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哲倫陪我們過情人節/【嚐鮮報】伊頓園

作者 ning

心情:修練成仙
結語:最浪漫的事(演唱者:趙詠華)★★★★★

第8個中國情人節,是特殊節日排行榜裡最沒情調的第一名......

話說我那個沒情調、沒品味,外加不浪漫的男友,完全沒有過情人節的意思,
禮物更是不用說了,連個籽兒都沒有,
如果想要看到我們在氣氛好燈光佳的餐廳裡享受燭光晚餐,我身旁還有一束鮮紅欲滴的玫瑰花,
不~可~能~~

我會因為他不喜歡過情人節就生氣嗎?
答案是:不會,這只能說是我心胸寬大,太~有修養了。
你問他為什麼不過情人節,他一定會回答:不想給商人藉機賺取暴利,
雖然這個論點我也同意,不過,你們想想看喔,
如果一個男人一整年沒情調慣了,只吃「該吃」的飯,買「該買」的禮物,情人節是他力挽狂瀾的大好機會,因為會有很多店家幫他準備好情人節大餐,提供他許多討情人歡心的點子,那這個男人要不要接受呢?

若是不想過商業性節日,那生日呢?生日總不是商業性節日了吧?但從來沒看過燭光和鮮花。
若是不想給商人趁機撈錢,那改天啊?看是要提早還是延後,但還是沒看過燭光和鮮花。
若是覺得自己寫字不好看,那打字啊?打字隨便選個字型都很美觀,但卡片仍舊少的可憐。

雖然男人現在仍舊固執的很,不過我想,在六、七年前他一定會接受的。(知道真正的原因了吧~)
唉~身為理工人女友的悲哀。

請繼續聽我訴說我的第8個毫無情調的中國情人節......

...

當天下午拖著疲憊的身軀,跳上電車,到台南去找我男友,
雖然只是去吃「一般」的飯,但是至少代表我的情人還在。

一見到面,人家精心打扮的穿著,他居然說不好看,看了不習慣,
(各位男性同胞,記住,千萬不要批評你女性友人的穿著,不然,你會被記恨一輩子。)
要不是我太瞭解他,也知道他的品味到什麼層次的話,早就狠狠踹他一腳了。(這一再證明我多麼有修養)

送給他在帛琉精挑細選的卡片,那張卡片原本就寫滿兩頁我覺得很貼切的英文,而我自己又寫了一段感性的話,他看了之後,居然只說他有「一點點」的感動,這位先生,你沒感動到痛哭流涕就算了,但至少也要握住我的雙手,告訴我:寧,我愛你......之類的話,但是,居然,只是「一點點」。

進了一家在威住處附近的餐廳「伊頓園」吃飯,講話是少不了的,
就在陳大師對我弘揚第10000001次的人生大道理時,「麥哲倫」出現了,
到底麥哲倫是怎麼出現的呢?事情是這樣的—
當時他在對我說一些人性的論點(正在批評我),我聽完之後說了一句:這我早就知道啦!
他頓了一下,開始說起麥哲倫的故事:「你知道麥哲倫繞地球一圈之後,證實地球是圓的,當他告訴別人時,別人卻說:『我早就知道啦!』他早就知道,為什麼他沒有去繞地球一周?所以,這是做不做的問題,你知道,為什麼你不做。」

被陳大師訓話,我當然是很不甘心,更何況他一直認為我變笨了,所以一定要給他頂回去,大概是我真的有變笨的趨勢,我一直覺得他某個說法怪,但是我卻無法說出個所以然,當場一直「那個麥哲倫......」(七夕跟麥哲倫什麼關係啊?),就這樣一直圍繞著「麥哲倫、麥哲倫、麥哲倫」轉,雖然覺得很莫名其妙,但是,話一定要講,不可以被訓假的。很累,吃那頓飯傷胃又傷神,哼!改天給我睡飽了,再繼續麥哲倫的話題,你給我小心點!幸好餐點相當不錯,蔥燒雞很好吃,讓我稍稍降了點火。

就這樣,男友的不識相,加上我老媽不准我買DV,讓我原本想在情人節買到新DV的好心情全都消失的無影無蹤,這是我第8個,也是最沒情調的中國情人節,然而也是我和他獨一無二的第8個中國情人節......

這篇文章的引用追蹤網址

引用追蹤網址(按滑鼠右鍵複製捷徑/連結位置)

2條評論

評論 來自 早就知道麥哲倫是誰的老朋友 [瀏覽訪客]
早就知道麥哲倫是誰的老朋友 哇... 希望威哥(很久沒用這個名字了吧!?)看到你這篇文章之後,會送你鮮花,帶你去吃燭光晚餐,順便寫張感性的小卡片給你!
2005-08-15 @ 04:01
評論 來自 阿威 [瀏覽訪客]
阿威>>我會因為他不喜歡過情人節就生氣嗎? >>答案是:不會,這只能說是我心胸寬大,太~有修養了。 =_=…文章看到最後,會發現這句話其實是假的… 各位看倌別被站長騙了,其實所有不滿的情緒, 都是「我老媽不准我買DV」所引起的。 如果當天買到DV的話,這篇文章的標題就會是 「我心愛的DV與男朋友」…
2005-08-15 @ 1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