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檔之: 九月 2006

鹿港田尾懷舊賞花情之旅

作者 ning

阿威收到他生平第一張喜帖,研究所同學要娶新娘,看他的表情似乎有點得意, 哼~第一張喜帖在我的印象中,已是年代久遠的事,是在大學時代吧,那時我奉獻出去一筆不少的生活費。 喜宴在員林,既然要出遠門,當然得順道遊玩一番, 上網查詢彰化的旅遊資料,...............,好個冷門的地方, 居然找不到知名景點可以住宿,唯一知名的,大概只有鹿港天后宮香客大樓...... (這地方賢哥還真的建議過...) 經過一番掙扎,最後決定來個鹿港、田尾二日遊~ ◎行程: 09/23 溪洲出發→東山休息站→彰化車站… 更多 »

鹿港田尾園藝趣

作者 ning

有相簿有好處,沒時間寫網誌,還有照片可以墊底。 鹿港是個古色古香的純樸小鎮,田尾是個百花爭妍的鄉下地方,各有風味,各有千秋。 完整的鹿港田尾行得等本小姐完成人生重要大事才有辦法動筆,先去看看照片吧,花兒,真的很漂亮~~2006.09.23-24鹿港田尾 更多 »

【讀冊去】想太開

作者 ning

我發現,我真的是不知死活, 就明明IEP還沒寫完,英文還沒翻完,(根本還沒去學校拿講義) 補校還有人要來視察,得做一堆資料, 這所有事都是有期限的,而且日子不超過10根手指頭, 現在是週末,星期五的晚上, 這麼美好的時間,沒有補校,不用上課的晚上, 認真積極的人就會趁這種空閒,坐在電腦前,努力打起學生的短期目標, (這其實是我原本計畫做的事..........) 不過,我,不見黃河心不死,不知死活的傢伙, 卻坐在電腦前寫網誌,聊MSN, 最厲害的是明後天要去彰化喝喜酒, 恐怕,想的有點太開了....… 更多 »

【讀冊去】研究生的開始

作者 ning

這幾天在研究所選修的課陸續開課, 第一堂課嘛,老師們只講解課程內容、上課方式及評量方法, 不需要全神貫注的認真聽講,還算輕鬆, 不過,班代得說的話不少,每天都得處理一些瑣碎的事情, 像我每上一堂課就得幫忙分組,因為老師們總是習慣性的說聲:班代,來, 而我也常忘記我們早就選出各必修課的小老師, 還有像是收照片、發資料、辦停車證、提醒同學要記得去加修英文學分......等雜事, 說到這個英文,不得不仰天長嘯一下, 我們系上規定考試英文成績未達本所平均數者,要去英文系加修兩門英文相關科目, 這次我們碩士班的平… 更多 »

【讀冊去】新生始業典禮

作者 ning

上一次參加新生訓練,是大學的事了, 距今,已經8年,(這......也太久了吧......) 模糊的印象中只記得剛上台北,水土不服,體重直直落,痘痘狂長, 至於新生訓練那幾天在幹嘛? ....................................... ....................................... ....................................... 完全沒印象。 今天,暌違8年後再度參加新生始業式, 有種熟悉的感覺,但心境卻全然不… 更多 »

相簿

作者 ning

我的電腦裡有幾百個資料夾,存著幾千張照片,有網誌前,這些照片全都只能乖乖待在電腦裡,有網誌後,偶爾幾張照片可以出去亮亮相,但寫過網誌的人都曉得,要挑出照片放在網誌裡不是件容易事,特別是遇到每張都好看,每張都值得放的主題,若把想放的照片全都放上去,下場就是把照片的描述寫完之後,就已經天荒地老,這時候不得不割捨掉一些喜歡的照片,才能做好正經事。 我們家阿威這幾天非常認真的找到Wiki系統的相簿元件,再認真的加以修改,自己寫程式把系統中文化,更改介面及功能,弄得更人性化,(應該是說,弄得讓我更容易操作。) 所… 更多 »

有錢與禿頭間的關係

作者 ning

事情是從阿威剪頭髮後說起...... 這天,和阿威去他家附近的鎖匙店打鑰匙, 老闆接手之後便開始在機器後專注的磨起來, 有打過鑰匙的人應該都知道磨鑰匙的聲音不怎麼順耳, 所以我和阿威便稍稍退到門外去避避。 阿威這天早上剛給他媽剪過頭髮, 好不容易留長的頭髮不復在, 好好的一個帥哥,隔了一夜頓時變成剛假釋的俗仔, 陳媽媽大概是怕他家兒子太帥去外頭做壞事, 只好在兒子的頭上動刀,讓女生見了一點都不想靠過去。 (對轟....陳媽這算在幫我耶~) 在鎖匙店門口望著阿威頭上那不到5公分的短髮, 正想繼續我未… 更多 »

現在開始減,來得及嗎?

作者 ning

傍晚,陪阿純去選婚紗, 阿純要結婚了,她大我一歲,同樣都是金牛座的堅強少女,生日只和我差一天, 阿純和男友愛情長跑多年,(當然比不上我和阿威~哈哈哈~~)(這也不是件多光榮的事......) 她先生是一個忠厚老實又古椎的工程師, 見過幾次面,人很隨和又愛講話,ㄜ...應該說是健談, 兩個人在一起很像兩小無猜,就像那種從小國人走出來的小大人, 就.......還是兩個小孩子嘛....... 不過,小孩還是會變成大人的。 阿純挑中「紀×希」拍婚紗照, 這間店位在中山路這條婚紗店集中區裡, 進門一上二樓便看… 更多 »

針眼

作者 ning

週六早上,剛睡醒,但沒睡飽,老母關心阿威有沒有要回高雄, 我睡眼惺忪的回答沒有,想像力豐富的她用怪異的眼神看我:你們吵架啦? 嘎?吵....吵架?有嗎?我自己都不知道...... 想了想才發現,也難怪啦, 我的右眼莫名其妙腫起來,再加上剛睡醒的水腫, 實在很像哭了一整夜的眼睛, 更何況最近剛開學,精神痿糜,早上沒睡飽,心情不佳, 造成我媽這種誤會, 不過,老母,妳似乎太敏感了....... (都什麼時候了,我現在還會為吵架哭腫眼?阿威還比較有可能,哈哈哈哈~~) 今早起床發現眼睛更腫了, 圈叉....… 更多 »

【工作之餘】新搭當

作者 ning

為什麼現在小學生8月30號就開始正式上課? 因為週休二日?放假放太多? 但我實在不覺得多上這兩天對小學生的課業會有多大幫助, (政府官員可能會說,我們也不覺得老師多放兩天假,就會比較認真教學......) 總不能因為週休二日之後嫌上課天數太少就減少寒暑假天數,裁減國定假日,還廢掉春假, 多找些"有實務經驗"且"真正為教育著想"的專家去高層並多花點錢在教育上才實際......吧...... 這學期,換了新搭當, 前搭當娟去了啟智班,調過來的是跟我同年次,比我小一點的莫老師,身兼學校的衛生組長, 也是我們…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