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有那個生命......

作者 ning

心情:識時務者為俊傑
心聲:開玩笑(演唱者:吳佩慈)★

看到標題,不要被它嚴肅的字眼騙了,
因為我要說的是一個非常輕鬆的話題。

話說我今天去參加一個情障測驗工具的研習,
(沒錯,今天是星期天,是個應該在家吃東西、看電視和打電動的日子,但是,我卻在研習。)

什麼是「情障測驗工具」?

...

先解釋測驗的意思,測驗可以是文字測驗、作業測驗、評量表、行為觀察......等,也可以是教師自編的測驗,測驗最重要的目的是想藉由測驗的結果得知一個人的能力或是表現,而情障測驗當然就是用來判斷學生是否為嚴重情緒障礙的輔佐資料。

今天研習介紹三種測驗工具,三種都是這次提情障鑑定必備的測驗,每一種測驗的題目,導師和家長都必須花一些心思去填寫,他們填寫完了,就讓我們算分數、找常模並作分析。這些測驗雖然不是極為麻煩的東西,但是當然啦,沒有必要的話,我們是不會多花時間去作這種事的。

講課的蔡教授看起來大概才30幾歲吧,他是一位冷面孝匠,經常會碰出一些令人莞爾的話,我個人覺得上起課來還蠻輕鬆的。

之前說過,沒有必要是不需要做測驗的,除非......

教授這樣詮釋,
「如果這個小孩很明顯的就是自閉症、智障,那你還要做這個測驗嗎?(在場的老師沒有回應),『如果你有那個生命,有那個美國時間的話』,你就做吧~」

『如果你有那個生命,有那個美國時間...』,哈~一點都沒錯,聽起來可真舒服。

接近下課時間,很明顯的,教授之前的一些提問都是為了撐到4點整,可說早已進入綜合研討的階段,
3點50分,教育局官員匆忙來到,(研習一貫的模式,結束前總是要請教育局長官說幾句"感謝"話才會散會。)×莉股長站起來說話:
「感謝各位老師假日還來研習,非常的難能可貴.......(一堆客套話),剛剛幾位老師提出的問題,教育局這邊會努力研討改進的方法.......(一堆場面話),因為時間緊迫,(嗯嗯,的確緊迫,剩10分鐘就下課了)那我們現在就開始綜合研討。」(嘎?不是「那我們就下課」了喔?)
顯然教授也是一陣錯愕,底下一陣嘩然,他們講清楚說明白之後,(又是一個搞不清楚狀況的官員)
教授便站起來說:「謝謝股長,那我們就請股長為我們的綜合研討做一個最後的結尾。」
於是,股長起來說了第二次話,然後,散會。

結語:為什麼台灣人喜歡用「美國時間」來形容你有很多時間?

這篇文章的引用追蹤網址

引用追蹤網址(按滑鼠右鍵複製捷徑/連結位置)

沒有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