扭曲的社會

作者 ning

 

今天早上,一位不斷被家長指責、謾罵、騷擾且惡意找碴的女老師,原本厚實堅固的保護牆,被她曾經信賴的人一點一滴無情削蝕,最終崩潰。

 

收到消息跑去現場,一群人焦急圍著她。昨天還來輔導室有說有笑看起來好端端的一個人,現在無力癱軟在地,意識不清,嘶喊「我要回班上看學生」「我對不起學生」,身體不時抽慉顫抖,表情恐怖陌生的不像是她。

 

好可怕的景象,想做點什麼,但無能為力。女老師最後被扛上救護車送醫急救。

 

她一個人住,沒有親密家人。但幸好學校同事輪流看顧她,陪伴在昏睡的她的身邊。下午沒課,去陪了她一段時間。鎮靜劑漸漸消退的她,短暫有意識的時候,也只喃喃著要打電話給學生,要她放心好好休息把身體顧好,她聽到了,閉著的眼睛流下眼淚......

 

教職已經被社會扭曲成服務業,老師還有尊嚴可言?

 

我想,以後不會隨意使用「崩潰」這個詞了,它代表人所承受不了的壓力,這究竟是何等的重擔?見識到它的發生,我清楚它的可怕。

這篇文章的引用追蹤網址

引用追蹤網址(按滑鼠右鍵複製捷徑/連結位置)

4條評論

評論 來自 Ren [成員] 電子郵件
Ren希望老師能早日康復…

越是負責任的人,感受到的壓力也越大。
2013-11-20 @ 16:45
評論 來自 ning [成員]
是,祝老師早日康復。

對自己好一點,套句學校同事的話:那些學生沒有妳不會死。
2013-11-20 @ 22:37
評論 來自 Moda [瀏覽訪客]
Moda我記得有一位因癌症病逝的女教授,在生前最後那段日子裡,寫下給後人的幾點建議,其中有一段大概如下:「當你因故離開你的崗位時,你服務的機關會在第一時間內找到頂替你位置的人,而世界會繼續不停的轉動,就像你不曾離去,什麼事都沒發生過一樣。」

所以對於工作,我覺得盡力就好,有些時候可以過去就讓它過去,放過自己,也放過別人。
2013-11-27 @ 22:18
評論 來自 ning [成員]
嗯,有道理,但不是每個人都像你想的開。

幸好那位家長已經轉學,今天看到女老師精神奕奕回來上班,真替她感到開心。
2013-12-06 @ 2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