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檔之: 七月 2006

補個洞一萬

作者 ning

剛放暑假的某個晚上,正舒服的躺在床上準備入睡時, 左上排某顆牙齒傳來陣陣抽痛, 隔天去看牙醫,檢查結果是牙神經不健康,得抽神經, 所以,連續五個禮拜,我都去牙醫那兒報到,只為了那一顆牙, 那顆牙齒已經蛀了好大一個洞,好幾年前已經用銀粉補起來, 牙醫這次幫我抽神經,又用電鋸把牙齒磨出更大一個洞, 抽完神經,當然得把洞補起來, 不過,這個洞已經不是銀粉可以應付, 而且抽完神經的牙齒相當脆弱,若是內部沒有處理好,一個不小心就會整顆碎掉, 所以護士給我兩種選擇, 一種用類似琺瑯質的瓷塊填補,得做齒模,依洞的大小… 更多 »

七夕-中國傳統文化

作者 ning

七夕,牛郎和織女相會的日子,也就是俗稱的中國情人節, 這麼重要的節日,我居然還是自己翻本子才知道, 看來這個阿威嘴上說他也不曉得今天就是情人節, 但肯定是故意隱瞞不說,假裝忘記的。 嗚~我的情人節啦~ 中國大陸有人站出來發表保護七夕宣言,認為七夕是重要的中國傳統文化, 象徵中華民族堅貞不屈的愛情觀, 還有人建議把這天訂為中國愛情節,列入中國傳統節日之一, 如果通過的話,還可以放假一天耶~ 說的......說的.......說的真是太好啦~~~ 陳阿威,人家有聲望、有知識的學者都有這樣的體認了,… 更多 »

【讀冊去】新生座談會

作者 ning

今天,我終於見到研究所同學了。 在這之前,我一直覺得我是被遺棄,沒人要的小孩, 別人家的新生報到大多都是親自報到, 但是,××大卻只有網路報到及通訊報到, 報到後雖然在網路上看到我名字後出現「已報到」這字眼, 不過,在沒親自去學校之前,我就是覺得不踏實, 而且報到至今,系上音訊全無, 沒有像是「再次恭喜您成為我們碩士班學生......」之類讓我覺得我是他們一員之類的東西, 深怕同學們都已經去過學校,而我就是那個什麼都不知情的人......超恐怖....... 還好,原本預計這星期二舉行的新生座談會,… 更多 »

搓一層先

作者 ning

我想要不是我媽要帶我小表弟去玩水, 我這個暑假應該也不會勤勞到專程去泳池游泳。 「大地」就位在裕誠路底, 是間有泳池和SPA的大型水上俱樂部。 SPA分為好幾池,有超音波超熱水池、冷水池和一個多功能按摩池, 游泳則有一個大泳池,其中一邊是5公尺深,另外還有一個兒童戲水池, 來這邊到處泡到處游可以消磨掉很多時間。 重點是, 當我泡了SPA,游了7、8趟泳,再去泡SPA後, 無意間,搓了搓手臂,一層角質就這樣被我輕易的搓下來, 嘿~去角質耶,而且去的超徹底, 趕緊左搓搓右搓搓,連兩條腿都不放過, 搓的超高… 更多 »

綠島台東豔陽曬之旅[723]

作者 ning

三天的綠島台東遊已經接近尾聲, 時間過的好快,像這樣子的感覺恐怕玩個一個禮拜我都不會嫌多, 今天,還要去騎鐵馬,各位同學,衝啊~~ ◎行程:山水軒自助早餐→關山自行車道騎鐵馬→關山親水公園→午餐→阿美麻薯→啟程返回高雄 今天不用看日出,睡到7點才起床, 我和小嬿也可以著好全身的裝扮再出門,一派悠閒的去吃早餐。 山水軒的自助早餐菜色很豐富, 最令我欣賞的是,他們有熱豆漿耶~難得難得...... 早晨喝杯熱騰騰的豆漿最棒啦~哈哈哈哈~ ◆收餐盤歐巴桑:少年ㄟ,吃這多~盤仔不用錢啊~ 用餐完後,我… 更多 »

綠島台東豔陽曬之旅[722]

