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檔之: 六月 2011, 22

孕婦日記‧八週

作者 ning

一直很擔心我的小孩沒有心跳,倒也不是杞人憂天,因為粗魯慣了時常忘記自己懷孕,一天到晚被同事念我不能這樣不能那樣,講得好像我做了很多危害寶寶的事情,而且之前聽人家說孕吐越厲害代表孩子越健康,我卻偏偏胃口奇佳沒什麼想吐的感覺,讓我越來越擔心小寶寶到底還在不在?   今天晚上換了大間婦產科醫院掛孫醫師門診,聽到小寶寶急促的心跳聲好開心(一秒跳三下吧),他真的還在肚子裡!從護士小姐那裡拿到媽媽手冊是生平第一次感覺到自己當媽了,抽血、驗尿、量體重,也花了兩千元做脊隨性肌肉萎縮症篩檢,不知道該不該做,但既然… 更多 »

【工作之餘】很愛我的學生

作者 ning

「很愛我的學生」乍聽之下似乎浮現一片師生和樂融融的景象,但事實上全然不是這麼回事,身為老師,不能使用「騷擾」或「變態」這種字眼去形容自己帶的啟智班學生,人家會說你愛跟   現在看到小羽故意學愚山抬腳動作,還是會閃過很厭霧的念頭。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