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名

作者 ning

取名是門大學問,沒學問的只好有勞算命師幫忙命名,雖然有仙仔認為一個人命好不好是由生辰八字決定,跟姓名沒有多大關係,但名字是要叫一輩子的,還是不要鐵齒的好。

...

小寶貝出生後寧爸寧母便去算了一個很中性化的名字,應該說是可以當男生的名字,那名字是好,我爸媽婆婆都挺喜歡的,可我和阿威擔心會不會越叫越像男人婆,想問問有沒有其他較為女性化點的,後來公婆各自找人算了一遍,寧爸寧母也再去算了一次,得到的字是真的很女生了,但又覺得不夠大器不夠順口了,很煩人對吧......

 

阿威一度想把小寶貝取名為「陳金枝」,女兒還在我肚子裡時他總是這樣叫她,因為希望女兒是金枝玉葉,用意是好但不可取,不過還不及嘉義阿祖說的「淑惠」或是「豐滿」,老人家總喜歡用順口的台語取名字,但淑惠是菜市場名,而看她娘就知豐滿是喊辛酸的.......總之,這些名字都不可能用。

 

就這樣,小寶貝一直還沒正名,等到阿威回台灣深覺這件事不可再拖,但偏偏阿威堅持要的名字大人們覺得有諧音恐造成小寶貝心靈受傷害,但我倆又遲遲不想用像男生的名字,還是舉棋不定不知該如何抉擇,最後只好拜託神明給指示。說也奇怪,連三太子都喜歡一開始取的中性名字啊。

 

小寶貝大概是註定要像男生的,但媽媽希望個性像就好不要連外表都像。至於阿威無法如願的名字只能拿來當小寶貝的小名了。(阿威:我不要((生悶氣))。)

 

「妍妍」,美麗的意思。

 

不過寧母覺得音似妍妍的「圓圓」叫起來順口,有長相圓圓一生也圓圓的意思,也不錯。而且,這個名字阿威不是沒想過,只可惜加了姓氏就變成吳三桂衝冠一怒為紅顏的愛妾陳圓圓,雖然是個傾國傾城的美人胚子,但有紅顏禍水之名,寧哥覺得萬萬不可。咱家女兒還是叫妍妍,以聊補爸爸的不甘心,看看能不能越叫越像女生,越變越美麗!

 

↓一決定好女兒姓名便去戶政事務所報戶口了。當場領到一個大紅包和一組嬰兒用品。

↓一條包巾、一個媽媽包和一雙手套,挺實用的,還印著阿菊市長的形象圖案。

登記後,阿威接到1999電話,表示如果有任何育嬰問題都可以隨時打電話去詢問,24小時全年無休。

 

阿寧:「小孩一直哭也可以嗎?」

這篇文章的引用追蹤網址

引用追蹤網址(按滑鼠右鍵複製捷徑/連結位置)

7條評論

評論 來自 覺得名字很重要的betty [瀏覽訪客]
覺得名字很重要的betty威爸終於抱到妹妹....應該很感動吧!?!?
2012-03-18 @ 15:22
評論 來自 ning [成員]
應該吧,這幾天回家當奶爸,看他逗小孩逗的挺樂的,哄睡餵奶洗澡換尿布樣樣來,而且終於知道帶小孩的辛苦。
2012-03-19 @ 15:57
評論 來自 Jane [瀏覽訪客]
Jane小BABY表情好多...是個活潑的小朋友喔^^
2012-03-19 @ 17:37
評論 來自 佳慧 [瀏覽訪客]
佳慧阿威真的有爸爸的樣子了,有女萬事足!
2012-03-19 @ 21:37
評論 來自 ning [成員]
Jane,
下次再來應該就會跟你們玩捉迷藏了。阿姨來當一日褓母會發現更多表情的。

佳慧,
是啊,女兒很愛爸爸拍拍睡覺。剛回來第一天晚上只要她咿咿啊啊,阿威馬上驚醒拍拍,可到後來聽習慣後連我們母女倆半夜起床喝奶都不曉得了。
2012-03-22 @ 11:57
評論 來自 阿泥 [瀏覽訪客]
阿泥好巧,我家寶寶的名字有「妍」這個字耶!阿嬤也是會叫她「妍妍」。但我還是習慣叫她寶寶,從懷孕開始叫,改不過來。或者連名帶姓三個字叫,尤其她在「歡」的時候~
2012-03-25 @ 18:56
評論 來自 ning [成員]
這麼巧?!算命給的字就屬這個字比較中意,又是美麗的意思,不過中間的字搞不定有諧音,再加上大家(包括三太子)都喜歡另外一個名字,我們只好屈服了。
不過說到名字,你們姓陳的真的很難取名字耶!
2012-03-26 @ 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