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檔之: 八月 2010

大躍進

作者 ning

阿寧的開車技術在今天有了大躍進, 生平頭一回,身旁沒有老手,只有個看到前車煞車燈亮就驚呼的阿母... 不知是阿寧不怕死,還是寧母很勇敢, 因為找不到人載她回旗山老家拜拜,腦筋動到阿寧頭上, 開就開嘛,又不是沒開過!(昂頭) 不過沒阿威和寧爸在身邊,總是有些擔心......(攪動手指) 尤其寧母很愛突然來聲尖叫,沒事也被她嚇得半死!(冒汗...) 阿,想這麼多只會更開不出去, 硬著頭皮開就是了! 阿寧應該是位好學生,先前阿威給的特訓都有聽進去, 才讓我一路順暢的從國道抵達老家,又一路通順的回來。… 更多 »

2010七夕‧禮物

作者 ning

阿威被教召了, 有人在民間待了八年也沒被召過,他退伍半年就中, 我看衰尾道人都沒他幸運....... ↓去教召七天,昨天才回來。拿到一張表現優良的獎狀,據說是明年續召保證書.....不過阿寧覺得阿威去教召過的還挺快活的,當排長不用帶兵,自己住一間房,還有錢拿。 阿兵哥不能隨身帶手機, 習慣用手機看時間的阿威沒了依靠, 那天講電話時,隨口說了句:「我發現少一支錶...」 因為這句話,阿寧情人節就跑去幫他買錶了。 是有沒有這麼貼心的老婆哪.....(晃頭插腰) 其實阿威和阿寧不怎麼過七夕的, 印象… 更多 »

澎湖好好玩[814]

作者 ning

要回家了, 感覺像出國的澎湖行, 就要結束了..... ◎行程: >照片< 99/08/14(第五天) 魚月鯉港晨泳→早餐/七美肉粽→環島(愛在七美、九孔生態園區、雙心石滬、牛母坪、七美燈塔)→午餐/阿月的店→南滬港南海之星(搭船)→【馬公】→南海碼頭→馬公航空站→搭17:24飛機往小港→阿寧家 魚和月合起來是一個字,但阿寧找不到, 就暫且把它唸作「月」。 原本要和蔡老師去看日出,但寧母的提議讓我更心動, 於是乎,寧家三口今天特地早起去魚月鯉港,來個海水晨泳。 是真的游泳,不是玩水唷… 更多 »

澎湖好好玩[813]

作者 ning

阿寧眼中, 澎湖雙心石滬就好比義大利比薩斜塔, 來澎湖,非看不可! 七美,一個好美好美好美好美好美好美好美的地方... ◎行程: >照片< 99/08/13(第四天) 早餐/北新橋牛雜湯→南海交通船觀光碼頭(搭船)→【七美】→德奇海景民宿→午餐/阿月的店→民宿小憩→七美人塚→望夫石→龍埕、大獅→小台灣→雙心石滬→南滬港落日→晚餐/阿月的店→南滬港觀星→住宿/德奇海景民宿 ▽早餐街的北新橋牛雜湯,挺有名的。與益豐豆漿店只隔幾間店。 ▽牛雜湯裡有牛肉、牛筋和牛肚,燉煮的很爛,很容易食用… 更多 »

澎湖好好玩[812]

作者 ning

又是一個整天待在外島的日子, 想不到澎湖能有這麼多玩法, 第一次釣石斑,第一次摸河豚,第一次敲蚵仔,第一次拔海星, 不亦樂乎呀~ ◎行程: >照片< 99/08/12(第三天) 早餐/益豐豆漿店(外送)→岐頭漁港(搭船)→【澎澎灘】→海釣→【鳥嶼】→午餐→海上巡航(雞善嶼、錠釣嶼)→【鳥嶼】→潮間帶活動(踏浪、觸摸生物、抱墩、敲蚵)→(搭船)→【馬公】→晚餐/菊島之星→COME BUY→住宿/秘密招待所 ▽因為要往北去搭船,到市區吃東西不順路,所以今天有了外送早點,誰送來的?還能有誰..… 更多 »

