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檔之: 七月 2010

【電影】全面啟動

作者 ning

一部成功的電影最厲害的地方是能拉觀眾進去畫面裡,彷彿身歷其境, 看完「全面啟動」, 我當真以為還在作夢! 阿寧其實不大喜歡看這種會神經緊繃的片子, 播到高潮點總是會害怕到摀起耳朵,太痛苦了, 但不得不承認,這是部有深度、有內容,又精彩的好片, 看完後直想大聲喝采:太好看了! 「全面啟動」探討「夢」的議題, 作夢是人人都曾有過的經歷,看似單純,實際卻複雜, 劇中很多台詞發人省思,精彩處非常多,親自觀賞才會懂,不多贅述, 整部片從頭至尾一氣呵成、流暢俐落、絕無冷場, 最後還留給觀眾一個無限想像的空間,吊… 更多 »

【嚐鮮報】鄔地西廚

作者 ning

⊙店名:鄔地西廚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美術館路77號 ⊙電話:(07)522-4830 ⊙料理:異國排餐、絕對鬆餅、下午茶 ⊙營業:11:00~21:30(每週二公休) 中國傳統,女子結婚後要嫁雞隨雞,嫁狗隨狗, 同事小婷因為傳統,今年隨著老公去嘉義, 很高興小婷終於能離開家到外頭獨立生活, 祝福她在嘉義有另一片天。 這天返校日,一整天都下著超級大雨, 或許正反應著些許的離別之意吧... 中午幾個同事一起吃頓飯,算是幫小婷餞別。 ↓鄔地西廚。在原本的瑪列小館隔壁(搬家了),外觀看起來挺有質感的,雖… 更多 »

新竹送行(李)之旅[728-729]

作者 ning

我一定是很久沒和家人出去玩, 才會忘記他們的鼾聲......雷動。 ◎行程: >照片< 99/07/28(第一天) 中午過後從寧家出發→【國道三號】→古坑服務區→西湖服務區→【新竹】→〈晚餐〉〈住宿〉煙波大飯店 99/07/29(第二天) 〈早餐〉煙波大飯店→【桃園】→阿威公司卸行李→【國道三號】→清水服務區→東山服務區→【台南】→〈晚餐〉伊都日本料理→寧家 就為了幫阿威送生活用品上去, 順便去住道明寺房子,吃黑鮪魚大餐, 好閒的一家人。 《第一天》 ▽回高雄後,馬上幫阿威整理了一… 更多 »

北台灣送行大吃之旅[725]

作者 ning

阿威今天搬宿舍,明天報到, 從高雄帶上來的行李,就只有一個背包和一個小行李包, 帶了什麼我沒多問, 反正, 該帶的一定都沒帶。 ◎第二天行程: →照片← 99/07/25 板橋車站接賢哥→【桃園】→阿威公司→大潤發→〈午餐〉中壢SOGO「宮」碳火燒肉→阿威公司→高鐵 早上,吃過阿珍親手做的好吃麵包後, 出發去看阿威的宿舍。 ▼阿威的公司。環境是不錯,有樹,有湖,但沒有家......>< 宿舍是一棟很舊的五層樓水泥建築, 打開寢室門是堆了很多雜物、陰暗髒亂、沒有客廳功能的客廳, 周圍有四個小房… 更多 »

北台灣送行大吃之旅[724]

作者 ning

阿程和賢哥這兩個哥兒們真是有情有義, 阿威北上換工作搬宿舍這個週末, 陪著阿威......大吃大喝了兩天。(結束!) (不是應該幫忙搬東西、整理房間什麼之類的嗎?) ◎第一天行程: →照片← 99/07/24 搭高鐵至板橋→板橋會合→【淺水灣】→Le Coq→【瑞芳】→九份→阿柑姨芋圓→【板橋】→六根居酒屋→捷安特→〈住宿〉阿程阿珍家 阿威明天搬宿舍, 其實比較正確的說法是去看宿舍, 宿舍是好是壞,大家都沒個準, 但據新進人員住宿率來看,十之八九...很爛。 早上阿威和阿寧搭高鐵上台北, 一行人… 更多 »

