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嚐鮮報】帕莎蒂娜下午茶

作者 ning

⊙店名:帕莎蒂娜法式餐廳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河堤路298號

⊙電話:(07)341-1256

⊙營業:下午茶14:30~17:00

⊙價位:一人400元,另收一成服務費。

 

因為這杯玫瑰花茶,讓阿寧有機會再帶寧母去喝下午茶。

...

話說今年初,一月七日那天,啟智班老師們在期末犒賞三位勞苦功高實習生,帶她們去吃帕莎蒂娜下午茶,享受一下優雅當貴婦,小口吃蛋糕的幸福感覺。

 

當天燈光美、氣氛佳,食物也是沒話說。

 

沙拉吧的新鮮蔬果自行取用,有翠綠蔬菜、多汁蘆筍、鮮嫩玉米。

 

還有自家烘焙坊最熱賣的有氧麵包,塗抹鹹奶油更是美味!

 

除了沙拉吧,每人還有一份主廚特製鹹點。那天是松阪豬肉佐藍莓醬。阿寧一向不喜歡吃這種看起不瘦的豬肉,不過味道還挺好的,不難下嚥。

 

另外,還有法式三層甜點,看起來精緻可口極了。

 

下層麵包和果凍。

 

中層法式小蛋糕。

 

上層水果。

 

最後再來一道藝術裝盤甜點,一月份的主題是「莓飛色舞」,用當季草莓做出來的藝術甜點,好吃又好看,大家都讚不絕口。

 

大家聊得很愉快,也吃的很滿足。

 

最後還在大門口合照,順便去隔壁烘焙坊買些麵包。(一月很冷,都穿很多)

 

散會後,阿寧剛騎上摩托車沒多久便覺得肚子極度不舒服,而後過了一個慘烈的晚上,全起因於這杯玫瑰花茶,這杯清腸下午茶

 

然後,六天後,在娟姐捍衛自身權利不遺餘力獲得成功,我們都得到一張免費午茶卷,上頭寫著「李經理敬邀」。

 

於是,跳回到今天,六月的最後一天,在貴賓券到期前,阿寧又帶著寧母去帕莎蒂娜吃下午茶,希望大家都已經淡忘掉那杯玫瑰花茶帶來的烏龍意外。

 

今天,蔬菜還是一樣新鮮美味。

 

而且麵包籃的全部都是酒釀桂圓麵包,真是有誠意。

 

桂圓多又香,每一口都吃的到料,不愧是冠軍麵包,好吃!

 

今天喝法國紅茶,就算想喝玫瑰花茶也喝不到了,店家因為上次事件早已改了菜單。(可怎麼有懷念起它的淡淡哀愁感......)

 

特製鹹點是霜降豬肉佐薯泥沙拉,這道鹹食裝盤像藝術,阿寧最欣賞這個盤子,好特別!

 

但霜降豬肉比松阪豬肉更不討喜,油脂多又硬,連寧母都覺得不好入口,下次應該換一下料理方式。

 

雖然鹹點不優有點失望,不過法式三層很令人驚豔!

 

下層的葡萄柚凍和香草冰淇淋都好好吃,冰淇淋下面還鋪了餅乾,很讚!

 

中層的法式點心更棒,每個都是小藝術品,而且味道都很棒。

 

最喜歡的是這個上頭有小花的甜點,小花是巧克力做的,中間的圓球是巧克力慕斯,底下鋪一層蘋果肉泥,最下面用餅乾裝起來,好吃極了!

 

上層水果。

 

最後是這個月的藝術甜點「鳳梨甜心」。

 

用鳳梨片捲起來的甜點,裡頭包卡士達醬和鳳梨肉,很有創意,味道也很不錯。

 

一頓下午茶吃下來,帕莎蒂娜依然維持著水準,優雅又有創意,除了鹹食差強人意可再改善外,服務、氣氛和餐點都是很優的,很適合邀請朋友來這裡度過悠閒的下午時光。

 

今天安然無恙,因為沒有玫瑰花茶。

這篇文章的引用追蹤網址

引用追蹤網址(按滑鼠右鍵複製捷徑/連結位置)

2條評論

評論 來自 Ren [成員] 電子郵件
Ren我覺得第一次的菜看起來比較好吃。
2011-07-04 @ 20:12
評論 來自 ning [成員]
第一次的草莓蛋糕有比較好吃,不過三層是後來這次比較優,不過都好吃啦。
2011-07-05 @ 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