作者 ning

今天的行程充實到......讓我有「怎麼還沒過完?」的感覺...... ◎行程:朝日溫泉→紫坪步道→早餐→浮潛→午餐→搭船回台東→初鹿牧場→鹿野高台→關山山水軒渡假村→晚餐→玩遊樂設施→游泳→藥草浴 清晨4點半,小嬿的手機鬧鐘響起, 響了一下就沒聲音了,看來小嬿把它關掉了,然後,一切又歸為平靜, 我翻個身,繼續裝死,過沒多久,敲門聲響起, 「喔~啊~我有睡嗎?我有睡嗎?」心裡在哀嚎,卻還是起身去開門, 是阿威,頂著一副同樣沒睡飽的臉,「四點半了,要不要去?賢哥四點就醒了耶。」 既然已經起床,那..… 更多 »

綠島台東豔陽曬之旅[721]

作者 ning

這次能到綠島玩,全都拜阿純所賜, 因為她辦學生畢旅,還有些空位,所以我才能三五好友約一約, 跟著人家的學生和家長一起去畢業旅行, 阿純,妳明年的蘭嶼五日遊和後年的澎湖七日遊,我預約啦~~ ◎行程:6:30集合→搭遊覽車至台東→午餐→富岡漁港搭船至綠島→入宿「海洋之家」→環島賞景→晚餐→吃冰逛街→看星星→船老大拍靚照 一大早,真的很早,一早六點半,我們就在學校集合了, 我和小嬿、帥淵、陳同學到學校的時候, 看到阿威和賢哥已經在川堂等候,還拿著我們的早餐。 說起我們這些人的組合相當複雜, 小嬿和帥淵是… 更多 »

準備迎向豔陽高照的綠島

作者 ning

這天我和小帥淵(以前叫小黃,帥是他自己說的)、陳同學、小嬿(以前叫小周)約好去歐式派店吃晚餐 小嬿在約定時間半小時前傳簡訊來說她人不大舒服,不能來吃飯,晚點再來跟我會合, 為啥要跟我會合?因為我們明天要去綠島,早上6點半就得在學校集合, 這小嬿不把她先叫來我家住可不行,我非常不放心她, 另一邊,阿威和賢哥也正從台南回高雄, 賢哥下午就從台北搭車下來,為了明天的綠島台東三日遊,他可是整整請了2天半的假, 至於阿威,上次去峇里島請假三天,工作都還沒補回來,這次又要請假了, 呵...呵...... 吃完飯後… 更多 »

【嚐鮮報】捷克老爹

作者 ning

⊙店名:捷克老爹餐館 ⊙地址:高雄市苓雅一路404-8號 ⊙電話:(07)334-3123 ⊙料理:套餐、排餐、咖啡 ⊙價位:200~500元 哈哈哈哈~能夠把書給別人是一件相當爽快的事情, 這代表: 第一,用不到這些書了。 第二,今年不用再讀一遍。 第三,換別人水深火熱啦~ 哈哈哈哈~ 我大學同學阿筑今年要懸梁刺骨,力求振作,打算明年金榜題名, 所以跟我要了一些考研究所的書,回家認真苦讀, (阿筑啊,我都這樣寫了,妳不認真也不行了......) 所以,我們約好拿書,順便出去吃個飯。 捷克老爹… 更多 »

【嚐鮮報】喫茶趣

作者 ning

⊙店名:天人喫茶趣新複合茶館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五段555號 ⊙電話:(02)2888-2929 ⊙料理:茶點膳、茶飲 ⊙價位:200~400元 這喫茶趣是天仁茗茶的相關事業,菜色幾乎都使用茶來做料理, 我非常非常喜歡吃其中一道「綠茶人蔘雞」, 這人蔘雞的肉又軟又甜,還帶有稍苦的人蔘味,簡直就是人間美味, 是我回高雄後念念不忘的好味道。 這次上台北,趁著和以前同事雅慧吃飯敘舊的機會, 我又回到喫茶趣,點了我最愛的綠茶人蔘雞, 還是一樣的好味道,還是一樣好吃到不行。 ◆綠茶人蔘雞,什麼都好,就… 更多 »

既然無法改變,那就祝福吧...

