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檔之: 九月 2005

【工作之餘】貓和小朋友

作者 ning

心情:忙裡偷閒 心聲:讓自己high(演唱者:瘐澄慶)★★★ 雖說教書是一件不怎麼輕鬆的事情, 但這畢竟是我的工作, 如果無法從中獲得樂趣的話, 總有一天會被小孩子氣死。 《懸案-哪隻貓做的好事?》 我們教室外走廊今早又再度發現黃金, 密集的程度跟假日來的颱風一樣多,一樣討厭, 根據色澤、形狀和氣味來分析,應該是貓留下來的,(這讓我對動物的印象又差了些) 有人說貓會聞氣味,認地方,(難怪,這已經是第四陀了) 所以我們教室外儼然成為牠的方便場所,(貓不是很愛乾淨的嗎?怎麼可以隨地大小便?) 前幾天我… 更多 »

網購包

作者 ning

心情:悔不當初(悔什麼呢?請往下看...) 心聲:藉口(演唱者:周杰倫)★ 禮拜天晚上看完「惡魔在身邊」完結篇上網去訂購的包包終於到手啦~ 今天晚上正在教阿嬤算34減16要怎麼退位時收到領貨的簡訊, 因為教學太認真,下課後忘了這件事,回到家才突然想起來, 不想明天才看到我的包包,打算馬上出去拿,於是跟我媽要出去拿網路訂購的東西, 我媽一聽,說她也要跟我去,順便去繳錢, 我當時以為我媽沒念就是沒事了,沒想到...... 我們母女倆到了全家,跟店員拿了東西, 我媽看到那一大包封起來的套子,突然問我說… 更多 »

教師節

作者 ning

心情:教師難為 心聲:驪歌 今天是教師節,理當應該對教師們歌功頌德一番, 但這種事應該由學生或家長來說會比較令人感動, 而不是由我這個做人家老師的人自己來說, 不過......唉~ 自己不說,似乎就沒人會記得感激啦~ 現在的學生覺得老師對你好是應該的, 連家長也把教育的責任推給學校老師甚至是安親班, 給予老師這樣的重責大任,卻不能打不能罵孩子, 老師也是人耶?! 如果老師們都是催眠大師,這樣好辦, 學生不聽話,叫他睡一覺就能解決問題, 但我們不是, 我們只是平凡的老百姓,對很多事情無可奈何的現代老… 更多 »

PALAPALA

作者 ning

心情:手忙腳亂 心聲:PALAPALA 一場傍晚的雷陣雨,下的我回不了家, 眼看時間就快要來不及,只好冒雨到便利商店買輕便雨衣, 幸好,穿上雨衣後雨也變小,不然,這種塑膠袋是擋不了大雨的。 回到家,連鞋帶都還沒穿上,同事就已經來等著去上課, 上什麼課呢?PALAPALA~ 連翹兩個禮拜的課,看樣子老師已經交過不少舞步, 我和同事兩人一開始像在打蚊子一樣,手不曉得在揮什麼, 看別人都跳得有模有樣,只好裝很忙的繼續跟下去, 幸好我還有點慧根,總算比較懂她們到底在幹嘛, 印象中以為PALAPALA是很簡… 更多 »

包包...妳在哪裡?

作者 ning

心情:絕不灰心 心聲:衝衝衝(演唱者:伍佰)★★★★ 今天特地去台南找我最死忠的伴遊,也就是......我男朋友,陪我去逛街, 我最重要的任務就是—買包包, 這個包包要耐用、耐髒、堅固、防水,還要能裝的下很多東西。 這陣子看了很久,還託我友人去美國時幫我留意一下, 不過,至今,無任何進展, 我今天下定決心要很認真的尋找包包, 新光三越有包包蹤影的樓層幾乎全被我看透, 但大部分都不符合我的要求,而符合要求的卻貴的要命, 好不容易看上的kipling包,我想要的尺寸折扣後也要3000, 好貴啊~~看在它… 更多 »

