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檔之: 五月 2007

白粥白土司

作者 ning

沮喪, 沮喪什麼? 沮喪我不能吃東西。 上一次去見醫師, 醫師對我說:「腸胃炎最好是不要吃東西啦,水也不要多喝,會餓吃清淡的。」 雖然這一個禮拜我不曉得偷吃多少東西,偷喝多少水, 但是,吃東西前總是會想起醫師的教誨, 帶給我心裡偌大的壓力...... 這一次, 因為中午吃了好幾塊雞肉, 下午又開始拉肚子, 下班後再去見醫師, 醫師對我說:「空腹才會好,妳就會餓再吃,會渴再喝,盡量保持空腹,要吃的話就白粥白土司......」 臨走前,還不忘叮嚀一句:「空腹才會好喔~」 通常這種時候病人得配合的說聲:好… 更多 »

想吃什麼?

作者 ning

這天,帶著補校學生去NEW HOUSE吃飯...... 我很天真的以為, 去餐廳吃義大利麵是一件再平常不過的事, 沒想到對這些阿嬤來說, 就像自助旅行到了法國,進了一家菜單全都是法文的法國餐廳一樣, 找不到路,也不會點菜。 小姐來點菜時,這些阿嬤看起來非常"迷惘", 江老師:想要吃什麼? 黃阿嬤:啊老師妳點就好啦。 江老師:啊~我怎麼知道你喜歡吃什麼,我幫妳介紹一下,有海鮮、雞肉、蔬菜和.........(一一說明) 好不容易幫黃阿嬤選定一種口味的義大利麵。 對面坐的是謝阿嬤, 江老師:你要吃什… 更多 »

腸胃炎

作者 ning

很奇怪... 明明正在胃痛, 卻覺得肚子餓。 大前天三更半夜,肚子突然一陣絞痛, 夜深人靜的時刻,我坐在馬桶上承受絞痛的折磨, 還痛的我懷疑自己是否會昏死在廁所裡, 幸好只拉了幾次, 隔天雖然全身無力,但至少沒讓我跑廁所, 去看醫生,醫生說可能是感冒引起。 不過昨天一整天,卻變成胃痛, 痛到不由自主的會摸著自己的胃,皺著眉頭, 打電話給我老母,希望我老母能要我馬上回家休息, 不過我老母卻說:「妳『下班』後趕快再去看醫生...」 (我老母諄諄教誨,不要請假。) 所以,只好忍著胃痛撐到下班。 下班後… 更多 »

【工作之餘】摸摸樂

作者 ning

終究還是被我們"照顧'到了, 之前一直怕阿純家人罵我們:低俗, 遲遲不敢動手, 沒想到學生家長這麼猛, 直接讓阿純和老公合吃一顆糖, ◆很害羞嗎?唉唷,結婚一定要這樣的啊。我個人覺得這角度照的真~好~。 看到這光景, 不讓阿純撂下去,怎-麼-行? 所以囉,看平哥笑得這麼開心, 不枉我們這樣用心良苦的設計, 平哥,對你不賴吧~ 【摸摸樂之從這一頭到那一頭】2007-05-19 14:52 遊戲規則-把東西由一邊褲管放進去,從另一邊褲管出來。 這遊戲有多麼的讚,讓阿純好害羞,平哥好開心,一切盡在不言… 更多 »

【嚐鮮報】阿三印度料理

作者 ning

今天又是一個讀書天, 阿威陪我在圖書館看了四個小時的書, 雖然他最後睡到不醒人事, 但這種以看雜誌、睡大頭覺相挺的感覺, 還是讓我覺得非常有誠意, 有誠意,當然就不能虧待阿威。 帶阿威去漢神旁邊的阿三印度料理吃晚餐, (陳同學,明明就是阿三印度料理,為什麼你老說印度阿三......) 兩個人,點了兩盤主菜和兩份烤餅,飽到不行, 喜歡吃雞肉的朋友我推薦這道「烤雞丁咖哩」, 味道很讚,雞肉也很嫩,非常好吃。 ◆烤雞丁咖哩,250元,超好吃,喜歡吃雞肉的朋友不能錯過。 ◆碎菠菜乳酪,140元。菠菜味重。… 更多 »

