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捷運遊高雄

作者 ning

◎行程:
97/04/04 新台灣原味(凹子底站)→「光之穹頂」(美麗島站)→夢時代(凱旋站)

這天,阿威的大學同學Baboo和小恬學妹來高雄玩,
阿寧有些大學同學或許對Baboo還有點印象,
大學時代一次將近20人的出遊,Baboo和學妹也共襄盛舉其中。
許久不見,Baboo和學妹有點變,但又不是變得太多,
總之,還是熟悉的感覺。

《新台灣原味(凹子底站)》
中午,相約在明誠路上新台灣原味用餐,
席間聊到政治議題,阿寧差點沒衝出餐廳透氣,

...

手中的酸梅汁喝的索然無味,
怎麼不多來一個跟阿寧政治立場相同的朋友啊...
↓Baboo和小恬學妹。
970404-8.jpg
↓新台灣原味餐廳內的懷舊街道,很有走入時光隧道的fu。
970404-5.jpg
↓一樓櫃臺旁整面的大同寶寶。
970404-11.jpg
↓騎樓裡有許多小商店,每一間都是驚喜,若真仔細看,只會哇哇的叫個不停。
970404-12.jpg
↓二樓的國泰戲院,固定時間會播放早期的黑白電影。阿寧上回和家人來用餐時,就坐在戲院裡的板凳上,一邊欣賞電影一邊吃飯。
970404-9.jpg
↓店內的服務生都穿著高中制服,有的還會背著書包。
970404-28.jpg
↓一樓騎樓內的餐桌都是裁縫車改裝的。
970404-4.jpg
↓菜單上寫著「增胖報國」,如果依據新台灣原味的標準,阿寧應該是位烈女了。
970404-3.jpg
↓新台灣原味的紙杯,仍舊是濃濃的台灣味。
970404-2.jpg
↓讓阿寧相當懷念的國編版國語課本,看到這封面,阿寧幾乎就快要想起課文的內容了。
970404-10.jpg
↓阿寧點的新埔柿子溜魚片套餐,330元,加價可以把白飯換成豬油拌飯,新台灣原味的豬油拌飯很好吃,但是也很大一碗,就恐怖喔,大男生吃完這碗飯,菜也不用多吃了。套餐的小菜都很好吃,最左邊那道小菜還用梅醬佐料,很用心。
970404-6.jpg
↓新台灣原味的餐點都具有一定的水準,Baboo點的梅乾扣肉很入味,學妹點的古坑咖啡脆皮雞也不錯,阿寧覺得阿威點的梅嶺梅汁脆皮雞最好吃,那梅汁的味道非常深奧,是很好吃的梅子味,真的好吃。
970404-29.jpg
↓甜點,似曾相識的一種點心,但阿寧說不出是什麼。味道很不錯。
970404-7.jpg

在新台灣原味用餐很舒服,
如果不要聊政治議題,會更好。

《光之穹頂(美麗島站)》
Baboo提議去捷運尚未開放的美麗島站欣賞「光之穹頂」,
捷運局每天固定時段開放固定人數入內參觀並有專人導覽,
身為高雄人的阿寧知道有這個壯觀的藝術品,但不知有開放給民眾參觀。
幸好,跟著Baboo走,讓阿寧先行見識了這個極為壯觀的藝術品。

↓高雄捷運中央公園站,頂上的風帆狀站體很壯觀,手扶梯中間還有一道瀑布。因為美麗島站尚未開放,所以阿寧們搭到前一站中央公園下車,再步行過去。
970404-13.jpg
↓高雄捷運每個出入口的造型都不一樣,這是美麗島站的捷運入口,中山路與中正路交叉口上有四個這種形狀的出入口,頗有法國羅浮宮金字塔的味道,阿寧覺得很時尚。
970404-14.jpg
↓美麗島站,這些都是要等著進去參觀「光之穹頂」的民眾。阿威坐在警衛的鐵椅上。
970404-15.jpg

【光之穹頂】 2008-04-04 15:17
光之穹頂,顧名思義,這是一片有光的天空,有光才能顯現它的美,所以進美麗島站時,主辦單位故做神秘,只點亮少數的燈光,相當昏暗,看完簡介後,導覽員要大家倒數五秒,一起迎接那美麗的光......(一定要看,真的很漂亮)

光之穹頂小檔案:
水仙大師創作
歷時六年完成
材料為玻璃
直徑30公尺
面積660平方公尺
穹頂有1252面窗子
每面窗子由2~9片窗面組成

↓光之穹頂,阿寧第一次看到這麼壯觀又這麼美麗的玻璃藝術品。
970404-16.jpg
↓光之穹頂有四大主題,由誕生一直到死亡,水仙大師根據他的人生經歷、喜好和捷運公司的需求,繪製出許多傳神的玻璃彩繪。像畫面上這株木棉花得之不易,水仙大師沒有看過生長在熱帶的木棉花,捷運藝術小組的工作人員花了一年多的時間拍攝木棉花的生長過程給水仙大師,水仙大師才得以畫出木棉花的一生。為何要特意選擇木棉花?因為木棉花是高雄市的市花。
970404-18.jpg
↓水仙大師喜歡中國藝術,這幅宮女起舞的玻璃彩繪相當優美。
970404-19.jpg
↓這是一顆讓阿寧相當感動的玻璃地球,有看到台灣嗎?清楚到不能再更清晰了。
970404-17.jpg
↓畫面中圓形的東西是水晶圓盤,水仙大師先做出圓盤之後,再把它鑲嵌到玻璃中,仔細瞧,可以發現它是立體的。
970404-20.jpg
↓現場有許多專業人士架起腳架攝影。
970404-30.jpg
↓捷運局有販售光之穹頂的海報,另有一系列四張海報,各是光之穹頂的一角,組合起來會成為一個完整的光之穹頂。
970404-21.jpg
↓四人唯一的合照就獻給光之穹頂了,但是,只看到大大的柱子,沒有穹頂的感覺。
970404-1.jpg

