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之餘】涼亭下躲雨

作者 ning

心情:虧你想得出來

這學期我們班的團體課是以看連環圖片的方式,訓練學生組織統整能力,
以能說出一個完整的故事為教學目標。

這天,我搭當正上到「涼亭下躲雨」這個故事,
這故事主要是描述一隻熊正要找地方躲雨(第一張),他找到了一個涼亭,但裡頭卻擠滿了老鼠(第二張),大家想出了一個辦法,老鼠們讓出位子讓大熊進去躲雨,而他們則是坐在大熊身上,這樣大家都可以躲雨了(第三張)。

不過..........以上是老師的說法...........

我搭當一開始上課,問:「這是誰啊?」(指著大熊問。)
我那組自閉症小安安馬上給我天外飛來一筆,大聲的回答:「涼亭。」
(.............是老師沒教好,老師會加強介係詞用法的...........)
我搭當解釋完這是一隻熊,而他的名字也不是涼亭之後,
來到第二張圖。

搭當:「涼亭裡頭都是老鼠,大熊要怎麼躲雨呢?」
話一問完,小朋友七嘴八舌,我在後頭怎麼聽就是聽不到比較像樣的答案。

終於輪到小胖發言:(是我網誌的忠實觀眾對小胖應該不陌生。)
「老師,他可以這樣啊......安ㄋㄟ放在上面啊.........」說完表演大熊的動作,
小胖做了什麼動作?

他把涼亭連同裡面的老鼠舉在頭上..........................
(下節課全班帶去涼亭坐坐好了...............)

這小子被老師取笑之後,
還不死心的又想了另外一個方法:
「他擱ㄟ當安ㄋㄟ啊.......」說完又表演大熊的動作,
小胖做了什麼動作?

他把頭塞進涼亭裡,讓身體在外面淋雨.......................
(唉....下下節課李老師在前頭上課時,江老師在後頭噴水柱,教教要怎麼躲雨好了.......)

結語:唉......

這篇文章的引用追蹤網址

引用追蹤網址(按滑鼠右鍵複製捷徑/連結位置)

4條評論

評論 來自 阿威 [瀏覽訪客]
阿威我覺得第一個答案還算合理, 前提是熊能把涼亭舉起來…
2006-03-23 @ 20:38
評論 來自 有件事很想告訴你的Emmy [瀏覽訪客]
有件事很想告訴你的Emmy很好啊!很有創意耶!
2006-03-23 @ 22:34
評論 來自 老鼠跟熊是麻吉 [瀏覽訪客]
老鼠跟熊是麻吉老蘇, 其實伊ㄟ答案, 偶覺的很棒, 有給他范特西的咧..
2006-03-24 @ 00:58
評論 來自 江老師 [瀏覽訪客]
江老師是啊,很有創意啊, 但~我們得告訴他最好的做法, 如果他參加的是創意比賽, 這樣的回答當然沒有問題。
2006-03-29 @ 1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