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檔之: 四月 2008

【工作之餘】金芒果盃試唱

作者 ning

什麼是金芒果盃? 哼。 (抱歉,阿寧非得要「哼」一聲,才能撫平一點連日來的工作壓力) 這個讓阿寧從幾個月前就開始籌畫的母親節活動, 全名為「金芒果盃親子歌唱大賽」, 一開始的名字並不是這樣的, 起初阿寧將活動名稱定為「超級×光親子歌唱大賽」, 有沒有,很閃亮亮的感覺, 但送計畫到上級時,校長覺得應該要融入學校特色, 於是便用學校那片芒果樹命名,更名為「金芒果盃親子歌唱大賽」。 好吧,雖然跟原先的設定有落差, 但現在是講求學校本位的時代, 有特色,比較重要。 不過阿寧還是要說說, 當阿寧聽到主任說出… 更多 »

【單車日記】小琉球

作者 ning

☆阿威‧阿寧單車日記/第九回/小琉球 環島是很多車友的終極目標, 阿寧這天和阿威也去環島了, 而且,也環完了,耶, 不過,人家車友環的是「台灣島」,阿威和阿寧環的是......「小琉球島」, 兩個島,路程差了十萬八千里, 唉呀,對阿寧來說,能夠從高雄騎到東港,再環小琉球島一圈,已經很不錯了, 都是島,都是島嘛。 ↓7:32,早晨的新光碼頭。阿威這身裝扮,看起來很幼齒。阿威最近因為勤練車的緣故,體重不斷下降,瘦又薄版。 ↓遠處的高雄港。 ↓7:50,夢時代,阿威新買的水瓶,阿寧做不出帥氣的喝水動作… 更多 »

【單車日記】小港機場

作者 ning

☆阿威‧阿寧單車日記/第八回/小港機場 為明天的小琉球行探路, 今天先騎到小港機場。 小港,阿寧若不是為了搭飛機或是去墾丁, 根本不會有路過的機會, 這邊的道路對阿威和阿寧都是相當陌生的。 印象中,小港就等於機場, 這天阿威帶阿寧騎的路, 除了能看到從頭頂飛過去的飛機之外, 還有多到數不清的貨櫃車,一車接著一車,很是嚇人。 而且,進入小港之後, 阿寧便開始被天空中的強烈爆破聲嚇到好幾回, 沒有規律,但又不斷出現, 阿威的猜測,應該是機場用來嚇走小鳥的爆破聲, 真的是這樣嗎? 這麼大聲?都可以嚇人了… 更多 »

【音樂聽心聲】落雨聲

作者 ning

落雨聲 演唱:江蕙/詞:方文山/曲:周杰倫 不曉得在哭個什麼勁兒, 阿寧昨晚聽到江蕙這首「落雨聲」,眼淚就這麼冒出來。 ——————————————— 你若欲友孝世大嘸免等好額, 世間有阿母惜的囝仔尚好命, 嘸通等成功欲來接阿母住, 阿母啊,已經無置遐。 ——————————————— 聽到這段歌詞, 淚水更是一直掉。 阿寧是個有阿母惜的好命囝仔, 年紀越大,越能瞭解阿母的偉大, 聽到這首歌,讓阿寧想起阿母的疼命命, 阿母對阿寧的好,阿寧全都知道,也很珍惜。 阿寧不曉得現在的工作算不算成功… 更多 »

【電影】長江七號

作者 ning

才剛寫完一篇連續兩個週末都是全校最後一個下班的網誌, 這個週末,馬上就請假和小羽相約去看「長江七號」了, 阿寧果然還是不適合走悲情路線, 因為,走也走不了多久。 長江七號, 一部阿寧覺得應該是周星馳拍過最感人肺腑的片子, 看到螢幕上小狄哭的淅瀝嘩啦,阿寧在台下也狂掉眼淚。 似乎有人說過不要透露太多影片內容, 但因為會去看長江七號的人,也差不多都看完了, 所以,阿寧還是要說說自己印象較深刻的鏡頭。 不用說,那幕小狄哭到柔腸寸斷的鏡頭,阿寧也很是感動, 而長江七號的神奇修復功能,讓人也想得到一隻, 另外… 更多 »