老佛爺

作者 ning

心情:家有一老,如有一寶。 心聲:外婆的澎湖灣 在袋子沒看上半個,衣服沒看上半件,肚子餓的半死,又遇到圖書館整修到一半,什麼事都沒做之後回到家,卻發現,家裡多了一尊老佛爺,哈,原來是我外婆來囉~ 因為平時照顧她的大陸新娘回家鄉探親, 而白天我嬸嬸家人都要上班上課,沒人可以照顧外婆, 於是外婆就來暫住我家了。 家裡多了一個老佛爺就是不一樣, 平時都得等我媽回到家7點多才有飯吃, 今天我哥早早就下廚煮飯(ㄟ......我哥煮飯比我強), 一回家就有飯可以吃囉~ 說起我外婆,她住在台南舅舅家, 最喜歡… 更多 »

【嚐鮮報】愚人花園

作者 ning

⊙店名:愚人花園 ⊙地址:高雄市新田路125號 ⊙電話:07-2618870 ⊙料理:歐式排餐、焗烤、火鍋 ⊙價位:280~500多吧(不收服務費) 這家店位於新崛江寶雅對面的一條超小巷子裡, 裝潢很有味道,服務生更是親切, 雖然餐點稍稍普通了點, 不過,在這裡用餐有一種很舒服的感覺, 照相隨便照、盡量照,沒有人會阻止你, 講話很大聲、沒氣質,沒有人會瞪妳, 服務小姐永遠是笑咪咪的,很有禮貌。 ◆我點的炸雞腿,說實在的,沒什麼味道。 ◆小樺點的沙朗牛排,比我有味道些。 ◆小周點的豬肋排,最有… 更多 »

【嚐鮮報】花見帝王蟹火鍋

作者 ning

心情:小小失望 結語:螃蟹一啊,爪八個,兩頭尖尖這麼大一個。 ⊙店名:花見帝王蟹火鍋 ⊙地址:高雄市富民路432號 ⊙電話:07-5568338 ⊙料理:帝王蟹火鍋、日本料理 ⊙價位:午餐 480     晚餐、假日 550( 吃到飽,另收一成服務費) 我這種吃到不新鮮甲殼類海鮮嘴巴就會腫起來的人, 在吃完花見的帝王蟹之後並沒有腫, 不過,雖然他們的螃蟹可能真的蠻新鮮的, 雖然他們的帝王蟹是無限供應的, 但是,蟹肉吃起來並沒有甜味, 反倒不如去旗津海產店現撈… 更多 »

台中同學訂婚喜宴之旅

作者 ning

心情:幸福美滿 心聲:祝福(演唱者:張學友)★★ ◎行程:東海大學→逢甲夜市→中信飯店過夜→(隔天中午)豐原晶都飯店訂婚喜宴 為了祝福大學同學的美好姻緣, 特地開車(嘿嘿,當然不是我開囉~)到台中去參加訂婚喜宴, 新娘子很美,而新郎看起來很老實, 雖然年齡差距有一段,但我想這樣才會更加疼惜吧~ ◆東海裡漂亮的榕樹大道,青蔥的綠樹順著坡道延伸而上,一棟棟典雅日式風的校舍座落在走道旁,在這裡上課應該會變得比較有氣質吧~ ◆從中信到逢甲夜市10分鐘的車程,我們卻"走"了80分鐘才到,天才~  這是… 更多 »

【嚐鮮報】巴特農 part2

作者 ning

心情:停不下來 這家店上次就介紹過了, 因為特別好吃,所以請我同事又去吃了一次。 我要特別推薦這道馬鈴薯, 真的是超好吃的喔~ 一片片削薄的馬鈴薯片疊在一塊, 吃起來相當有嚼勁,味道非常像薯條, 不過是很有深度又很濃的薯條味, 包準你一口接一口,捨不得停下來...... 更多 »

擦子≠橡皮擦,醬糊≠膠水??

