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過生日[507][住‧行]

作者 ning

帶四歲小孩出門,一切從簡。

 

 

行‧台灣虎航

三月中旬各大航空公司便宜機票都沒了,搖頭懊惱之餘看到台灣虎航有高雄直飛且價格不錯,趕緊訂了票。三張機票含兩個去程20公斤行李和回程各25及30公斤行李,加上選位還有去回程兒童餐,共兩萬五,搭廉價航空買這種價格不知道會不會被笑。我的行李重量買太多了,虎航加買行李重量從15公斤起跳而後五公斤五公斤往上加,出發前我們的行李才各8和 17公斤,我第一個行李浪費了一個級距,回程買25和30公斤也是有點誇張,實際上回程行李一個17另一個25公斤,又是浪費一個級距,況且虎航一個人原本就有十公斤免費隨身行李額度,再怎麼會買行李箱也會先爆炸而不是超重。不過買多唯一好處就是不用擔心買多啊。

 

虎航官網:http://www.tigerair.com/tw/zh/

 

...

 

個人感覺搭虎航與其他航空公司並無大差別,空姐空少服務親切還是自己人,兒童餐新鮮好吃有創意,座位不感覺擁擠,逃生須知宣導落實,也販賣免稅商品並在關西機場第一航廈起降,真要有差別應該就是空姐制服休閒且身材沒那麼好罷了,但,一點都不重要啊。

 

過程中不管是變更護照號碼、報到、登機和搭機,虎航的服務都具有水準,下回出國如果地點班次時間配合,台灣虎航是個不錯的選擇。

 

 

行‧利木津機場巴士

這次來大阪住的是寧母推薦的萬豪都酒店,位於天王寺阿倍野站上方,交通便利,最方便的是機場巴士直達飯店樓下,所以這次旅程我們幾乎可以說沒拉到行李。利木津巴士搭乘位置很好找,第一航廈入境後出一樓門口便看到一排機場巴士搭車處,頭頂上有好幾個號碼乘車口,找到你的路線,在航廈外側牆上自動售票機購票就可以等著上車了。利木津巴士只有少數路線需事先劃位,有些路線雖然排很多人但大家都有座位。這次搭車時去阿倍野的人很少,去回程至多都只有十位乘客,車子好空。關西機場到阿倍野車票在今年9/30前特價1000(原價1500),小孩不用票,機場出發車程約一小時十五分鐘,回程約五十五分鐘,一個小時一班車。出發前十分鐘服務人員會先來收取行李,一個行李掛一個號碼牌,收完整齊排成一列。車來人上車他們把行李搬上,到站後不知從哪裡冒出來的服務人員又會快速把行李卸下,你只要拿著號碼牌領取行李就好,這就是日本人的服務態度,令人感覺好舒服。

巴士車身極穩,座位寬敞,車上也有乾淨洗手間。

巴士車票當天有效,不要提早買。阿倍野的下車地點在阿倍野HARUKAS大樓前,回程也在同樣地方上車。搭車地點旁有個室內自動售票亭兼座位休息區,不怕日曬雨淋,很貼心。

利木津巴士除了阿倍野之外,大阪市區還有到梅田、心齋橋、難波及環球影城等站,都是熱門觀光景點,是個很好利用的交通工具,帶著小孩想要省腦省力不想手忙腳亂確實是個很好的選擇。不過要是我假單身,我可能比較想跟著那些一入境就衝JR的妹妹一樣,搭JR關空特急HARUKA到天王寺只要三十分鐘,一個小時兩班,比較有彈性也比較有自助的FU啊。


註:關西機場中文網頁有清楚說明交通方式,可上網查詢。



住‧大阪萬豪都酒店

萬豪都酒店位在「Abeno Harukas」大樓,這棟地上六十層地下五層的日本最高摩天大樓本身就是個大商圈,地下是天王寺(阿倍野)車站,B2~14樓為近鐵百貨,16樓是HARUKAS美術館,19樓屬酒店大廳,38~55樓作為酒店客房,58~60樓則是規劃為HARUKAS300展望台(樓高三百公尺)。寧母推薦我住這間酒店最大原因就是便利,的確,它不止四通八達,連買東西吃東西都極為方便,而且周圍更有Q's mall、and及Hoop等大型百貨,光是這個點就可以逛上許久。


大阪萬豪都酒店官網:

  http://www.miyakohotels.ne.jp/osaka-m-miyako/index.html/       (有中文網頁)


萬豪都酒店一晚住宿費不便宜,上官網察看價格一晚最少都要四萬日幣,不過看上它令人眼花繚亂的餐廳商店、便利交通以及無敵夜景的種種優點,還是決定住在這裡。我在雄獅旅遊買了四天雙人房,一晚平均八千三左右,不含早餐。


不過,確實一分錢一份貨,酒店不論服務、房間或是便利性都很棒,大廳裡到處是工作人員,經常打招呼微笑,也會主動提供協助。去日本前寫信尋問酒店是否代收包裹,後來連寫中文都可以通。

酒店2014年開始營業,設計俐落,風格現代,善用高樓層優勢,處處是落地玻璃設計,整體感覺寬敞明亮新穎。

酒店客房空間都不小,我們是住最陽春的雙人房,妍妍這種年紀不需要另外收取費用。房間內有個小玄關,適合放行李箱,衣櫥內附許多個衣架,浴袍也有。旁邊是個獨立廁所,有免治馬桶和洗手台。進房後放著兩張單人床,床前壁上有台可移動角度的電視,再進去就是一張躺椅以及一組餐桌椅,吧台上有咖啡機、熱水瓶、冰桶及泡茶用具,並備有茶包和咖啡膠囊。冰箱裡擺滿飲料和酒,當然是需要另外付費的。最後則是一間寬敞浴室,有大片洗手台和大浴缸。另外酒店及房間內都有免費wifi,上網速度快,該有的一應俱全,怎麼說都是個舒適的房間,而且,它靜悄悄的。

