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禮Ⅱ‧宴客

作者 ning

 

婚禮前花了好長一段時間在製作影片,覺得客人來吃喜酒坐那麼久有東西看應該比較不會無聊,所以做了四支影片在婚禮過程中播放,自己覺得很有紀念價值,但花最多時間拍攝編輯的「帥淵魔術秀」卻被大家嫌棄不曉得在演什麼,好吧,在遙遠那一頭的賓客的確是看不到什麼,而這一頭看的到且有在看的所剩不多,大家都忙著跟親友聊天夾菜,於是看的到有在看又認真的寥寥無幾,不是你們的錯,帥淵的魔術確實需要慧根才看的懂,而且吃喜酒本來就是這樣,想看就看,不想看就不要看,開心就好嘛。

 

但不論有沒有欣賞到我們的節目或影片,都希望你們這場喜酒玩得開心吃得開心!

 

先貼上四支影片回味一下。

...

★婚紗照影片

喜宴前重複播放的婚紗照影片。最喜歡第一套極簡風白紗,造型師讓我換了兩種顏色腰帶和兩款造型。最喜歡在阿威母校出的外景,彷彿又回到高中時代享受著甜滋滋的感覺。

 

 

★成長MV

成長MV似乎是每對新人必播影片。如果你有來參加喜宴而我又有你的照片的話應該都會出現在影片裡,影片做的不完美,但我盡力了。感謝家人拉拔和朋友們的陪伴。

 

 

★朋友的祝福

這支影片得之不易啊,有半數版面要歸功於我那群可愛的好同事們,有創意又肯演,一聽說要拍片都認真的想梗,好上鏡頭啊。當然還有我的好友們,雖然很明顯幾乎都是被逼的,不過還是很感激你們屈服在我的淫威下。這是一支很有紀念價值的影片,我很珍惜,謝謝大家!

 

 

★帥淵魔術秀

被批評不知道在表演什麼魔術秀,但我要幫帥淵叫屈,他真的有在變魔術,只是有點兩光而已,或許把重點放在兩位美麗助理上會比較有意義。 特別感謝我的伴郎伴娘們,帥淵、小嬿和阿筑三人在我吆喝下二話不說請假回高雄拍攝影片,邊拍邊想梗,完全不講求美感、道具、劇情和畫面,胡鬧折騰一個下午終於完成,我看也只有你們願意配合了,我愛你們!「帥淵魔術秀」純粹用來打發吃喜酒和隔壁沒話聊的時間,如果你不小心笑了,那就達到博君一笑的用意了,大家輕鬆看看就好。

 

 

接下來,就是我和阿威的喜宴了。

▁▁▁▁▁▁▁▁▁▁▁▁▁▁▁▁▁▁▁▁▁▁▁▁▁▁▁▁▁▁▁▁

 

當初為了喜宴會場傷神了好段日子,最後終於決定在人道國際酒店舉行,很多人以為要吃素,是會有這樣的印象沒錯,大家都知道人道素食很有名,但忽略掉二樓還有一間專賣港式飲茶的潮粵軒,是葷的,葷的。在這裡辦喜宴吃素的朋友應該會喜歡,但吃葷的也不要擔心,這裡有出國比賽得獎的菜色,葷素通吃。

 

▼人道國際酒店二樓潮粵軒喜宴會場,喜氣洋洋。

▼喜宴會場的工作人員忙著擺放桌牌,聽說桌位擺放和飯店人員給我們的圖不大一樣,大家忙得團團轉。

▼新娘子在上頭也沒閒著,忙著做造型、跟主持人確認節目流程、和樓下會場聯絡、發喜餅並招呼前來的好友們。上來看我的朋友們如果沒好好招呼到,拜託,請不要介意,我那時候一整個暈頭轉向......

▼這群聒噪的國中同學在新娘房待很久,手上拿的是我準備給好友們的小禮物,裡面是特地請同事製作的玫瑰乳油木手工皂,做成粉紅色玫瑰造型,再另外挑選紙盒包裝起來,雖然很小塊但很好洗,我可是一份一份親自包裝的,禮輕情意重哪。

▼飯店贈送的房間,有臥室、客廳和一間兩個馬桶兩個洗手台的大浴室,看起來很不錯,但我只拿來當新娘房和辦趴用,大床就留給遠從台北下來的朋友睡。

▼婚紗公司送的兔新郎和兔新娘,小嬿好愛,但這麼有紀念價值的玩偶怎能拱手送人,現在正擺在好窄主臥小茶几上。

▼我的喜餅有三家,一款中式大餅,兩款西餅,龍芳大餅送親戚,皇樓西餅送長輩,再來就是這款高帽子姊妹系列-亞里莎。當初走完中山路喜餅店,還是覺得這家的餅最好吃,很適合送給我珍惜的朋友們。

