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檔之: 六月 2007

她結婚了‧教堂婚禮

作者 ning

何時會遇到真命天子, 何時該步入禮堂, 全都天註定, 也難怪我阿母說:「×俐出國一回來就結婚,阿你們交這麼久的還沒結婚......」 ....................(事實就是如此...) 小俐俐還沒出國前,我壓根沒想到她會比我早婚, 不過,當聽到她說著馬汀的總總好時, 那種小女人沈浸在戀愛中散發出來的小愛心一顆顆不斷飄過來,多到會溺死人,(能想像吧??) 我笑再多還是沒有小俐俐的甜, 攪的我不得不檢討我和阿威現在是什麼局面。 我知道小俐俐和馬汀步入禮堂是早晚的事, 只是沒想到,居然這麼的快!… 更多 »

無題

作者 ning

外婆前幾天過世, 她終於結束這些日子的折騰, 到天國享福去。 入殮這天, 回台南送外婆最後一程, 堅強的老媽不忍炎熱、久站和悲傷, 整個人幾乎快要倒下去, 人都站不起來了還堅持完成所有儀式, 看的我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最讓人難過的, 我舅舅他人平時在台北工作,每個禮拜一定坐車回台南看外婆,非常孝順, 他是外婆唯一的、排行老大,也是外婆疼入骨的兒子。 但是,似乎是老天故意安排, 入殮這天,舅舅被沖到,不能到殯儀館見外婆最後一面, 阿姨們一直擋著,希望舅舅不要拿自己的身體開玩笑, 但舅舅無法接受這樣的事… 更多 »

【嚐鮮報】布穀鳥

作者 ning

⊙店名:布穀鳥咖啡館 ⊙地址:高雄市和平一路144巷3號 ⊙電話:(07)226-1719 ⊙料理:咖啡、簡餐、焗烤、小火鍋、義大利麵 ⊙價位:便宜,小火鍋150元上下 讀研究所之後,很難得和同學出去吃飯, 平常上完課大家閃得可快的, 如果不是特地留下來討論事情, 通常一轉眼人就跑光了, 應該說我們這些在職生,大家都有自己的事要忙, 這天因為學妹要請我吃飯, 和幾個同學約在她們口中火鍋很好吃的布穀鳥用餐。 「布穀鳥」位在研究所旁春水堂旁邊的巷子裡, 生意相當好,我們進去後沒多久,客人也滿了, 我看… 更多 »

【嚐鮮報】布的花園

作者 ning

⊙店名:布的花園 ⊙地址:高雄市尚義街154巷29號 ⊙電話:(07)224-6767 ⊙料理:中式、日式簡餐(附自助沙拉吧) ⊙價位:約200元 考上研究所之後, 我和市師兩位學妹成了同學, 應該說是學妹太上進,還是我太混? 總之,遇見同鄉就是特別親切。 這天和其中一位學妹-小穎去吃飯,(另一位學妹休學中) 這位學生很可愛, 總是「學姐、學姐」的叫我, 雖然系辦老師說一起考進來的就是同學了,不用叫學姐, 但小穎還是堅持叫我學姐, 好乖的小孩,哈哈~ 這天到研究所交完本學期最後一份作業,"順便"… 更多 »

【嚐鮮報】日耳曼小鎮

作者 ning

⊙店名:日耳曼小鎮 ⊙地址:台北市雲和街61-1號 ⊙電話:(02)2365-6788 ⊙料理:德式料理 ⊙價位:套餐300元起跳 為了參加高中好友小俐俐的教堂婚禮, 和阿威來到台北。 台北街頭還是一樣的朦朧,又下雨了...... 下車之後搭著已經陌生的捷運線來到師大夜市, 夜晚仍舊人氣滾滾, 曾經,大學四年不曉得在這裡吃過多少東西, (我已經到了開始回想過去的年紀了嗎.......?) 有種很懷念的感覺, 唉呀,真是吃喝玩樂的大學生活啊...... 因為不知道要吃什麼, 所以走進了上回來台北… 更多 »

四天連假

作者 ning

四天連假,做了很多事。 燙頭髮, 看電影, 寫完一份大報告, 做臉, 染頭髮, 寫完三份小作業。 終於, 有了滿意的瀏海和髮色, 看完想看的電影, 擠掉討厭的痘痘, 寫完「永遠寫不完」的作業。 我的暑假就要來臨。 更多 »

【嚐鮮報】幕府壽司

作者 ning

⊙店名:幕府壽司 ⊙地址:高雄市五福二路30號 ⊙電話:(07)227-4958 ⊙料理:專賣壽司 ⊙價位:總匯壽司14個290元(漲價囉~) 今天和阿威去夢時代喜滿客看早場的「神鬼奇航3」, 雖然我誓言這四天要把作業完成, 但放四天連假,第一天就寫作業,會讓我覺得自己很悲情, 所以,先看再說。 第三集,傑克的戲份不多, 鮮少看到他的蓮花指,讓我有點失落, 我個人覺得神鬼奇航最大的賣點就是傑克, 如果傑克船長沒有出來搞笑,哪叫神鬼奇航啊? 看完電影,和阿威去幕府壽司吃午餐, 幕府壽司最早開在五福… 更多 »

【嚐鮮報】桔緣

作者 ning

⊙店名:桔緣香港茶餐廳(傳說中吳宗憲開的餐廳) ⊙地址:高雄市博愛二路238號 ⊙電話:(07)559-1509 ⊙料理:港式飲茶 ⊙價位:單點、套餐 明誠路和博愛路口有兩家生意超好的餐廳, 一家是新台灣原味,另一家就是桔緣, 每每到用餐時間,這兩家餐廳外頭一定大排長龍, 因此,兩家有個共同特色,訂位規矩多, 例假日和用餐尖峰時間不能訂位, 要用餐,不好意思,請到現場候位, 嘖嘖,忍不住覺得生意好的餐廳都很屌...... 我個人很愛吃港式飲茶, 除了常吃的富苑之外,還未開發其他港式餐廳, 今天趁著… 更多 »

心情很盪

作者 ning

說實在的,最近幾個禮拜, 應該是我有生以來心情最盪的一段日子。 腸胃炎,無法吃喝, 課業重,無法玩樂, 總歸就是-不能吃喝玩樂。 我已經好幾個禮拜沒能大吃大喝,連我媽買的掛包也沒法吃, 平常壓力大只要藉著享受美食就能海闊天空, 但最近因為腸胃炎的關係,無法抒壓, 這倒是讓我體會到馬斯洛所說的理論,人要先滿足生理需求才有辦法追求更高的境界,完全同意。 不能吃東西已經很悲慘了,但一定還有更悲慘的事, 這學期研究所課業太重,作業太多, 我已經連續好幾個禮拜假日只能待在家寫整天的作業, 到現在「神鬼奇航3」… 更多 »

冷笑話

作者 ning

最近, 因為胃很空虛,讓我精神萎靡, 再加上研究所永遠寫不完的作業,讓我心情欠佳, 來講點上課有趣的事自娛一下... 上週綜合表演課, 學生正努力製作自己飾演的動物道具, 老師要求,要把自己當成動物, 所以做出來的東西得要有真實感。 我那位三年級小可愛阿慶,飾演一隻狼犬, 這隻狼犬缺條尾巴, 我照例又使出那招把長形紙張揉成亂中有形的條狀物伎倆, 遞給阿慶, 阿慶看到那條尾巴很"伶俐"的問了一句:「老師,這要怎麼裝上去?」 我當然繼續使出把橡皮筋綁成圈狀,將尾巴黏在上頭,套在腰上的伎倆, 正當我要指導…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