經過藝術的洗禮,
阿寧似乎變的更有氣質一些。

《夢時代(凱旋站)》
學妹想去夢時代搭摩天輪,
但Baboo覺得難得來高雄,逛什麼街,
結果在阿威說要一起做摩天輪的輿論壓力下,
一行人還是去了夢時代。
↓就是有這麼巧的事情,阿寧們在高雄火車站等候捷運,眼前停下的列車門旁,就站著阿寧的國中好友阿君,阿君在裡頭猛敲門,阿寧被那晃動的人影吸引目光,等列車門一開,兩人也不管什麼先下車後上車的規矩,抓著對方的雙手直呼:怎麼這麼巧??看阿寧笑成這樣,就知道阿寧很開心了。
970404-22.jpg
↓夢時代B1的31冰淇淋,這天阿寧點了基本雙球,165元,都是新口味,分別是熱戀起士蛋糕和香脆焦糖,熱戀起士蛋糕非常好吃,裡頭有草莓果肉、起士蛋糕塊和巧克力脆片,超好吃。
970404-23.jpg
↓31冰淇淋裡頭有座位,可以坐著慢慢吃。阿寧這天才知道31冰淇淋可以試吃,但看現場沒什麼人在試吃。
970404-24.jpg
↓阿威特地上頂樓看摩天輪新加裝的兩個透明車廂,搭上透明車廂應該很挫吧,腳底是空的耶,阿寧光是看到車廂內小姐的腳底板,就覺得很刺激。目送Baboo和學妹去搭摩天輪後,阿威和阿寧結束今天的伴遊行程。
970404-25.jpg
↓天氣很熱,口也很渴,找到一家新開的茶店「一茶」,坐下來喝杯招牌仙草撈爽,50元。這仙草撈爽很特別,分為三層,最底層是仙草凍,中間是粉色和黃色的粉圓,最上層是仙草冰沙,搭配起來的口感很特別,還蠻好喝的。
970404-26.jpg

除了喝飲料之外,
阿威和阿寧還去逛了玩具反斗城,
阿寧一直很想買個地產大亨來玩玩,
雖然它就只是比較高級的大富翁,如此而已,
但是,玩起來的手感肯定不同,
嘿嘿,等下次記得帶集點卡的時候,再來買。

阿寧很喜歡來逛夢時代,
每次都會發現新的驚喜,
這次又看到新規劃的唐人街,裡頭居然有玉珍齋和泰上爺,
真是個好地方啊。

↓捷運凱旋站,想搭捷運去夢時代的朋友,可以在凱旋站下車,出捷運後就會看到夢時代的接駁車,接駁車次非常多,不需要等太久。不過這天搭接駁車的人非常非常之多,尤其是要從夢時代搭到捷運站的人,大概排了好幾百公尺,阿威和阿寧因為不想等候,從夢時代散步到捷運站,路途並不算遠,但逛街逛到腳痠又穿著高跟鞋的小姐可能會嫌遠了點。
970404-27.jpg

結語:捷運真方便。

這篇文章的引用追蹤網址

引用追蹤網址(按滑鼠右鍵複製捷徑/連結位置)

4條評論

評論 來自 阿威 [瀏覽訪客]
阿威  話說Baboo隔天又吃了一次新台灣原味…   橘線快點開通吧!這樣到西子灣就方便多了。
2008-04-07 @ 10:28
評論 來自 ning [瀏覽訪客]
ning到你家也很方便。 不知道光之穹頂是在捷運站內還是站外, 如果是在站內的話, 去你家就可以多看一次耶。
2008-04-07 @ 22:54
評論 來自 阿威 [瀏覽訪客]
阿威  我想應該在站內吧,因為收費閘門在光之穹頂的外圍。
2008-04-08 @ 21:37
評論 來自 艾麗塔 [瀏覽訪客]
艾麗塔哈囉你好,尋找美食無意間看見你的部落格,因為喜愛美食對這方面有興趣,與家人一起開了一家艾麗塔美食樂園,我們有排餐燒鍋中式簡餐火鍋等等 ... 價錢在230~320上下 全部餐點都有附沙拉吧無限供應有炒飯,義大利麵,現炸雞米花,沙拉,濃湯,果凍,蛋糕,麵包,冰品,水果唷 你可以參考看看.. 你來的話跟我說你叫阿寧我幫你打85折我都在櫃台當有緣交個朋友... 店名艾麗塔美食樂園餐廳 電話(07)556-8787 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nefertiti-foody 裡面有詳細店家內容喔
2008-04-16 @ 1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