越變越美麗兩週年慶

作者 ning

先恭喜恭喜自己網誌開台滿兩年, 想想還真不簡單, 兩年內寫了362篇文章,平均兩天一篇?? ............怎麼會這麼有毅力啊?? 扣除去年考研究所那段時間壓力太大沒心思寫網誌之外, 其他時間我都還是持續的紀錄著讓生活越變越美麗的吃喝玩樂點滴, 即使, 正處於熱滾滾,快燒到一百度的讀書期間, 作業沒時間寫完,卻有時間更新網誌, 嘖嘖,我對「越變越美麗」真是用情至深哪~ (擠個幾滴眼淚..) 不像, 某人, 比我早開台幾百個日子, 至今的文章數比我還少。 (ㄟ?好像一次講到很多人......)… 更多 »

大吃特吃過生日

作者 ning

27歲的生日, 阿威特地請半天假,回高雄陪我做摩天輪, 他不曉得哪根筋突然通了, 做了這件在我倆之間算是浪漫的事情。 同事聽到我要去搭摩天輪,都是一樣的回答:這麼熱,妳要去坐摩天輪啊? 一定是嫉妒我和阿威去約會,尤其是那個moda, 用一副酸的要死的口氣說:熱死了,坐什麼摩天輪? 嘿嘿,就是要去坐ㄌㄟ,怎樣,怎樣~ 雖然坐摩天輪的過程並不浪漫, 因為阿威老了,會怕高, 而且這摩天輪其實是會左右轉動的, 它就像天平一樣,左右邊重量不一樣的話,車廂就會隨之起伏, 不過這起伏是緩慢的改變,不會隨便忽上忽下… 更多 »

誤信讒言

作者 ning

這禮拜,阿威難得沒回高雄, 據阿威的說法:太常回高雄了, 但言下之意其實是:太常見到妳了, (一個禮拜見一次面,叫「常」?) 於是,換成我今天去找他...... (ㄟ?不都一樣?) 來到台南,很難不去品嚐小吃, 和阿威兩人晃到安平, 安平老街轉角的陳家蚵仔煎仍舊是一堆人, 這家人賣蚵仔煎賣到舊樓翻新,還在對面設立一個剖蚵文化場, 一堆歐巴桑窩身在堆的像座小山的蚵殼裡認真挖蚵仔,頗為壯觀的景象, 聽說,男生可以多吃些蚵仔,因為吃了會......並蹦叫。 陳家人手腳很快, 我們點的東西沒一分鐘就準備好,… 更多 »

【工作之餘】 阿純告別單身

作者 ning

我的好同事-阿純,即將在五月中結婚, 她和老公大學時代就認識, 決定集滿八隻不同體型的「豬」,就要結婚, 今年,集滿了, 真的非常非常恭喜她,相當替阿純感到高興, 阿純老公是個「萬中無一」的射手座男生,(『功夫』的用詞......) 打著棒球場照明燈都沒得找, 人好、善良、憨厚、純樸、顧家、體貼、專情又耐罵,最值得表揚的是,對阿純很好, 她老公對她說過:「我生下來,就是要讓妳"快樂"的。」 (引號中第一手說法其實是『爽』......為避免有心人士錯誤解讀,所以換個說法。) (ㄟ?搞不好阿純老公就是那意思… 更多 »

【工作之餘】八卦戒指

作者 ning

莫老師上週去應時百貨搬了一堆不怎麼精美的增強物, 現在正擺在展示櫃上,等著一群好騙又好養的學生兌換。 前陣子因為沒去補充貨源,櫃子上空空如也, 熱門的早就換光光,有點看頭的,也不會剩下,留下來的,可想而知,都是一些爛貨。 (就說這群學生好騙又好養,能留下來的獎品,絕對差到某種無法想像的程度。) (這麼差?為什麼還要擺上去啊?對耶,我自己在擺獎品的時候也有疑問:這種東西怎麼可能有學生要換?) (那...為什麼會有那種東西?還不是某次去應時買了好幾包「驚喜包」,一打開還真的是好大的驚喜啊......東西爛…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