【單車日記】美濃

作者 ning

☆14人單車日記/第七回/美濃 上禮拜,阿威問阿寧要不要跟他資訊室的同事一起騎車去美濃, 那時阿寧腦中只閃過擂茶、板條、冬瓜封等東西, 壓根沒去注意「距離」的問題, 狡猾的阿威當然也不會主動提及「來回90公里」這件事, 於是乎,阿寧就這樣被阿威騙去騎車了。 早上六點,阿威帶著早餐,準時抵達阿寧家, 阿寧沒賴床,整裝準備出發,但先吃個早餐再說, 還因為太悠閒的吃早餐,差點趕不上七點在鳳山車友家集合的時間, 還沒開始騎美濃,就已經先狂飆七、八公里的路。 平常阿寧要去美濃, 車子開國道10號下旗山交流道… 更多 »

【單車日記】安全帽

作者 ning

一旦喜歡上騎腳踏車後, 就等於走進一條花錢的不歸路, 除了具備一台基本的腳踏車之外, 要買的裝備,真多。 阿寧原本以為只要一台BELLA就已足夠, 不過是騎騎腳踏車而已嘛, 觀念還停留在國中生騎腳踏車上學的印象。 實際騎乘之後,才發現, 該買的東西還是得買, 就好比明天要和阿威同事們騎腳踏車去美濃, 這種長途的路程,頭上沒有一頂安全帽是不行的。 於是乎,阿威這天傍晚帶著阿寧去買安全帽, 看過幾家捷安特專賣店的貴死人安全帽之後,(四、五千) 讓阿寧決定以後都不要在捷安特買東西了。 阿寧很不高興為什麼… 更多 »

【工作之餘】老師也會加班的

作者 ning

又是一個離開學校時只剩下阿寧一人的週末,(幸好還有課後安親班的師生陪伴...) 連平時燈火通明的教務處也都已歇業,門窗緊閉。 阿寧這學期研究所修的課總算比較輕鬆些, 但是,沒有比較輕鬆的感覺。 前陣子開始籌備輔導組向日葵志工成立事宜, 從無到有的工作需要花費較多心力, 幸好,阿寧還有幾個好同事會主動給予建議及幫忙,讓阿寧好生感激。 除此之外,阿寧還有個母親節的大活動, 只因為主任想了一個大工程要阿寧籌畫舉辦,就讓阿寧陷入萬劫不復的深淵, (前陣子居然還跟阿寧說不要辦了...當然不答應。) 況且,因為這… 更多 »

冒煙的電視

作者 ning

阿寧家的電視,壞了, 沒親眼目睹事件發生的經過, 不過聽寧哥說的, 不但燒掉了,還......冒煙。 原來,從前聽老王小陳說他家電視看到冒煙, 居然都是真的, 阿寧一直對他們的說詞抱持著懷疑的態度, 就只差沒在人家面前嗤之以鼻:嘖,電視怎麼可能看到冒煙?還真愛說笑~ 如今,阿寧家的電視,也落得同樣下場, 電視看到冒煙。 家裡有電視燒掉的機會應該不多, 沒有這種經驗的阿寧家, 天真的以為一台冒煙的電視,仍有修復的機會, 寧母隔天就請人來修理, 想當然爾......怎麼可能修理的好啊?! 阿寧家的電… 更多 »

【嚐鮮報】瑪列小館‧午茶篇

作者 ning

⊙店名:瑪列小館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美術館路79號1樓 ⊙電話:(07)522-6987 ⊙料理:北義咖啡、法國茶、美食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五11:00~23:00,週六至週日8:00~23:00(星期一公休) 有情有義的帥淵和星仔同學兩人, 中午在阿寧家附近的餐廳吃過喜酒後, 約了阿寧出去喝下午茶。 許久不見,星仔和帥淵變了不少, 尤其是帥淵,像變了一個人似的, 不但穿著雅痞風,還留一小撮山羊鬍,頭髮也是時下流行的胡亂翹髮型, 讓阿寧看的非常不習慣, 聽帥淵自己陳述,他那身打扮和一些玩樂的思想… 更多 »

