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行之花博篇[501]

作者 ning

今天原本打算和阿珍、阿程及賢哥吃完飯便打道回府,沒想到剛好花博結束台北市政府給公務員免費花博入園卷,Wanyi 知道我這禮拜上台北直接幫我拿了三張票,唉呀,怎麼會有這麼貼心的朋友啊!阿寧很早便打消看花博的念頭,雖然買了票但見到看個館要排好幾個小時的熱烈程度,兩張票都給了寧母平常日去觀賞,沒想到現在花博都閉館了還有機會可以進去參觀,實在很開心,不過問題是我們總共有四個人,票只有三張該怎麼辦?沒關係,阿寧還有朋友,打了第四通電話終於跟Seven要到一張同天的入園卷,哈,大家可以一起去看花博了!謝謝Wanyi和Seven!

...

以為有感恩卷才可以入場遊客應該會比較少,沒想到九點到現場還是滿滿的人潮,看來今天有的排隊了。

 

孕婦二:阿珍

好久不見的阿珍,肚子一下子大了起來,七月預產期,精神看起來很好。花博對孕婦相當禮遇,拿預約卷和通關可以不用跟著人群排隊直接跟服務人員拿取並進場,很貼心的政策,值得讚許!

阿珍、阿程和賢哥都已經來過花博,尤其是賢哥,來了兩次卻沒參觀到任何一個館,他說有次排了四個小時好不容易接近大門以為就快可以進去,沒想到館裡頭又是永無止盡的排隊人潮,當場氣到去吃午餐不排了,好誇張。今天託孕婦的福氣參觀到不少館,比較遺憾的是夢想館只開放給部分特定人士進場,沒能欣賞到,不過聽說它之後會再重新對外開放,有機會再來。

 

名人館

名人館進門有一間玫瑰永生花展示區,導覽人員說這種永生花保留住花的樣貌、質感和香味,一朵所費不貲,很新奇的高科技。裡面另外也展示鄧麗君小姐的遺物及人形看板,更有機會當上封面人物,花博設計兩款造型,進去拍照後上花博網站就可以下載合成的雜誌封面照,挺有趣的。


真相館

台達電是阿程的公司耶,真相館播放「面對台灣的真相」動畫,描述土石流發生的驚人過程,要藉此喚醒我們的環保意識重視台灣問題。看到這部動畫心裡相當震撼,原來土石流發生那瞬間是這麼的恐怖,家園消失,親人分散,天崩地裂,好駭人的自然殺手。


寰宇庭園區

這個地區展示各國參賽的戶外庭園作品,使用各種植物呈現不同風俗民情與特色,要仔細觀賞的話可以看上半天。

花博到處是花和草,喜歡花花草草的人士應該視這裡為天堂吧,到處都是珍奇異寶!

 

臺灣美食區

咱們的孕婦很厲害,走了半天還是很有精神。中午在新生公園區的臺灣美食區用餐,人非常非常多,幸好有找到座位能好好坐著休息吃頓飯,阿程和賢哥只要離開座位回來就是帶著一堆食物,好像餓很久了,也是,整個早上不斷在走路。花博另一個令人讚賞的地方是接駁車多服務也好, 今天雖然是感恩週但服務並無打折,媽媽推嬰兒車下車底下一定會有服務人員幫忙抬下去,真的很貼心。


未來館

未來館除了屋頂的青青草原之外,裡頭所陳列的植物也很有看頭,除了一堆永生花之外,還有聽到聲音就會跳舞的植物,比人要大的山蘇,更有數不清的仙人掌,阿寧個人還挺喜歡這個館所展示的植物,尤其是看到那堆數不清有多少種類的仙人掌時,就會想到好窄正站在後陽台努力活下去的仙人掌,還有阿威從寧母那兒移植帶去桃園養的小到不能再小的小小山蘇......


養生館

最後一天,養生館開放給大眾拍照,裡頭都是臺灣收藏家珍藏的盆栽,其中不乏百歲以上的珍寶,聽解說人員講解這盆羅漢松所呈現出的意境及象徵真是大開眼界,一直以為樹就只是樹,沒想到在愛好者眼中是幅山水是門藝術,站著看和蹲著看又有不同的意境,妙了。

養生館外頭這株松樹已經五百歲了!


故事館

故事館是大稻埕茶商陳朝駿為了招待貴客所建的英國都鐸式建築,外型在台灣相當少見,為了重新呈現當時富商的生活場景,跟許多收藏家商借幾百件古董擺放在故事館內供民眾參觀,富麗堂皇,阿寧最喜歡後方透明溫室的感覺,在裡頭悠閒喝下午茶一定很棒。


美術館

去美術館吹涼裝水喝,出門看到少女們的肚皮舞表演,她們上半身穿的不多,我們原本站在側邊觀賞,少女們一個下腰動作把阿程和賢哥給移到前方去了,挖......瞬間移動就是這樣練成的嗎......


大佳河濱公園區

大佳園區相較之下顯的冷清許多,可能是因為都沒有活動的緣故,感覺起來相當空曠,不過小朋友應該會很喜歡那隻巨大的毛毛蟲。


爭豔館

阿寧個人覺得爭豔館是花博最令人驚豔的展覽館,館內作品將花卉藝術發揮的淋漓盡致,非常有看頭,幾顆繡球花放在一起就很漂亮了。雖然看不懂插花藝術,不過只要是花,都美。

↓花卉競賽金牌獎。


流行館‧遠東環生方舟

整棟建築由廢棄寶特瓶蓋成,通過地震及颱風測試,是全球第一棟由寶特瓶所搭建的綠建築,看起來很炫,都想隨手抽一瓶起來瞧瞧,遇到洪水,整間房子會浮起來嗎?


最後的流行館參觀完今天的花博行到尾聲,走了一天,大家都累了,坐在方舟內動也不想動,孕婦媽媽最棒了,都沒喊累。


今天非常謝謝阿珍、阿程和賢哥陪我逛花博,真是捨命陪君子的行程,不過賢哥還是有賺到,他整路不斷在讚嘆居然可以進去展覽館參觀,開心就好,開心就好。謝謝大家的陪伴,祝阿珍生產順利!生小孩會再上去台北看妳的!

 

日記:花博很棒唷!

這篇文章的引用追蹤網址

引用追蹤網址(按滑鼠右鍵複製捷徑/連結位置)

3條評論

評論 來自 賢哥 [瀏覽訪客]
賢哥媽媽手冊萬歲~
2011-06-01 @ 21:36
評論 來自 Ren [成員] 電子郵件
Ren太強了,一天逛了這麼多區。花博真是拍照的好地方啊!
2011-06-01 @ 21:42
評論 來自 ning [成員]
咳咳...那個什麼手冊要低調點,免得人神共憤。
萬歲!萬歲!(忍不住跟著呼喊)
2011-06-01 @ 2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