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日記‧十六週

作者 ning

 

這是我孩子的腳丫。

...

懷孕滿三個月後開始吐了。

 

去澳門那陣子時常覺得嘴巴有奇怪味道,尤其是吃了某些食物經過綜合後,胃的噁心味道直往嘴巴冒,受的了用猛打嗝方式會比較舒服些,受不了就去把胃裡食物吐出來,不是每天都這樣,有時吐有時不吐,回臺灣發現似乎跟食物有關,有天喝下一杯蜂蜜檸檬水馬上去廁所吐得稀哩嘩啦,才驚覺就是這味,不碰後果真相安無事,醫師說三個月前因賀爾蒙改變會造成孕吐,但三個月後是孕婦體質變化而出現對某些食物過敏的現象,會過敏的食物就不要吃了。不過即使身體是自己的,妳還是搞不清楚這些口味轉變和不規律的不舒服感到底是為了哪樁?

 

除了開始對特定食物過敏外,我的味覺也產生變化,吃東西常覺索然無味,美食當前不再有感動的心情有多糟糕啊!但最不解的是不愛卻也照吃不誤,暑假飯局多有過一個禮拜吃六頓大餐,認真吃下來又胖了不少,臉越來越腫身形越來越龐大。另外,性格也變了,對很多事不再感到有趣,包括出去玩,人也多愁善感起來,以往看到感人影片就會眼眶紅,現在一旦哭了便難以停止,真不知自己到底又是為了哪樁而掉眼淚?如果你覺得女人難懂,那懷孕的女人還是不要懂得好。

 

今天產檢要做第二孕期四指標唐氏症篩檢,最近過敏變嚴重,又自費做過敏原檢測。另外,十六週可以看到性別了,家人們覺得男女都好,反而是旁人比較心急,有個家長在我產檢完馬上打電話問結果,可惜小寶貝一派悠閒模樣,腳翹的可高興了,什麼都看不到。

 

 

小傢伙看起來在媽媽肚子裡待的很舒服,翹腳、摸頭又抓癢的,還一百八十度轉向,醫師笑著說小朋友現在還小,在肚子裡有很多空間可以活動所以動作很多,我邊看邊搖頭,這孩子的姿勢看起來非常面熟,突然覺得有點不好意思,要是女生怎麼嫁的出去......

 

阿威回家後馬上放古典音樂,給老婆和孩子培養氣質。

這篇文章的引用追蹤網址

引用追蹤網址(按滑鼠右鍵複製捷徑/連結位置)

5條評論

評論 來自 Ren [成員] 電子郵件
Ren我只能說:媽媽對胎兒的影響真大!
2011-08-24 @ 19:21
評論 來自 小羽 [瀏覽訪客]
小羽好可愛的小BB唷....
以我看超音波的經驗,寶寶的腿長應該有超標,至少17周又5天之類的吧.....
(果然是長人之後呀!)
但翹二郎腿實在誇張了一點,感覺是個個性豪邁的孩子,阿姨祝你健健康康長大喔!
媽媽也要保重囉!
2011-08-25 @ 16:52
評論 來自 ning [成員]
我婆婆也說小孩腳長耶,那看有沒有機會當林志玲第二!不過依這種氣質來看不大可能了......翹二郎腿很誇張吧,我躺在那裡看他(她)擺這種姿勢真的很不好意思,這娘怎麼做胎教的啊!?

謝謝阿姨,我會努力健健康康長大!
2011-08-25 @ 20:35
評論 來自 有努力胎教的betty [瀏覽訪客]
有努力胎教的betty哈哈~~~~我們家楷哥在16週時,是「盤坐」的小沙彌樣....重點是...小雞雞翹的超高的....
2011-08-26 @ 08:51
評論 來自 ning [成員]
這就是一柱擎天嗎......
2011-08-27 @ 1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