 

它真的很安靜,只要妍妍睡著了後是聽不到其他聲音的,不要說聽不到隔壁房客開關衣櫥或樓上腳步聲,就連房間裡頭都是安安靜靜的。

妍妍每天都泡澡,最享受的就是她。

這間小廁所什麼都是自動的,除了沖水和洗手是感應外,連馬桶蓋也是自動的,靠近它蓋子自動掀起,離開後不一會兒它又自己闔上。我想在這裡住久了人應該會廢掉。

浴室備品應有盡有,基本的不說,像是搓身體的沐浴巾、大髮夾、刮鬍膠、漱口水和泡澡鹽等等都有,妍妍也有一份專屬用品,裡頭有一支兒童牙刷、小方巾和紙拖鞋。

阿威早上會使用膠囊機泡咖啡,雖然說這種東西很不環保,但真方便。

冰箱的付費飲料很多,再擺上自己買的零食已無多少空間。這幾天經過便利商店就進去買個果凍吃,這才是真正的大滿足。

房間在42樓,整面的落地玻璃是最棒的設計,住宿就像登觀景台,白天看市景,晚上看夜景,心曠神怡。可惜這幾天大阪天氣不好,大多灰濛濛一片,除了下雨也像是空氣污染。

住這裡就是一個爽字。寧母問CP值高嗎?阿威回答房間很棒但價格太高,言下之意就是CP值不夠啦。我覺得價格真的貴,光看房間CP值確實不好,不過若是將周圍環境機能及便利性放進去,CP值馬上提升。尤其帶著小孩的家庭,房間有空間給小孩走跳,洗澡有浴缸可以泡澡玩水,行李不用拖著走搬上搬下,而且下樓就是天王寺地鐵站,去熱門景點大多不需轉車,降低舟車勞頓,大大減輕父母負擔。如果小孩太難搞讓你身心俱疲乾脆不要出門,餓了渴了樓下有幾十間餐廳甜點專賣店隨你挑,搞不好回房間途中就不小心發現你想要找的店。住在這裡就是這麼方便啊!

 

不過,要是我假單身(又來),我不會住這麼貴的飯店啦,沒帶小孩就算艱苦也無要緊。每天早出晚歸,它就只是個洗澡睡覺的地方,不需要住這樣好。



★5/7行程:小港機場→關西機場→大阪萬豪都酒店→晚餐‧近鐵百貨「釜めし・串あげ」→近鐵百貨(購:HARBS、MAiSEN、柿葉壽司)→宿‧大阪萬豪都酒店


第一天到大阪,抵達飯店已晚上六點多,待在Abeno Harukas沒出門。去近鐵百貨十三樓餐廳吃釜飯,再去地下街買明天的早餐,結束第一天。


近鐵百貨官網

樓層介紹:http://abenoharukas.d-kintetsu.co.jp/floor/

餐廳介紹:http://abenoharukas.d-kintetsu.co.jp/restaurant/floor/ 

中文網頁:http://abenoharukas.d-kintetsu.co.jp/special/foreign/index-ct.html


近鐵百貨分成TOWER館以及WING館,其中還有半樓設計,就像國際貴賓沙龍位在WING館3.5F,想要輕鬆在近鐵百貨遊走,得花些時間上官網研究店鋪分布,否則會逛得眼花繚亂,像隻無頭蒼蠅找不到目標啊。



釜めし・串あげ

近鐵百貨TOWER館12到14樓總共有44家餐廳,數量之多隨便找都有甲意的,若想一家一家仔細選擇一個小時就過去啦。因為最近很愛吃寧母煮的電鍋飯,來到13樓的「釜めし・串あげ」嚐嚐日本釜飯和炸串。這間餐廳的釜飯粒粒分明充滿高湯香氣,不過口味清淡,大概是吃慣寧母料比飯多的電鍋飯,感覺少了那麼一味,而炸串皮薄酥脆但食材普通,沒有太特殊之處。兩鍋飯加五支炸串吃了四千多日幣。

↓炸串組合,1000日幣,不含稅。蝦、肉、丸、魚、洋蔥。

↓雞肉釜飯,980日幣,不含稅。使用高湯蒸飯,每一口都有湯汁味。

↓鰻魚釜飯,2000日幣,不含稅。這道釜飯只有白飯淋上醬汁,沒有高湯熬飯。不過鰻魚肥嫩多汁,很是新鮮。

 

 

HARBS

HARBS在WING館三樓,他們家的招牌水果千層蛋糕美味無比!連對甜點沒什麼興趣的阿威都同妍妍搶著吃,如果剛好經過一定要停下來買塊品嚐。

↓水果千層,780日幣,含稅。奶油、派皮和新鮮水果組合太迷人了!

 

今天雖然幾乎都在搭乘交通工具沒什麼活動,但妍妍到了晚飯時間也已經體力耗盡失去耐性,我們只好速速扒完飯(其實釜飯沒有感覺驚艷是因為有亂灰的小孩?),找到要買的馬上遞給櫃臺結帳,然後加快腳步回房間。可是說也莫名,妍妍在外一條蟲回房一條龍,踏進房間整個人重新活過來,夜深了我和阿威已經不支倒地,她還精力旺盛唱著歌要我們繼續陪她玩,帶小孩出門著實考驗父母的體力和耐性......

 

照片在這裡:大阪過生日 2016.05.07-11

這篇文章的引用追蹤網址

引用追蹤網址(按滑鼠右鍵複製捷徑/連結位置)

沒有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