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檔之: 四月 2010

煮婦宣言

作者 ning

認真說起來, 寧母是阻礙阿寧廚藝增長的元兇。 嫁做人婦後, 基於世俗觀點及社會規範, 阿寧開始學習燒菜。 只要有時間,阿寧一星期會煮一頓。 一開始,寧母告訴阿寧可以煮什麼,要怎麼煮, 然後順便把材料處理好,阿寧只要回好窄組合,就可以用餐了。 後來,寧母看阿寧這樣大包小包運送鍋碗瓢盆去好窄, 要阿寧乾脆就留在寧家,她直接把飯煮好,這下阿寧連鍋碗也不用搬了。 再後來,做為別人家媳婦的阿寧深覺自己不能繼續這樣揮蕊下去, 畢竟有些事情多學無壞,好比做菜這件事, 於是阿寧又開始要求自己回好窄做飯。 寧母… 更多 »

田寮花季冷泉遊

作者 ning

阿惠向阿寧推薦這家距離高雄市不遠的溫泉會館, 上網查了一下價格,唷,有夠貴, 一日套裝行程,食堂加湯屋, 包含日暮湯屋90分鐘和食堂創意料理800元套餐兩客,有吃有泡專案價2950元, 手抖了幾秒,心一橫,纏纏給它開落去。 看照片:2010.04.17 田寮花季冷泉遊 〈花季冷泉會館〉 要去花季冷泉會館相當方便, 開車走南二高,下田寮交流道,馬上就到, 不過這天阿威和阿寧是騎摩托車去的, 花季會館裡找不到任何機車格,兩人乾脆把摩托車停在汽車停車格裡, 阿寧的摩托車夾在轎車堆中,硬是給人家佔了一個… 更多 »

台南祭祖

作者 ning

聽說兒童節又要開始放假了, 本來這件事與阿寧這種上了年記的女人無關, 但因為工作關係,兒童放假,就等於我們放假, 好事一件,多多益善。 寧母台南幫的眾家姊妹選在今天兒童節回去祭拜外公外婆, 阿寧對外公的印象很少,外公在阿寧小學時就離開了, 對外婆的印象比較多。 阿寧的外婆非常會煮飯, 寧爸說他娶我老母後胖了十公斤, 因為丈母娘經常煮豐盛料理給阿爸吃。 外婆家的冰箱總是裝滿大魚大肉, 每次回台南看外婆,寧母一定提著一大袋食物回高雄。 滿頭白髮的外婆不會說國語,最喜歡我阿爸這個女婿, 晚期外婆開始生病不大… 更多 »

【宅】喇叭

作者 ning

阿威和阿寧對喇叭品質都有某種程度的要求, 倒不是耳朵有多挑, 只是想要擁有聽音樂時所能感受到的......質感。 好窄很多該買的東西都還沒買, 所以好窄有電腦後,一直使用一種很奇怪的方式聽音樂, 阿威找來一個可以把電腦聲訊傳送到廣播的產品, 意思就是從一台沒有喇叭的電腦播放音樂,聲音會從別台音響的廣播接收聲音進而發出聲音, 只要調對頻率,就有聲音,這玩意兒是挺神奇的。 不過,為什麼要用這種坎坷的方式聽音樂哪? 總之,目前好窄電腦的聲音是從遠方那台破爛手提音響傳出, 很破很破的聲音, 聲音之破,實屬…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