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之餘】金芒果盃親子歌唱大賽

作者 ning

早上10點半,活動終於結束了,
阿寧和主任兩人累的攤在輔導室座椅上,不斷喘大氣,
主任一早帶來的早餐,還放在桌上,
總算,又完成心頭上一件大事了。

這次活動雖然音響效果不盡理想,
一開始被多位老師抱怨聽不見演唱者麥克風的聲音,
但後來換唱主持人的麥克風後終於解決問題,
整場活動進行順暢,
除了一首「小薇」因為兩光老闆給阿寧的歌本是舊的,
號碼輸入後居然是空白的,伴唱帶無法順利播出讓活動稍微停滯之外,
其他流程都在掌控之中,
有保佑啦。

音響和麥克風設備是這次活動最大的問題,
但這些東西都得要靠錢才能提升品質,
如果有第二屆的話,
阿寧會盡力說服主任花更多錢找更好的音響設備的。
(主任:錢?錢從哪裡來?)

↓一早,六點半,主任和阿寧人就出現在學校輔導室裡,準備開始打這場大仗。這次辦活動,阿寧有感受到主任的熱情參與,很多事情他都自己攬下來做,讓阿寧還蠻感動的。就像這支氣球柱,還是主任跟學校義工媽媽現學現賣,自己在輔導室裡完成的,「我都快要變成打氣球的專家了...」主任這樣自嘲。主任個子很小,今早為了要把兩支氣球柱護送到活動場地,費了好一番功夫,還堅持不讓阿寧插手。
970509-39.jpg
↓活動準時在8:10開始,這是母親節的全校性大活動,每個學生都搬了椅子到芒果樹下集合。
970509-44.jpg
↓阿寧和勝哥是本次活動的主持人,勝哥非常貼心的事先打好主持稿,阿寧昨晚還惡補背稿,但阿寧不曉得哪根神經又跑掉,一開場就落了好大一段,唉呀,反正,沒人知道我們倆原本要說什麼,聽起來順就好,順就好~~
970509-31.jpg
↓特別商請本校兩位重量級主任,在參賽者比賽前先示範獻唱一曲。大小王主任都是天王級人物,唱的可真好。
970509-32.jpg
↓主辦單位邀請到本校五位最公平、最專業的教師及主任擔任評審。大會規則,獲得三顆星即可過關。評審工作並不輕鬆,要認真聽,認真記,調配給幾顆星,還要公平的打分數。
970509-43.jpg
↓未過關的參賽者需完成大會安排的遊戲才可過關,這些遊戲籤花了阿寧不少腦細胞才想出來。這組學生沒過關,抽到「請給導師一個最緊最緊的擁抱」,就這麼剛好,導師就是台上的主持人,連導師都不用請上台了,直接夾。哈哈,好開心,好開心。不過評審太仁慈,只有少數幾組參賽者沒有過關,很多好玩的題目都無法搬上台,沒關係,看看明年有沒有機會吧。
970509-41.jpg
↓我的主持搭當非常捧場的也下海參賽,還特地找了不在學校唸書的兩個小孩來比賽,超支持的。後面這幾個很乖的小女生,本來的工作是倒茶水,臨時被阿寧抓上台伴舞。
970509-33.jpg
↓這位媽媽和兩位小孩一起演唱「老鼠愛大米」,很用心的製作了兩顆老鼠頭,卻被眼睛瞎掉的moda看成是狗。
970509-46.jpg
↓最佳服裝獎得主,這位媽媽非常用心,還特地去租借了兩套制服,與他們演唱的「童年」搭配,讓阿寧讚嘆不已。看到這次許多參賽選手都用心準備表演服裝,阿寧還真是欣慰,不枉試唱會時耳提面命叮嚀他們要好好準備服裝,既然唱歌不行,那就用服裝得分。
970509-36.jpg
↓最佳親情獎得主,特教班的阿嬤特地帶沒有口語的孫子上台演唱,勇氣可嘉。
970509-38.jpg
↓金芒果盃親子歌唱大賽第三名,演唱歌曲「快樂天堂」。母子情深。
970509-35.jpg
↓金芒果盃親子歌唱大賽第二名,演唱歌曲「月亮代表我的心」。兩人演唱有感動到評審。
970509-37.jpg
↓金芒果盃親子歌唱大賽冠軍,演場歌曲「今天妳要嫁給我」。看得出來這兩個小朋友很用心準備,唱歌水準不錯,還設計一些表演橋段,獲得第一名的殊榮。(的確是殊榮啊...)
970509-34.jpg
↓校長公布得獎名單並進行頒獎,前三名優勝者可獲得心型獎牌一面,很有誠意吧。
970509-45.jpg
↓這次活動很感謝阿寧的好同事們幫忙,阿珠、阿純和小羽(小羽沒有入鏡),辛苦妳們了,阿寧在台上主持,很多事情全靠她們三人去打點,真是超級好幫手!
970509-40.jpg
↓當然還有阿寧的好搭當moda,他獲得一個重要的任務-播音,幸好,moda今天還蠻正常的,沒把阿嬤的「風中的玫瑰」給播成蔡一林的歌,千番感激,謝謝囉~
970509-42.jpg
↓這次活動的舞台布置,要感謝很多人的幫忙,柱子上的星星和地上的氣球都是義工媽媽們做出來的,而後面的大看板是淨宜做的,大家一早就很努力的合力把布置完成,讓阿寧覺得人間處處是溫暖。
970509-47.jpg

辦活動很辛苦,但很慶幸有很多人的幫忙,
才讓活動邁向更好的境界,
有老師問:明年會不會有第二屆?
............,看阿寧的心情了。
(主任為了留住阿寧,放話明年活動一切從簡。)

結語:最好是這樣。

這篇文章的引用追蹤網址

引用追蹤網址(按滑鼠右鍵複製捷徑/連結位置)

2條評論

評論 來自 阿威 [瀏覽訪客]
阿威  活動規模比我想像中大得多,幸好你有很多伙伴幫忙。
2008-05-26 @ 14:50
評論 來自 ning [瀏覽訪客]
ning是啊,很謝謝同事們的幫忙, 還有很多義工媽媽, 真的很感謝她們。
2008-05-29 @ 0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