作者 ning

心情:百般無奈 心聲:酒後的心聲(演唱者:江蕙)★★★ 事件一: 今天跟小朋友提醒要記得帶"擦子"去上課, 小朋友睜著打問號的雙眼看我:「?」 於是我換了一個說法:要帶橡皮擦, 他才喔了一聲跑去拿擦子, 這種情況教書後已經發生多次。 擦子不能叫擦子,只能叫橡皮擦嗎? 擦子是橡皮擦的暱稱嗎? 事件二: 打文件想要輸入"醬糊"這兩個字, 怎麼找就是沒看到最順眼的兩個字湊在一塊兒, 看了一下桌上的醬糊,它現在的名字叫"膠水"。 去總務處想要拿罐醬糊- 堅持說醬糊的人:「請問醬糊放哪裡?」 年紀可以當… 更多 »

網路串聯-怪癖篇

作者 ning

心情:自我剖析 結語:看我72變(演唱者:蔡依林)★★★ 【網路串聯-怪癖篇】 規則:被指定的人寫下自己的五個怪癖,完成之後再指定不同的5個人繼續寫下去。 今天到我親愛友人的網誌去關心她的生活起居, 赫然發現花名在冊,被指定要去做這個「網路串聯之五個怪癖」的玩意兒, (目前還不會使用「引用」的功能,等我會用了之後再放上來吧,先放網址~) 【親愛友人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zyin&article_id=1759943 哈,還蠻有意思的, 雖然我也是那種不相信… 更多 »

第三次世界大戰

作者 ning

心情:女兒不肖 結語:母(父)親真偉大★★★★★ 昨晚和男友去買了一堆出遊的零食到家門口, 遇到剛從遠門回來的父母親大人, 母親大人和我男友寒暄幾句之後馬上切入正題:颱風有沒有來? 她知道我們這兩天要去寶來山裡泡湯加泛舟, 沒人確定答案,於是母親大人指示,看新聞報導。 我心裡可是百般不願意計畫好的行程可能活生生的要被取消, 臭著一張臉,告訴他們不一定會下雨,不會有危險之類的話, 而我那個「抓耙仔」男友,居然就主動拿起遙控器,搜尋颱風的消息(我的話他都沒那麼聽), 找到一個頻道正在報導消息,大致情況… 更多 »

勤勞上進的老阿嬤

作者 ning

心情:感動莫名 結語:認真的女人最美麗(演唱者:高慧君)★★★ 今天,我有了5個年紀比我大的學生。 這些學生都是沒有接受過國民教育的歐巴桑、老婆婆和越南新娘, 第一節課懷著興奮並期待的心情踏入教室, 我並不擔心學生不好教,因為會來上課的學生一定都是相當認真好學的, 我也不擔心跟她們不投緣,因為我還蠻有老人緣的, 我只擔心我的教法她們聽不懂,沒有辦法接受。 不過,2個小時下來,證明,師生相處愉快, 我讓她們實際操作錢幣,一個一個的看她們寫下每一題的答案,向她們解釋資源班的意思,聽老阿嬤說她的家庭身世… 更多 »

【嚐鮮報】巴特農

作者 ning

心情:忠言逆耳 結語:你好毒(演唱者:張學友)★★★ ⊙店名:巴特農 ⊙地址:高雄市明華一路211號 ⊙電話:07-5507166 ⊙料理:地中海式美食 ⊙價位:套餐 250~550元     單點 吃很撐,一人約500元(另收一成服務費) 今天和兩位好久不見的毒舌女見面, 她們坐下來還不到一分鐘, 毒舌蔡第一句問候的話就是:「妳變胖了耶~」, 旁邊的毒舌鄭點頭如擣蒜, 我很努力的想要從她們的眼神中找出一點「唉幽~我開玩笑的啦」的訊息, 但是......找不到, 兩位毒舌女的眼神認真中居然還帶著惋… 更多 »

1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