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檔之: 五月 2010

口是心非

作者 ning

什麼叫做口是心非? 昨天笑女阿寧拿了兩盒餅回家,一盒寧母喜歡的雙Q餅,一盒阿寧喜歡的白雪酥, 是剛剛和阿威騎腳踏車經過龍芳餅店買的。 寧母:「喔,買這麼多,你最好是自己吃完。」 阿寧:「阿你不是喜歡吃雙Q餅......」 寧母:「你每次都不吃,最後都是我吃完的。」 阿寧一副不置可否的表情去上洗手間, 然後就看到寧母一邊念一邊打開餅盒,拿起刀子,俐落的切了一塊,流暢的送進嘴巴裡...... 今天, 因為阿寧想到寧母說他不想吃這麼多, 於是各切了一半拿去學校請同事吃。 下班回到家, 寧母:「阿你餅… 更多 »

Marino Degano‧歐洲地圖

作者 ning

逛雷諾瓦時, 看到這幅令阿寧和阿威印象深刻的拼圖, 這是一個歐洲的地圖,最特別的地方是,各國的位置都繪有讓人一眼就明瞭的特色, 像是靴子的位置上,有座已幾近倒塌,需要用多根柱子才能支撐的比薩斜塔, 這是阿寧第一眼就瞧見的東西,實在是太有趣了! 另外像是紐西蘭的綿羊、西班牙的鬥牛、梵諦岡的錢堆......等,都令人莞爾。 雷諾瓦網站上有這幅畫的介紹, Degano的 歐洲地圖 。 Marino Degano的畫風詼諧又具涵義, 阿威和阿寧很喜歡他筆下的歐洲, 他也是一位會把自己隱藏在畫中的畫家,… 更多 »

她結婚了‧阿如

作者 ning

即使阿如改名字了, 我們還是習慣叫她原本的名字。 這天難得高雄下起超大雨, 難得的天氣, 難得的佳偶, 說佳偶實在是因為這對新人男的帥女的嬌, 好登對。 阿如國中時就長的很像季妹妹, 大大的眼睛,白晰的皮膚,長得很漂亮, 今天當起新娘子, 更是美麗。 阿如的婚禮辦得很用心, 有新郎在船上求婚的影片、兩人的成長史、對父母說的話...等, 還丟了一大株花椰菜給台下未婚友人,這顆捧菜,別出心裁。 ▼去新娘房看阿如,阿如已經好整以暇的坐在沙發上等候,很優雅的新娘。 ▼新娘子好漂亮! ▼遇到國中畢業後… 更多 »

【嚐鮮報】泰灣

作者 ning

⊙店名:泰灣泰式料理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明吉路34號 ⊙電話:(07)348-2012 ⊙料理:泰式料理 涂涂是阿寧的高中同學, 八百年沒見面的人,在美麗部落格上相認, 涂涂熱情邀約阿寧去總是沒什麼好印象的小琉球之際, 先見面聚聚吃頓飯。 這家泰灣是涂涂推薦的泰菜餐廳, 價錢非常便宜,且味道不差,上菜速度又快, 也難怪晚上六點不到就已經客滿。 阿寧看菜單很想每樣都來個一盤, 不過就算今天這桌坐了三個阿寧,恐怕也吃不完, 所以只點了比較經典的菜色。 ▼泰灣。沒有過多的裝飾,就像一家泰國小吃店。… 更多 »

關子嶺發光之旅[515、516]

作者 ning

阿寧一點都不想當電燈泡, 還要Jane和賢哥單獨出去玩就好,好好享受得之不易的兩人世界, 但, 沒有友情的陪伴不行哪... ◎行程: 99/05/15 8:30寧家集合→〈早餐〉La Riche →【台南】府中街→孔廟→【安平】林默娘公園→鹿耳門天后宮→鎮門宮→鹿耳門聖母廟→【七股】龍海號烤生蚵→【東山】籃記東山鴨頭→【關子嶺】→〈晚餐〉溪邊土雞城→〈住宿〉關子嶺統茂溫泉會館 99/05/16 〈早餐〉統茂 →【嘉義】〈午餐〉噴水雞肉飯→嘉義火車站(散會。賢哥和Jane去嘉義,阿威阿寧往苗栗。) 看… 更多 »

【電影】一閃一閃亮晶晶

作者 ning

moda是一閃一閃亮晶晶三劍客之一阿謙的資源班老師, 這部電影當初在拍攝時,阿寧跟moda還是搭當, 常常可以看到阿謙來教室上課, 還常常覺得阿謙是個很帥的小男生。 知道有導演要進校園拍攝紀錄片時, 我和moda都深深以為,鏡頭一定會帶到資源班, 可能是拍阿謙上課的情境或是下課和同學互動的情況, 阿寧不止一次語重心長的告訴moda:「要紅,就趁現在了......」 想說順便趁moda在幫阿謙上課時,晃過去跟moda借個東西, 或是雞婆的衝過去幫moda處理阿謙的情緒問題, 兩人想了很多應該可以讓觀眾印… 更多 »

阿威的爺爺

作者 ning

阿威的爺爺,離開我們了。 爺爺在阿威阿寧結婚前一年被發現有了癌症, 那時候,公公婆婆為了怕意外影響到婚期, 一度想讓我們提前年底完婚, 這對當時還在讀研究所的阿寧,無疑是一個重大衝擊, 要或不要,都難。 不過, 爺爺為阿寧做出了最好的決定, 爺爺的堅強, 讓阿寧順利畢業,如期完婚, 也讓我們有更多時間陪伴他。 謝謝爺爺的體貼, 謝謝爺爺的勇敢, 謝謝爺爺多陪我們好多日子。 阿寧什麼都沒說, 但我很感激爺爺多給我這麼多時間。 捨不得, 即使知道爺爺在天國不會有病痛,會過得很好,還是很捨不得, 只…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