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日記2‧二十四週

作者 ning

 

抽血前一個小時,喝下五小瓶生理食鹽水罐裝糖水,死甜口感即便我愛吃甜食也稍覺噁心。到產檢室做例行尿糖篩檢,試紙出現不正常顏色,是我不止喝糖水下午又喝了一杯甜死人仙草蜜的關係嗎?不妙,該不會有妊娠糖尿病吧(驚)....可是護士小姐淡定的說:以抽血報告為準。也只能等報告出來了。

 

盧醫師今天超音波還是看得仔細,檢查沒多久他便發現寶寶頭部有個大約0.87公分的水腫,醫師說這是麥立叢水腫(plexus cys),大部分案例隨著腦部發育會慢慢被吸收消失不見,要我往後繼續觀察不用太擔心。雖是這樣講,但怎麼可能放心?所以他之後在檢查寶寶的上下嘴唇、心室、脊椎等其他部位,告訴我寶寶的臍帶位置正常、胎位正常時,我都心不在焉。

 

 

檢查:自費300元妊娠糖尿病檢查。

 

後記:隔天睡一覺起來,我發現我得對自己的寶寶有信心,有個心情愉快的媽媽,寶寶才會健康。不想太多了,等下回產檢再看情況是否改善。學校有個志工媽媽說她小姑的孩子也是這樣,後來水腫也是不見了,要我不必擔心。希望我的寶寶也能有這樣的好運啊。

這篇文章的引用追蹤網址

引用追蹤網址(按滑鼠右鍵複製捷徑/連結位置)

沒有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