新娘房在朋友們通通下樓就席後,變的異常安靜,就等著阿威上樓來帶我。待會兒就要進場了,不知道會場現在狀況如何?賓客都來了嗎?好緊張~

 

▼顯然大家都分工合作的很好。

▼兩位最美麗的女主人,比會場還要喜氣洋洋。婆婆特地去百貨公司專櫃買的禮服,非常喜氣,很漂亮。寧母則是去婆婆介紹的店訂做旗袍,為了塞下這件亮晶晶的旗袍瘦身了好一陣子,足水ㄟ。

▼賓客陸續到來,會場人越來越多,越來越熱鬧。

 

即使喜帖上印著準時開席,台灣人還是習慣性要遲到一下,似乎這樣才是傳統。

 

十二點半,準備進場,呼~老公,準備好了嗎?

▼很喜歡這張照片,伴郎伴娘一個都沒少。

▼進場。可愛的小花童在最前頭灑花瓣,表姊不放心在後隨行,深怕小外甥爆走。

▼寧爸寧母經過同事桌時受到熱烈歡呼,好像今天結婚的人是他們。

 

這種傳統的進場方式應該是最萬無一失的,小小一段路感覺走了好久,得邊走邊跟兩旁的親友打招呼,順便瞄一下誰到了。前方好幾台相機不停閃啊閃的,有大明星走紅地毯的錯覺。

 

好不容易終於優雅就定位後,飯店隨即播放流行歌曲揭開他們贈送的舞蹈秀,看到這群穿著清涼的辣妹氣定神閒跳進場,傻眼了,這跟想像的完全不一樣啊!?昨天和伴郎伴娘來飯店採排時還特地問主任舞蹈秀內容,她跟我說:「非常OK。」心想可能是拿扇子的仙女或是民俗技藝表演之類的。原來非常OK是這樣子啊?!

▼優雅的新郎新郎背後是穿著清涼的辣妹,頭髮還甩得亂七八糟,能看嗎?!也罷,雖然我很不喜歡,並將之列為婚禮最大脫序演出,但聽說很多男性親友看得入迷,特地跑到前頭觀看,只好安慰自己,這些辣妹加寬了我婚禮的層次,造福更多賓客......

▼主桌敬酒,順便吃點東西。不過實在是沒有胃口,想到背後那群辣妹還不走以及接下來的節目進行,怎麼都吃不下。

▼那雙手是阿謙媽媽的,她今天非常辛苦,全程一直幫我們攝影留下記錄,這個時候應該是在問阿威對  辣妹 婚禮的感想吧......(還在跳?!(氣))

▼上台介紹雙方父母及新郎新娘。

▼校長致詞。校長行前要我寫張我和阿威交往過程給他,田校長幾乎一字不漏的說出來,有認真做功課,而且他還是寧母的舊識。

 

校長致詞後,第一階段告一段落,我隨即回新娘房換第二套禮服。新娘子在喜宴中不外乎就是進場、換禮服、進場、換禮服,然後送客。

 

▼May今天也帶了一位助理來。

換禮服這段時間,會場播放阿威和我的「成長MV」還有「朋友的祝福」,聽說小羽一直藉故要去上廁所,很不想面對自己待會兒要出現在螢幕上的事實,但是我告訴大家,一定要看,小羽想的梗超好的啊,不看可惜了。

 

隨後,阿威唱著劉德華的「肉麻情歌」牽著我的手再度進場,很多人沒聽過這首歌,但我覺得這首歌有說不出的甜蜜,在婚禮上唱一定特別有感覺。有同事說阿威唱的比劉德華還好,真是過獎了,當下我只一直注意阿威什麼時候要把小抄(大抄?)放下,結果直到唱完都還拿著,沒關係,辛苦的新郎實在忙到沒空背歌詞,願意在大家面前對我唱情歌已是非常非常浪漫的事了。老公,我愛你!