【單車日記】旗津Ⅱ

作者 ning

☆阿威‧阿寧單車日記/第七回/旗津 阿寧今早在學校當關主,講了一個早上的話,協助一堆學生闖關蓋章, 活動結束還留在學校吃便當辦公,處理一堆輔導組的工作, 隨後又馬上和馬丁泥夫妻去喝下午茶, 然後,再和阿威一起去騎腳踏車, 阿寧真覺得自己快要可以邁入神力女超人的行列了。 阿寧雖然身心俱疲, 還很懷疑自己是否可以騎車到旗津, 但怪怪,就是這麼神, 騎一段路後, 呼吸開始變舒暢,也不再覺得疲勞, 便這樣一路騎到旗津尾端,再一路騎回家, 嘿嘿,阿寧今天的表現可是連阿威都稱讚的, 不但速度加快,而且,阿威人力… 更多 »

夫妻臉夫妻檔

作者 ning

什麼叫夫妻臉? 這就是夫妻臉。 ↓小俐俐和馬丁先生。 馬丁泥(小俐俐在部落格上化名阿泥,兩人合稱馬丁泥), 馬丁泥夫妻這次從泰國回台灣度假, 約了阿寧出來聊是非, 阿泥送上一包泰國茶,而阿寧則回敬半盒日出鳳梨酥(知道馬丁泥要回台灣時已經吃掉一半)。 唉呀壓,終究還是老朋友比較有話聊, 比起上禮拜那兩個從台北下來的朋友, 真是窩心太多了。 聊近況,聊未來,聊政治,聊運動,還聊電動, 阿寧因為怕小俐俐在泰國無聊,把珍藏的PC版電動通通都交由俐姐帶去泰國給小俐俐, 只有原片,沒有奉上密技, 但既然小俐… 更多 »

【工作之餘】體適能檢測

作者 ning

學校下午舉辦體適能檢測, 坐姿體前彎、一分鐘屈膝仰臥起坐以及三分鐘登階, 得流汗耗體力又得被義工說身體差, 所以同仁們有的躲,有的忙,有的當作沒這回事, 阿寧則是選擇,裝忙, 在這時候跑去跟同事討論成立輔導志工的細節。 期間數次聽到廣播傳來體育組長的聲音:「請各位老師撥空至保健室進行體適能檢測......」 一次,兩次,三次, 腦海中,不禁浮現體育組長苦情的臉蛋。 阿寧和同事們終於在將近四點時,討論出個所以然, 回教室途中再度聽到體育組長悲情的聲音, 心腸很軟的阿寧於心不忍, 跟moda道別後,抱著… 更多 »

小萱喜宴

作者 ning

如果有最佳愛校獎, 本校絕對非小萱莫屬, 不但婚紗在學校拍,連喜宴都在學校辦, 就感心耶~ ↓在輔導室化妝的小萱,坐的還是阿寧的椅子。這套禮服,把小萱的身材襯托的特好。 ↓擺在玄關的婚紗照。 高雄今日仍舊豔陽高照, 小萱在校門口前的空地上擺起酒席, 還請了學長的樂團來炒熱氣氛。 ↓喜宴就擺在前庭,烈日當頭。 小萱這位音樂系的學長是很會唱歌沒錯, 但阿寧和moda在台下聆聽,一致認為,學長還是唱聲樂的好, 流行歌曲演唱方式,太油,沒有情感,失去唱歌的初衷,(中毒太深......) 重點是,很… 更多 »

半屏山\旗津

作者 ning

《半屏山》 九點半,一行人在左營站集合, 不是要搭高鐵,也不是要搭捷運,當然更不會是要坐火車, (廢話一堆...) 大家,要去爬半屏山, 阿寧對半屏山的印象還停留在狂採砂石的景象中, 沒錯,很古老的印象 所以,阿寧一直覺得那會是個光禿禿的山...... 要說那片真的是光禿禿的山之前, 阿寧要先說說路旁遇到的社會事件。 從高鐵走路去半屏山途中, 阿寧們聽到遠處傳來陣陣女子尖叫聲, 往聲源一瞧,有位男子正和一名女子在路上拉扯,男的強拉著女子不讓她走, 甚至還把女子甩在地上,用很兇惡的口氣說:妳再走啊~妳… 更多 »

1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