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之太陽好大[821.822]

作者 ning

>看照片<


台南這個地方雖然常去,但每隔一段時間就會開始想念起它的美食。

圓環頂

賢哥遠下高雄求婚成功後,大家去台南走了一趟。早上雖然才剛吃過加大飯糰,但一到台南立即開始馬不停蹄品嚐思念小吃。府前路一段的「圓環頂」最好吃的莫過於他們家的菜粽,粽葉香,花生大,搭配店家調味的醬汁、香菜和花生粉,好吃得不得了。味增湯是台南道地甜口味,放很多魚乾,也很不錯。

莉莉水果店

「莉莉水果店」還不到中午便擠滿了人,八月天太陽很嚇人,大家都想吃冰消暑,店內冰品、果汁組合繁多,還有種類豐富的水果盤,一盤吃下去今天的維生素都充足了。

台南小吃何其多,就算是胃口大好的孕婦也沒辦法一網打盡,現在,好想吃芋仔......

...

江水號

懷孕後更喜歡吃芋仔了,即使剛吃完冰還是想去國華街「江水號」吃碗芋仔冰。江水號在小小的巷子裡,店面很不起眼,但東西卻非常美味。我最喜歡他們的芋頭,軟Q綿密,幾乎像泥一樣了,非常好吃,一碗嫌太少啊。冬天來會有米糕粥,也是很美味。

台江

最近去台南遊台江很夯,只要經過四草沿途都是遊台江的標語。台江文化生態園區內有兩種遊玩方式,一種是搭觀光船遊台江,另一種是坐竹筏遊綠色隧道。

船到處都有,但竹筏可就少見了,久聞綠色隧道之美,就搭竹筏吧。本以為竹筏應該是只有幾根竹子綁成的克難船具,沒想到早就進化為電動竹筏,而且還挺大艘的。天氣熱,解說員一人發一頂斗笠遮陽,果真有進入生態園區的感覺。

綠色隧道真的很漂亮,兩旁樹木互相交錯,形成天然遮陽棚,好奇特的景色。三十分鐘航程解說員不斷講解沿岸自然動植物,船長還要我們不忘回頭望望這珍貴的綠色隧道。

安平豆花

安平豆花從小吃到大,後來因為人太多大都改吃旁邊的茂記黑豆花,一樣順口好吃。這回因為Jane的關係又來到許久不曾光顧的老店。

點了豆花後發現每張桌子上除了豆花外,幾乎都有碗麵,而且還是鍋燒意麵,怎能不吃?四人合吃一碗麵嚐嚐味道,意麵口感太鬆了點,不然味道會更棒。

古堡蚵仔

假日的安平老街永遠都是人擠人,路口的陳家蚵捲生意越做越大,現在已是翻修大店面的知名商家,不過大學時代在地人家容帶我們到古堡前這家「古堡蚵仔煎」,料多實在,味道更是棒。這家店除了好吃的蚵仔煎之外,蚵仔湯也相當超值,一碗湯蚵仔多到要滿出來,粒粒鮮嫩肥美,跟大拇指一樣大,喜歡吃蚵仔的不能錯過。

台南能吃的東西非常多,後來我們又去永泰興買蜜餞,去義豐喝冬瓜茶,去深藍買千層蛋糕,台南的美食實在吃不完啊。

成大會館

很難得能住台南,但我們這兩天就是打算找個離高雄近的地方吃吃喝喝,不打算回家過夜。兩個人只需要住商務單人房,一張大床可以睡兩個人,只需要再加一份早餐。房間布置典雅,坪數大,衛浴乾濕分離,還有浴缸,應有盡有,我個人給予不錯的評價。賢哥和阿威都是成大校友,星期日晚上折扣後一間房只要約三千元。

花園夜市

花園夜市,好大的花園夜市,不過因為沒有做功課,只能憑感覺買東西吃。

幾乎快把每一條走道逛完後,發現想吃的不多,而且夜市裡重複的攤位還蠻多的。

順著人潮買的東西,像是超大碳烤雞排、大腸、煎包等味道都普通,比較好吃的反而是芭樂,唉呀,我們不會買啊,都沒有吃到傳說中的美味,來知名夜市一定要做功課啊!

隔天睡到自然醒,醒來後也不管昨晚的小吃有無消化,馬上下樓去吃早餐。成大會館的早餐挺豐富的,中西式都有,絕對不會餓著。

成大

飯後去成大晃晃,阿威和賢哥兩人想回到資訊大樓回憶研究所生活,怎知面目全非,原本的校舍已經打掉正在改建中,看起來是項挺大的工程,也是,全成大應該就屬他們資工系最寒酸了,使用的是多出來的老舊校舍,重建後應該會有一番新氣象吧。

鵪鶉鹹派

中午來到府前路上的鵪鶉鹹派用餐,小小店面裝潢精巧,座位不多,正值中午,我們只能坐在吧台。

鹹派套餐一份200元,有多種口味可以選擇,含濃湯、沙拉和飲料。

我和阿威點了味道比較重的洋蔥鯷魚,味道普通,外皮過乾,和內餡搭不起來,感覺並沒有很順口。不過飲料倒是不錯,太妃糖牛奶很夠味,阿威和賢哥另外叫的幕斯卡白酒也還不錯。 店外走廊擺著一隻招牌-鵪鶉。

八月的天氣還是熱得嚇人,回到高雄本想去威秀看場電影,怎知今天聽說好像是高中生暑期課輔結束的放假日,戲院人山人海,根本排不進去,但又不想出去曬太陽,便在大遠百的湯姆熊消磨時間。現在的學生玩遊戲機都到了一種出神入化的境地,不管是籃球機、打鼓機、跳舞機等,手腳快速移動到讓人嘆為觀止,籃球機隨隨便便兩百分,我們只求能晉級下一場,老了,真的老了。



這篇文章的引用追蹤網址

引用追蹤網址(按滑鼠右鍵複製捷徑/連結位置)

沒有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