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囊組長

作者 ning

研習前先好好吃頓飯,主任請客。

是的,要不是我們處室有個好主任,老娘早就摔衛生紙不幹了!(骨子底終究是個俗辣)

...

當時認為自己應該還算耐操,我若不接這個爛缺這間學校應該也沒人要接了。臨危授命站上火線,卻不知戰況比想像中慘烈還要再慘烈。現在憶起開學那段日子,是個不堪回首的往事......

 

開學兩個月,除了上頭交辦的新工作,既定行程且已經辦完的工作大致有一個已經完成的以及另一個正在進行的評鑑、兩場活動、三種課程、三個補救教學班、五個講座、八個學生輔導,再加上攜手計畫近一百人次紙筆測驗和近兩百人次線上施測,以及二十萬經費的火炬計畫規劃執行。

 

工作已經爆炸的情況下,還要耐著性子照顧兩位風雲學生,給予他們輔導室最溫暖的關懷與協助。更別提一堆零零碎碎的雜事。好比有老師要我幫忙預定義賣茶葉蛋,補救教學志工要我每個月調查學生活動時間以免白跑一趟,議員要我發沒有公文的美術比賽報名表。這些啦里啦雜鳥事一通電話來都要照辦,人前還要鞠躬哈腰「是、是、是」,三不五時更要應付老師們的不滿情緒。為什麼沒有事先告知?為什麼沒有按照課程計畫辦理?忙賠不是還要承諾以後會改進。當行政最大長進就是臉皮厚度。

 

為了要達到現在行政也講求的服務態度和業績,加班是家常便飯,開學後帶妍妍去公園的次數屈指可數,自己都覺慚愧。每天上班像在打仗,忙起來常忘記喝水上廁所,最離譜是有天竟然忘記吃早餐,這從來沒發生過啊(抱頭)~前幾天校長又執意要我當司儀,明明小老闆就跟她表明校慶當天處室有重要活動。還有更悽慘的,搭當一人獨吞導師費已經很隱忍,教育局居然再扣我津貼!到底是要逼死誰~

 

明白自己不是會勇敢拒絕別人的人,目前也只能窩囊的繼續幹下去。不過,忍別人不能忍總是會遇到好事的。不幸中的萬幸,我們處室同仁都是大好人來著。

 

我們的主任很體恤下屬,常常把「真的很謝謝妳捏」掛嘴邊。人很大方,只要公出回學校一定帶飲料,冰箱裡的茶喝都喝不完。當主管很有擔當,過幾天有個重要訪視,主任自己一個人假日到學校加班,問要幫忙什麼,只要我做些簡單小事。總而言之,他是個很好的上司。

 

另一個和我共患難的組長是惠京老師,很資深,但她全然不像快退休的老師,勤勞、認真、體貼、脾氣好,不知不覺間我的工作就被她做完,還要我早點回家陪小孩。有她在我很安心,她一個人就能搞定學校的事情。總之,她是個很好的同事。

 

至於我的大老闆,當時是以幾近命令的態度要我接下組長工作,不過我很贊同她的經營理念,也感謝她特地找了主任和惠京老師這樣的人選來進行她所謂的整頓。那天教師晨會,教師會會長起身發言肯定輔導室團隊的努力,這麼認份做事老師們多少是有看到的。

 

想想,輔導室有主任講冷笑話(註)談天說八卦,有惠京老師大力支援,跟他們一起工作很幸福,現在上班多了很多意義與樂趣,也開始覺得那些難搞的老師其實蠻可愛的。

 

這種工作環境似乎不賴......

 

 

(註)主任的冷笑話:

「我最近都沒接到信用卡帳單,很怕被盜刷沒去繳錢。」

「我不是怕老婆,是我老婆不怕我。」

「姚元浩,你和隋棠到底怎麼了?」對著叫姚元浩的一年級矮胖弟問。

這篇文章的引用追蹤網址

引用追蹤網址(按滑鼠右鍵複製捷徑/連結位置)

1條評論

評論 來自 Moda [瀏覽訪客]
ModaOh my god! 真是太強大了!好佩服!
加油!加油!加油!
2013-11-07 @ 2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