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之餘】八卦戒指

作者 ning

莫老師上週去應時百貨搬了一堆不怎麼精美的增強物,
現在正擺在展示櫃上,等著一群好騙又好養的學生兌換。

前陣子因為沒去補充貨源,櫃子上空空如也,
熱門的早就換光光,有點看頭的,也不會剩下,留下來的,可想而知,都是一些爛貨。
(就說這群學生好騙又好養,能留下來的獎品,絕對差到某種無法想像的程度。)
(這麼差?為什麼還要擺上去啊?對耶,我自己在擺獎品的時候也有疑問:這種東西怎麼可能有學生要換?)
(那...為什麼會有那種東西?還不是某次去應時買了好幾包「驚喜包」,一打開還真的是好大的驚喜啊......東西爛到覺得很驚訝而發笑......)

難怪我和莫老師最近老在請學生吃麥當勞,
這些學生沒東西換,只好一直集一直集,集到30點吃麥當勞,
唉呀呀,真是失策,失策。

不過,自從擺上新獎品後,學生們的小花正在迅速減少中,
「老師~我要換~~」這是下課後常常聽到的聲音,
小朋友還是擋不住誘惑,
有誘惑又能撐到30點的,不多。

談起小學生的增強物,可真是琳瑯滿目,
其中戳戳樂素有「兒童殺手」之稱,很受歡迎,
即使大家都知道裡面的東西都不是什麼好貨,
但小學生就愛那種一指戳破包裝紙,期待看到獎品並挖出獎品的感覺,
經驗中,十次有八次,學生挖出來的獎品都是一些莫名其妙且無用的東西,
有些比較識貨的學生,臉會瞬間冷掉,
身為老師這時得給學生精神上的鼓勵:挖~你戳到這是什麼東西啊?好特別喔......
................................................(明明老師和學生就覺得獎品很奇怪)
唉呀,不過運氣好的話還是能戳出意外中的驚喜啦。

話說莫老師那堆不怎麼精美的增強物中就有一個40格的戳戳樂,
資源班規定,5朵小花可以戳一次,
今天下課,有位學生捧著15朵小花來跟我換3次戳戳樂,
身為大人有遠見,很想建議她不要這麼傻,
「妳真的要換?」再三確定她意志堅定之後,就讓她下手了,
結果證明,人還是要有遠見的好,
一個不知道要拿來看門還是丟垃圾桶的「小狗」,
幾個不知道要要擦還是要串的「橡皮擦」,
還有一個不知道要黏在哪裡的......「吸盤」,
不過,這都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苦主出現,
上次表現課演一隻鵝的阿琛,也跟著她拿5朵小花來換一次戳戳樂,
下好離手,非常期待,
挖出來的東西......一枚「八卦戒指」........
就是一個鐵環上嵌著一個大概直徑一公分左右的陰陽八卦,
圍觀的學生看到這枚八卦戒指都一聲不響,老師是有點想笑,很妙的一樣東西,
我們的主苦本身就是樂天派的傻大哥,一天到晚都帶著很憨厚的大笑,
不過,今天他臉上的表情我還真解讀不出來,
嘴上帶著大笑容但眼睛隱隱約約含點悲情。

阿琛回到莫老師那邊,
莫老師:你戳到什麼東西啊?
阿琛:八卦戒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是苦中作樂嗎??)
莫老師: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是恭喜阿琛抽到八卦嗎?)
兩人笑成一團,
江老師:..........(難解的兩人,難怪阿琛最近行為越來越詭異了......)
還有下文,

阿琛:戴上這個,就不會有妖魔鬼怪來找我了。

結語:阿琛身邊都是妖魔鬼怪。

這篇文章的引用追蹤網址

引用追蹤網址(按滑鼠右鍵複製捷徑/連結位置)

4條評論

評論 來自 joney [瀏覽訪客]
joney好熟悉的場景 看得我哈哈大笑~ 我跟夥伴更賊 剩下的爛貨全都重新包裝變成戳戳樂 學生真的好愛喔 抽完後十個有九個說要遺愛給其他同學 竟然連要都不要 還說送給老師好了 我還要故做感激狀收下 然後又拿去重新包裝 還曾經被同一個苦主抽中!!! 害我跟夥伴忍不住轉身大笑 哈哈哈~
2007-05-03 @ 23:16
評論 來自 moda [瀏覽訪客]
modaㄟㄟㄟ~~~~~~~我要申訴,莫老師買的禮物很精美耶,小朋友都很尬意,你沒看見一擺上去的隔天,大家瘋狂搶著換的風潮嗎! 那個五朵小花換搓一次搓搓樂的想法也堪稱一絕吧!下次改成10朵才能搓一次,哈哈哈,這樣就可以省下更多的co co,全部拿去買雞精^^,要不然江老師都已經喊價到貴族世家和燒烤吃到飽,這下去怎麼得了,我還想當好野人耶~ 八卦戒指,哈哈哈~我真的忍不住就爆笑出來了,第一次看到阿琛笑得如此的誇張,不過真的太好笑了,下次一定要向阿琛借來戴一下,這樣就不會有八卦新聞了。
2007-05-04 @ 00:13
評論 來自 moda [瀏覽訪客]
moda補充一點,江老師,妳忘記提有人搓到「亮粉」! 「亮粉」也很妙耶~
2007-05-04 @ 00:18
評論 來自 ning [瀏覽訪客]
ningjoney, 真的很賊耶, 我們好歹還會去買"新貨", 不過好不好就不敢保證了。 mo, 好啦好啦,你全部拿去買雞精, 我繼續當窮鬼,全部拿去請學生吃牛排好了。 還有,你跟小學生搶什麼八卦戒指啊, 你一點也不需要防八卦, 不過,倒是可以防一下妖魔鬼怪, 看是不是因為被施法才讓腦子不大正常。
2007-05-06 @ 2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