★想聽阿威唱情歌嗎?這裡有。這個版本是阿珍攝影的,其實還有正面版,但不好意思讓大家看到我笑太開的樣子,只好請大家欣賞我們的背影了。

 

▼獻花給公婆和父母,感謝他們養育之恩。獻花時,一度找不到寧爸寧母,他們正在遙遠那一頭和朋友寒暄的不亦樂乎,根本沒聽到台上主持人千呼萬喚。

▼婆婆請了一組五人國樂團來表演,但因為節目有點多,團員時常晾在旁邊休息,團長難得抓到機會到下頭演奏。但幸好有請他們,阿威唱歌的伴唱帶和麥克風才有著落。

 

看來穿這套橘色禮服的時候有點忙。

 

說實在的,我這幾個伴郎伴娘不好當,除了演戲還要跳舞。伍佰「你是我的花朵」音樂下了後,伴郎伴娘跳起俗又有力的舞蹈,沒有要全體一起來的意思,讓阿公阿嬤扭腰擺臀太勞師動眾了,而且依台灣人含蓄的個性會起身跟著跳的賓客肯定不多,純粹只是娛樂大眾,不過還是有些朋友到台前來同樂。

 

婚禮前媽媽說新娘子要端莊最好不要跳舞,但時勢造出必須僚下去的新娘子,歡樂啊!

▼妻珠和小羽派兩個女兒上場跟阿姨一起跳舞。靖雯和綺綺穿得像小公主一樣,跳起舞更是可愛。

 

新娘子的捧花是很珍貴的,或許真的帶著魔力。當天接到我捧花的朋友已經嫁出去了,連沾到邊的也嫁了,最令我感到神奇的是這兩個人在我結婚當下都還沒有婚約,接到捧花的朋友甚至沒有穩定交往的男朋友,所以啊,想結婚的朋友,參加結婚場子要拼命了啊。

 

那天在台上猛點名要未婚女性友人到台前來,沒被我叫到名字的朋友不用失望,那肯定是因為我覺得妳一定嫁得出去!

▼最後由阿威前資訊室同事接到捧花,祝福妳,希望妳幸福一輩子!

 

喝完交杯酒,開始漫長的敬酒儀式。五十幾桌一一敬酒得花不少時間,若再遇到雙方父母或是我們的朋友寒暄,可就像在菜市場裡逛街,走都走不完。時間有些耽誤到,陪著我們敬酒的飯店服務人員不停在旁提醒時間,難得有機會可以到走進會場裡,卻沒時間好好跟朋友多說幾句。

▼謝謝你們今天的蒞臨!

敬酒完,上樓換第三套禮服。新娘子得不斷換裝做造型,一刻不得閒,不若新郎和伴娘伴郎們還有閒暇時間可以跟朋友聊天敘舊,我也好想去會場跟朋友話家常啊。

▼畫面右方這位就是被帥淵在魔術秀裡大呼:「還吃?我就是在說你!」的無辜來賓。

 

婚禮上播放「帥淵魔術秀」後,所有節目及活動結束,終於捱到這一刻。

 

送客時間依舊很熱鬧,只要前方有人停下來拍照,門口便擠成一團,雖然很不好意思,但阿宣還是幫我和朋友照了很多照片,感謝妳們來參加我們的婚禮!

 

送走最後一組賓客後隨即上樓喝茶,不能讓阿威的爺爺奶奶和外公外婆等太久,尤其爺爺身體不好但仍堅持要來參加他寶貝孫子阿威的結婚喜宴,讓我和阿威想掉眼淚。

 

謝謝爺爺奶奶,謝謝外公外婆,謝謝公婆,謝謝阿威家的親戚,謝謝你們今天不辭辛苦前來,謝謝你們。

 

喝茶收了不少紅包,回禮是金戒指和 Hello Kitty沐浴禮盒。

 

喜宴終於終於全部結束,幾個月來的準備劃下句點,說失落應該是會有的,但此刻我已經累到說不出話來,結婚好累人哪!幸好我和阿威上樓喝茶那段時間,寧母家親戚幫忙善後了,謝謝你們。回到新娘房脫下高跟鞋,好想直接躺在床上大睡一覺,不止我累,伴娘也喊累,賢哥:「這比我哥結婚還累!」辛苦你們了啦!

 

總算是完成我和阿威的人生大事,很累,但很開心。

最後,稍稍介紹一下今天喜宴的菜色,雖然我只吃了兩口但還挺清楚味道的,其中由炸麵線包裹的鬍鬚蝦是師傅出國比賽得獎的創意料理,很好吃,還有像是杏仁油條和芋頭鴨都很不錯,希望大家有吃飽也吃的滿意。


 

接下來,

沒有任何壓力的夜晚,

是屬於年輕人的時間。

這篇文章的引用追蹤網址

引用追蹤網址(按滑鼠右鍵複製捷徑/連結位置)

2條評論

評論 來自 覺得慘不忍睹的betty [瀏覽訪客]
覺得慘不忍睹的betty看到楷哥小時候....突然覺得...我快出運了...
而你...快跳進去了.....哈哈~~~
2011-10-19 @ 11:22
評論 來自 ning [成員]
不要再恐嚇我了。
2011-10-26 @ 0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