澎湖好好玩[811]

作者 ning

今天要搭船去南海三個島嶼, 看全世界只有三個地方有的柱狀玄武岩。 澎湖真是塊寶! ◎行程: >照片< 99/08/11(第二天) 早餐/益豐豆漿店→南海遊客中心(搭船)→【桶盤嶼】→柱狀玄武岩→蓮花座→(搭船)→【虎井嶼】→防空洞→十八羅漢→(搭船)→【望安島】→午餐/永發海產店→仙跡岩→綠蠵龜觀光保育中心→花宅古厝→(搭船)→【馬公】→蔡老師大嫂家→山水沙灘→晚餐/馬路益→夜釣小管→住宿/秘密招待所 ▽早餐街,在馬公市區熱鬧巷子裡。也有拉亞耶! ▽益豐豆漿店。阿聰推薦的傳統早餐店… 更多 »

澎湖好好玩[810]

作者 ning

跟一群歐吉桑、歐巴桑出去玩很無趣嗎? 阿寧一開始也這樣以為, 但是到了澎湖才知道給人家誤會很深, 老人家們好衝,一點都不輸給笑年人! 澎湖, 實在太好玩了!! ◎行程: >照片< 99/08/10(第一天) 小港機場搭8:30飛機往澎湖→【馬公】→秘密住所→跨海大橋→漁翁島燈塔→西嶼西臺→二崁聚落保存區→通梁古榕→午餐/後寮遊客中心→澎祖海產→澎湖第一酒廠→澎湖遊客中心→澎湖觀光產業推廣中心→欣達租車→天后宮→ 四眼井→馬公商港→晚餐/長進餐廳→順承門→張雨生故事館→潘安邦舊居→西瀛虹橋… 更多 »

STRiDA

作者 ning

STRiDA, 從他剛出道,阿威就很欣賞他了。 他不是明星,它是台代步車, 是一台收摺只要三秒鐘的折疊腳踏車。 沒有變速,全然只有代步功能,卻很貴, 阿威終於因為去北部工作,要省每個禮拜搭高鐵的停車費, 而有一個很佳的理由買車。 阿寧當然支持,很早以前就要阿威買了, 因為這樣,就不用去高鐵接阿威了.....哈。 ▽五福路「捷輪」車行老闆,本身跟STRiDA公司有很深淵源,是高雄地區最認真賣STRiDA,也是賣最好的店家。 這天去車店買車,老闆自己說跟我們很投緣, 除了親自示範,讓我們操作,指… 更多 »

2010父親節‧東港

作者 ning

今年父親節本來說好給紅包不吃飯的, 不過常說自己靠吃抒壓的寧哥很想念華僑市場的大明蝦和尚青料理, 收了兩個紅包的寧爸心情特好,說要請我們大家去東港吃海鮮。 難得阿爸要請客, 當然說好! ↓華僑市場。賣活跳跳的海鮮。 ↓寧哥看到黑鮪魚三個字就跑去買了五根,喔,這味道實在是.....阿伯不會做啦~ ↓好活絡的市場! ↓店家剛運來一批鮪魚。 在市場繞了半天,每一攤的海鮮看起來都差不多,有差異的應該只是價錢好不好的問題, 不過殺價這檔事,阿爸最行, 他都使那招:「不算便宜,不給你買。」不然就… 更多 »

LG KM555

作者 ning

阿寧用到機殼破掉的Sony T650i,現在連按鍵都出問題, 是該換手機的時候了...... KM555是阿威上網搜尋,網友推薦比較超值的入門觸控手機, 除了不能下載程式外,功能挺多的。 ▽KM555有黑、白和粉紅三色,幾經考慮,還是選擇女性化的粉色,看起來比較比較秀氣。不過正面的粉色邊框看起來沒啥質感。 ▽背殼的材質就好看多了。底部是防滑塑膠材質。 ▽很薄,輕巧。 待機畫面有三種。 ▽第一種,快速撥號畫面。可以把設好的電話拉到桌面。 ▽第二種,通話記錄畫面,通話人的代表人物會出面在桌…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