【嚐鮮報】大手燒

作者 ning

旗津有三寶, 大手燒、蕃薯椪和斗六冰城。 (完全沒押韻... ~~") 平常日出去吃東西是一件很爽快的事, 不用排隊,不用等, 時機到來時,不把握太對不起自己, 就去大手燒吧!! 算準時間,兩人搭船來到旗津, 位於風車公園前的大手燒看起來還很平靜, 雖然剛開店不久,裡頭已經有一桌客人, 阿威和阿寧興致勃勃的準備大開殺戒, 不過望著滿滿的關東煮,不知該從何下手, 幸好老闆一個一個解說,想吃就幫你放進碗裡, 點好關東煮,再點燒烤。 ▼旗津風車公園前的「大手燒」,是一家由小攤子變成店面的居酒屋。黃色系裝… 更多 »

燒ㄛ‧單車環島之旅[709]

作者 ning

很燒的環島之旅來到第三天, 每天頂著大太陽騎腳踏車就像瘋子一樣! 可是, 頭殼壞去的人,真不少...... ◎行程: 99/07/09 〈早餐〉阿嬤家→活水湖→【東河】→水往上流→金樽遊憩區→東河包子→【成功】→〈午餐〉美玲海產 →三仙台→石雨傘→【長濱】→〈晚餐〉〈住宿〉加走灣旅店 ▼07:16,阿嬤家。來阿嬤家借住一晚,麻煩兩位兩人家實在不好意思,阿嬤臨走前還給我們幾瓶椰子水在路上喝,謝謝阿公阿嬤! ▼07:25,利嘉。今天的行李還是沈甸甸一袋,拼了!不過上路半小時,人已經在台東市時,阿公捎… 更多 »

燒ㄛ‧單車環島之旅[708]

作者 ning

一整天的山路, 很山路的山路。 幸好哥哥姊姊有練過...... ◎行程: 99/07/08 〈早餐〉看山民宿→牡丹水庫→哭泣湖→【壽卡】→【大武】→〈午餐〉小七涼麵 →【太麻里】→【台東市】→【知本】→【利嘉】→〈晚餐〉〈住宿〉阿嬤家 看照片:燒喔‧單車環島之旅/2010.07.08 屏東四重溪→台東利嘉 一早被阿威叫醒, 阿寧精神萎糜, 我沒睡飽,沒睡飽啊~~ ▼單車族的好朋友,可以減少肌肉痠痛,阿寧出發前吞了一顆備戰。 ▼06:12,看山民宿。一早起床看到頭頂的雲頗多,但.....… 更多 »

燒ㄛ‧單車環島之旅[707]

作者 ning

一千零七十八公里有多遠? 開車時速100公里,不停要11小時, 騎摩托車時速50公里,不休息要將近一天, 踩腳踏車呢? 阿威和阿寧悠閒中帶匆忙、疲累中帶輕鬆的騎法, 十天。 ---------------------------------------------------------------- 即使大人們都覺得這種熱天騎腳踏車環島是不智之舉,但阿寧總還是想去, 就把它當成是一種成果驗收吧, 騎腳踏車這麼多時日,不在最後來個環島考驗,似乎太寬待自己... 雖說環島是很久前的計畫, 但受到… 更多 »

歡迎光臨‧妞妞

作者 ning

留職停薪在家照顧龍鳳胎,顧到心情鬱悶,很想出來大解放的小萱萱, 在學期末最後一天,約moda和阿寧一起吃飯聚聚。 電話中... 阿寧:「妳今天要帶哪個出來啊?」 小萱萱:「看誰醒著就帶誰囉...」 這就是生了一對雙胞胎的媽才會碰到的好玩事, 當媽的只有一個人,一台車,只能帶一個小孩出門, 小萱萱通常會輪流帶哥哥或是妹妹到學校溜達。 這天妞妞比較幸運,有機會讓叔叔阿姨陪吃飯, 還可以到寧姨家玩, 賺到了! ---------------------------------------------…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