵管裡,空間非常狹小,只塞得下一張普通雙人床,兩旁有小空間放行李,床前方再留下床空間,就這樣了。不過小歸小,也是個能遮風避寒的地方。露營區場地乾淨設施齊全,有沙坑及小涵管給小孩遊玩。至於說好的南投景觀,這兩天則是甚麼都沒看到,只有霧濛濛一片。晚上和大嫂一起煮火鍋,甚麼都丟進去煮熟吃就是了,隔天早上煎法國吐司泡奶茶,這倒是許久未有的樂趣。悠閒坐著和人聊天更是輕鬆愜意。撇去露營的不便及勞力,我想這就是露營的迷人之處。

 

據說只有我們被古歌導到無名小路。

涵管屋一晚兩千五。我們家四個大塊頭擠一張雙人床實在是要老命啊,晚上被兩小左踢右打,幾乎整晚沒睡啊。

感謝蔡同學情義相挺,把我需要的露營用具全借給我了,這就是二十年的好朋友啊。(啾)

阿威同事的裝備,人家是露營老手了,裝備相當齊全。

我家女兒最大,兒子最小。其他都是三四歲的小小孩。

 


鳥居

下山後再回到南投市吃飯,鳥居占地不小,仿日式神社建築,餐點還可以,有小球池讓小孩玩耍。

 

微熱山丘

回家前再去了趟微熱山丘買伴手禮。門前排了好長的人龍等待品嚐鳳梨酥。但如果先消費服務人員會帶你快速通關。廣場有農民市集,販售在地農產品,品質都相當不錯。

這篇文章的引用追蹤網址

引用追蹤網址(按滑鼠右鍵複製捷徑/連結位置)

沒有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