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的鹿港之旅[1219]

作者 ning

◎99/12/19行程: >看照片<

二鹿行館早餐阿婆麻糬漢彬水晶餃老龍師肉包老全豬血麵線發粉粿玉珍齋彰濱風力發電機台灣玻璃館王功漁港民雄鵝肉亭嘉義文化路夜市酪梨牛乳

 

天亮後看起來很慵懶的房間。昨晚一覺好眠到天亮,枕頭和棉被都是羽絨,很舒服。

...


二鹿行館早餐。有中式和西式,昨晚很晚才入住的扶輪社貴夫人團已經起床吃過早餐在餐廳大聲聊天,把阿姨推薦的杏仁油條吃光了!


幸好老闆娘又請人去準備,早餐吃杏仁油條真滿足!


昨天阿姨一直推薦我們去參觀台灣玻璃館,這柿子就是他們做出來的,看起來很像真的。


等人嗎?等三輪車。


草地"上"自拍。


二鹿行館老闆娘養了好幾隻黃金獵犬,有隻叫做「撿到」,是老闆娘在路上撿到的,現在已經兒孫滿堂。不知道是不是撿到的黃金趴成這付模樣躲在角落睡覺。


那隻在睡覺,這邊也在睡覺。阿威看到小狗習慣性幫牠們馬個幾下,小狗都好愛人家按摩,看起來舒服得不得了。


才剛吃完早餐又忍不住跑去第一市場,打算再塞點小吃進肚。早上十點市場裡擠的水洩不通,好多人哪!看到賣烏魚的小販忍不住照了張相,今早在民宿用餐時聽到老闆娘大聲問扶輪社貴婦們要不要去買烏魚,現在正是鹿港烏魚大出的時節。貴婦團有貴婦行程,昨天阿姨就沒推薦有烏魚這回事。


〈小吃第13戰,阿婆麻糬〉

第一市場內的人氣麻糬攤,他們家的麻糬光是看起來就覺得很好吃了。


麻糬一顆6元,Q嫩到可以跳繩了,超級好吃的,我甚至覺得比曾記好吃。


〈小吃第14戰,漢彬水晶餃〉

這家店已經有一百多年歷史,生意還是相當好。


裡頭放了四種丸子。很少吃到這種湯,口味相當特別,而且味道還不錯。


〈小吃第15戰,老龍師肉包〉

距離第一市場有點距離的老龍師肉包也是阿姨推薦的,特地走過去買顆來試試。


老龍師肉包一顆18元,比阿振要小要貴,但真是很合我的胃口,是家鄉台南口味的甜肉包,好好吃啊~~買了一盒回家當早餐。


〈小吃第16戰,老全豬血麵線〉

阿姨說這家的豬血很乾淨,為避免遺憾,雖然肚子很飽我們還是找了位子坐下來。


幸好一碗份量不是很多,麵線不錯,除了豬血之外還有大腸,是老人家會喜歡的早餐。


〈小吃第17戰,發粉粿〉

阿寧在第一市場走來走去不斷看到這家「發」桌上一袋袋裝好粉粿和糖漿的黃色物體,好想吃好想吃。小小店面客人絡繹不絕,憨憨老闆端粉粿端不停。


後,實在是好Q好彈哪,完全沒有化學味兒,超好吃~要不是放著會壞,一定狠狠買幾袋回家。


雖然阿姨跟我們說他們在地人都去鄭玉珍買餅,但到店裡沒能試吃又沒看到其他客人,實在感受不到「好吃」的fu,所以又退回門庭若市的玉珍齋買餅。


〈彰濱風力發電機〉

買到餅後終於心滿意足離開鹿港往台灣玻璃館前進,途中順道去彰濱工業區看海邊的風力發電機。這麼近距離看電扇還是第一回,好大。


倒映在海上的影子也是巨大的嚇人。


這張照片是賢哥把相機隨手放低照出來的,竟然比阿寧相半天的角度還要好?近半年第二個挫折......(結果證明賢哥只有隨便照才能看,認真照完全不行......)

 

天氣很好,風好大。


〈台灣玻璃館〉

台灣玻璃館。觀光客非常多,都是一台一台遊覽車載來的。


玻璃館展出許多他們自家生產的玻璃,很漂亮唷!


另外還放了許多藝術家的玻璃作品,看的嘖嘖稱奇,這是立體台灣模型。


浮雕媽祖。


大型萬花筒。


玻璃水果,乍看之下很像來到水果攤,不過仔細觀看還是柿子做的最像。


玻璃館裡面也有藝術家在現場製作藝術品,賢哥頭上那根細到不能再細的玻璃纖維就是大師拉出來的。這種玻璃纖維用拉的不會斷,但用折的馬上斷。


〈王功漁港〉

離開台灣玻璃館後轉往王功漁港,路上雖然有好幾家海鮮餐廳,但下午時間都沒開門,只好到這裡晃晃。


小吃街的東西看起來都不怎麼可口,隨便買了一盤蚵仔煎和臭豆腐,證明真的一點都不好吃。阿寧發現台灣好多漁港內經營的小吃街賣的東西都不怎麼美味,反倒是外頭的餐廳才是又青又便宜。


〈民雄鵝肉亭〉

阿威在嘉義讀了四年書,我們一次也沒來吃過鵝肉亭,那時候年紀小,總覺得這是老人才會吃的東西,現在我們已經變成老人了......


鵝肉亭的鵝肉真是好吃,但僅限於鵝肉而已,其他菜都普普,不過已經賣完的鵝肝沒有品嚐到,下次或許還可以來試試。


印象中的民雄車站很小很舊,好幾年前新建了新的車站,夜晚看起來頗為氣派。


阿威就愛喝嘉義市文化路這間酪梨牛乳,加了統一布丁更好喝!

 

行程終了,送賢哥、阿威去高鐵站後返回高雄。離開鹿港後突然覺得東西似乎都沒那麼美味,被鹿港制約了......

 

日記:喝了那麼多次酪梨牛乳,就是沒回去阿威的母校過...

這篇文章的引用追蹤網址

引用追蹤網址(按滑鼠右鍵複製捷徑/連結位置)

4條評論

評論 來自 阿賢 [瀏覽訪客]
阿賢鹿港東西真的超便宜又好吃,古色古香,照相果然是講究緣分的,哈
2010-12-31 @ 16:41
評論 來自 阿威 [瀏覽訪客]
阿威粉粿真是可口,本來還想再點一碗,但怕吃不下…

民雄鵝肉好吃,真不曉得為什麼以前都沒人推薦?學生都不吃嗎?
2011-01-02 @ 23:02
評論 來自 ning [成員]
賢哥,
是連三個勝盃的結果嗎......

阿威,
粉粿好好吃,好好吃。小孩子應該比較不喜歡吃這種東西吧,店內的客人絕大多數都是歐吉桑。
2011-01-03 @ 19:02
評論 來自 阿威 [瀏覽訪客]
阿威@@…歐吉桑
2011-01-10 @ 1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