作者 ning

我有個大學好友T今天結婚, 沒有宴客,沒有戒指,沒有紅地毯,更加沒有新娘禮服, 有的,只是對上帝滿滿的愛...... 她和老公都是虔誠基督教徒, 辦完婚事就要起程前往印度開展, 傳達上帝的愛給更多人知道。 大學畢業後,同學們到各國小實習,朝著教師之路邁進, 但是,T卻放棄實習,甚至賠上公費,毅然的投入教會工作,將全心奉獻給主, 身為她親近的朋友,我瞭解她的個性,只能接受她的決定, 不過,卻也發現她和我們這群朋友漸行漸遠...... 兩年前再見到她,當時我剛從台北調回高雄,而T來高雄聚會, 好久不見… 更多 »

江半仙

作者 ning

颱風過去了,但是卻留下恐怖的風雨, 我這個刻苦耐勞的女友為了和男友看場電影, 冒著傘快被吹飛,人快被吹走的危險,在大雨中載浮載沈, 這種時候,通常也是第六感奇準的時候...... 高雄早上的天氣還算不錯,天氣陰沈但無風無雨, 看準天氣狀況還不錯,便出發了, 一到台南,外頭亦是無風無雨, 阿威來電說會慢點到,於是我便在車站內閒晃, 過沒多久,天空頓時下起傾盆大雨,像洪水狂洩般的傾盆大雨, 這突然的大雨會發生,依照我神準的第六感判斷,一定是因為某人快到了....... 嘟~嘟~~電話接通, 「你是不是快… 更多 »

颱風天的閒聊

作者 ning

高雄台南今天居然沒放假? 這話當然是幫那些今天還要工作的上班族抱怨一下,(阿威、小嬿辛苦了.......) 這種風大雨大的天氣,居然沒放假? 路邊的機車都被吹倒了耶?? 害我今天也沒法跟小俐俐去買金子。 每當遇到下大雨的天氣,我家都得留心外頭院子是否有積水, 一看到積水了,便知道排水孔又被樹葉堵住了, 這不清不行,若是一個不注意,大水就會從院子裡往我家傾盆狂洩, 最慘的後果就是變成一處水鄉澤國, 全家動員開始掃水、拖地加倒水。 像剛剛,我家的後院又積水了,大概積水5公分高吧, 我爸和我媽兩人穿雨衣戴帽… 更多 »

享受Bali [711]

作者 ning

◎行程:【早餐】卡曼達露渡假村自助早餐→蠟染工廠→土產店→免稅店→【午餐】EMA港式飲茶→搭機回高雄 ☆蠟染工廠 這蠟染工廠最特別的地方是門口有一堆蠟染畫家幫客人在衣物上作畫,當然,來到峇里島一定得試試。我忘記穿素面淺色衣物,看看全身就只有頭頂的帽子可以作畫,帽子適合典雅的圖案,所以我選了一個兩朵花的圖案,我男友則選了海神廟的圖案,讓畫家在他的牛仔褲上作畫,畫家速度非常快,一下子就完成兩樣大作,這樣具有紀念性質的蠟染畫,沒有公定價錢,大部分的人一個圖案都會給畫家5000盧比的小費,真是物美價廉,也難… 更多 »

享受Bali [710]

作者 ning

◎行程:【早餐】卡曼達露渡假村自助早餐→阿漾河泛舟→【午餐】印尼風味餐→烏布美術館→聖泉廟→象洞→烏布傳統市場→田園騎單車觀賞白鷺鷥→【晚餐】卡曼達露義大利套餐→WISACA LULUR SPA ☆卡曼達露渡假村自助早餐 卡曼達露雖然房間型式像villa,但其實還是有所不同,他們房間裡面沒有廚房,所以也不會有瑪麗亞來幫你煮早餐,我是還蠻想嘗試瑪麗亞叫妳起床吃早餐的感覺,親切的叫她一聲瑪麗亞,雖然沒有瑪麗亞的早餐,不過,我們有飯店的自助早餐可以吃。 卡曼達露的自助早餐和凱悅的差不多,一樣有炒飯炒麵,當然… 更多 »

1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