妍妍日報‧4月7號

作者 ning

我還在學著習慣當媽媽的角色。

昨晚妍妍突然發燒38.3度,雖然有可能是星期二打預防針引起,但保險起見還是立刻帶她去醫院檢查,而且還有另一件棘手的事情,這小傢伙從打完針回家就沒大便了。

醫生伯伯說應該是感冒,預防針的影響不會這麼慢,所以開了退燒藥和感冒藥,還要我回家收集尿液檢查是否是泌尿道發炎,但護士小姐給的收集袋分明就是外星人的東西,我只記得護士說真沒辦法再帶到醫院請她們幫忙,所以今天早上又帶著妍妍回醫院給護士阿姨貼上外星人用的集尿袋。

妍妍雖然只有昨晚短暫發燒,吃藥之後便退燒,累到昨晚半夜十二點睡到早上七點才被我叫醒喝奶,今天看起來還是有氣無力的模樣,平常哭聲像殺豬,但這兩天卻像小綿羊,只能咩咩叫。

不過阿威說妍妍發燒可能是因為三天沒大便的緣故,醫師伯伯用神奇的兩根棉花棒就把她一肚子大便全挖出來,昨天妍妍一直在用力,還會出聲音輔助,但出來的都是屁不是屎(連帶說一下,我家女兒放屁好大聲,一點都不文雅),她擠的有點生氣,這麼小的孩子就開始便秘實在很難伺候。

早上在柏仁等待檢驗報告看到好多小孩子,家長們不是哄、餵奶,就是抱在懷裡睡覺,個個都是捧在手心裡的寶貝,做爸媽真的不簡單,尤其當小孩不舒服時擔憂之情全寫在臉上,帶著孩子看醫生、餵藥、打針,時間全給了小孩。

幸好,妍妍的報告沒有問題,可是醫師也叮嚀,千萬不要給小孩穿太多衣服,穿衣服以不流汗為原則,流汗反而容易發燒。這我回去一定要講給妍妍外婆聽!

這篇文章的引用追蹤網址

引用追蹤網址(按滑鼠右鍵複製捷徑/連結位置)

3條評論

評論 來自 小羽 [瀏覽訪客]
小羽想跟阿寧分享我兩個母奶寶寶的情況:在六個月內,尤其是寶寶食量很不錯的那段時間,霓霓和綺綺都曾便秘5-7天耶....醫生聽診後了解寶寶腸子有正常蠕動,只告訴我說因為母奶比較容易吸收,所以可能導致沒便可大啦!
妳看,喝母奶有多好,除了省奶粉,還省尿布哩.........
2012-04-08 @ 21:42
評論 來自 懂你辛苦的betty [瀏覽訪客]
懂你辛苦的betty哇....才兩個月就經歷發燒....我想....你真的懂了....懂我上星期地獄週的感覺了....
喝母奶....沒有大便很正常阿....因為太好吸收啦~~~等到他喝配方奶便秘再來緊張都來得及....
2012-04-09 @ 09:09
評論 來自 ning [成員]
我也有聽說喝母奶吸收好才沒有大便,但因為妍妍之前都一直有大便才感覺奇怪,而且她有出現用力的舉動,擔心她真的是「有塞棒無出來」。不過我現在睡覺前會給她喝配方奶看能不能棟久一點,所以應該還是要有大便才對。
2012-04-09 @ 1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