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檔之: 十一月 2016

41130號‧長大

作者 ning

姊姊對於長大後的生活一直感到好奇, 之前問過我為什麼要搬出去?為什麼舅舅結婚了住在家裡?三十歲可以結婚嗎?等她三十歲的時候阿嬤更老了就上天堂了對不對?等等諸如此類的問題。   這天她突然跟我說:媽咪,以後你和爸爸睡這間(指主臥),弟弟和他老婆睡這間(指客房),對不對? 我問:那妳呢? 她回:我搬出去啦。   聽她這樣回答我頓時濕了眼眶,原來女兒出嫁離開家的心情是這樣啊,心頭酸酸的好不捨。我想她把她問過的問題都類化了。不忍她這麼小就有這樣的想法,於是又跟她說媽媽剛結婚的時候還住在阿嬤家,她聽… 更多 »

41126號‧阿嬤家大飯店

作者 ning

這孩子,昨天去接她放學時吱吱喳喳蹦蹦跳跳,因為晚上要去住阿嬤家大飯店。吃過飯我準備要回去了,看她自在欣喜的模樣,忍不住跟我媽叨念:「妳知道她為什麼喜歡住阿嬤家嗎?因為阿嬤都不會管她。」她在旁聽了點頭如搗蒜笑得開懷。是啊,阿嬤予取予求的。所以晚上十一點才睡,隔天早上要求阿嬤做冰淇淋鬆餅當早餐,中午指定吃粥配肉鬆,下午去湯姆熊玩遊樂設施,最後要舅舅打電話叫我們下午五點去接她回家,還特別註明不可以提早。 更多 »

41122號‧體能發表會

作者 ning

妍妍學校舉辦體能發表會,半小時活動中有親子跳舞、體能發表以及親子遊戲,展現龍捲風老師平時教學成果,孩子們看起來都很快樂,我今天也玩得很開心。   然後,兩天後就收到註冊通知單了。 更多 »

21121號‧騎滑板車(實況版)

作者 ning

  校慶補假,帶弟弟出門溜滑板車。   [video:youtube:kNfw29I6pRo]   謝謝小靜阿姨嘿。 更多 »

21117號‧夜市(實況版)

作者 ning

阿娘我原本只是帶弟弟去夜市拿雞排而已......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