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檔之: 三月 2007

【嚐鮮報】絕不冬瓜鳳梨酥

作者 ning

⊙店名:日出乳酪蛋糕 ⊙品名:土鳳梨酥 ⊙宅配專線:(04)23751949(台中市) ⊙宅配網址:pcake.com.tw ⊙價位:600元/30入,320元/15入 昨天近中午我家宅急便來了一箱精美大包裹, 阿威訂的鳳梨酥,送到。 這日出的土鳳梨酥還真不是我在臭蓋的, 連我老爸都豎起大拇指說:好吃, 好吃的原因就在於它非常的「新鮮」, 新鮮到裡頭的鳳梨纖維都還吃的到, 日出土鳳梨酥的鳳梨都是採用鳳梨頭, 吃要吃「鳳梨頭,西瓜尾」是民間的說法, 因為現採現做,季節不同做出來的鳳梨酥酸甜度也不一樣… 更多 »

【工作之餘】心力交瘁

作者 ning

這兩天莫老師家裡辦喜事,請假不在學校, 身為他的搭當,我自告奮勇的說要幫他上課, (敦親睦鄰嘛,好搭當就是這樣。) 所以,我兩天上了兩邊所有學生的課, 江老師雖然很認真的把莫老師交代的考卷全考完了, 但,只有一個感想,根本就是在折磨自己。 雖說該做的事情都有做, 但是一個人要跑兩邊,非人也。 就因為這樣,又恰巧遇到江老師每個月一次, 讓江老師很沒勁,又很想罵人。 剛開始上課, 要學生拿筆出來寫字, S學生:「為什麼我的磁鐵會在這裡?為什麼磁鐵會在裡?我不是@*△.....」說了聽不懂的語法, 這學… 更多 »

【讀冊去】就是不要

作者 ning

這天上完課, 和同學在閒扯指導教授的事情, 我不知,我指導教授『珠姐』的人氣......竟是這麼的盪, 盪的原因,大家......都心知肚明, 只是不同人會有不同說法...... 同學G:「她給我一種表情跟想法是兩回事的感覺,猜不透她在想什麼......」(沒錯,的確如此...) 同學W:「我想找個脾氣好一起,比較好溝通的老師,學姐,妳一定會瘦.....」 (最好是這樣,不要因為壓力大,吃更多,不過......個人覺得後者才有可能......) 同學L因為溫柔面善教授的學生已經收滿,正在苦惱要找那… 更多 »

玫瑰糠疹

作者 ning

這陣子手腳上長了一顆顆不明紅疹子, 這疹子就像被蚊子咬了一樣,紅紅的,有的大顆有的小顆, 有的會有些腫種的,有些會有點脫皮, 不挺癢,幾乎能算沒有感覺,偶爾一顆有點癢的感覺,但也一下就過, 不挺多,零星分佈在手腳上,但左右手較多, 然而,這幾天似乎有逐漸增多的趨勢, 這讓我非常擔心它會不會是什麼異位性皮膚炎之類的皮膚病,(花樣看太多) 我老母還皺著眉頭說:會不會是蕁麻疹? 要命,聽起來好恐怖, 我可不想讓我的皮膚變花, 所以,下課後就跑去看皮膚科了。 年輕醫生一看到我手上的疹子,馬上說: 「妳這是『玫… 更多 »

美麗說LOVE-專一

作者 ning

感情,是一件很複雜的東西, 難以捉摸,難以控制, 有時候妳覺得妳很瞭解他,但下一秒他卻像變了個人。 最近周遭有兩位女性朋友受傷很深, 都是魔羯座,都對愛專一, 但很不幸的,她們的另一半並非這樣, 當然,用情不專並不是男性才有, 只是,似乎......發生在我周遭的背叛者,都是男性。 這位魔羯座學姐談到即將逝去的感情, 激動的趴在我身上哭,難過的眼淚無法停止, 我沒有遭遇過,但,我知道心一定很痛。 為什麼要做出會讓人傷心的事呢... 如果你能成熟的處理感情,你不會讓曾經愛過的女人這樣難過......… 更多 »

任人宰割

作者 ning

之前說過,今天得早起參加運動會, 幸好,只要8點到現場就行, 所以,跟平常出門的時間一樣。 不過,不像我習慣這時候起床的大家,頗有怨言...... 我爸媽比較認命,但起床時還是忍不住碎碎念一下;這麼早...... 我哥就比較慘了,硬是賴在床上,還叫我媽去跟大會說他肚子痛, 做人妹妹的只好給他金玉良言:不要再姑了,面對現實吧。 他這才心不甘情不願的起床梳洗。 在路上買了飯糰和豆漿, 邊吃早餐邊念我媽, 不止我和我哥念,連最沒地位的老爸也抱怨, 我媽這種年紀的歐巴桑最愛貪小便宜, 一聽我胖姨說只要去參加閉… 更多 »

【讀冊去】悲情的女兒

作者 ning

呵呵...哈哈...呵...哈......快起笑了...... 等紅燈又開始出現兩眼放空狀, 奔馳少了衝勁,還乖乖的兩段式左轉,只因不想花腦力過馬路, 這不得不讓我想起國中背的滾瓜爛熟的東西, 「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弗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 孟子說的用在我身上是太誇張,不過每天上課讀書寫作業花去我太多腦力,倒是經常處於放"空"和飢"餓"狀態...... 開學讀書四個禮拜,很自然的又要再來抱怨一下研究所特研所的功課量。 這學期修了三門課,… 更多 »

【嚐鮮報】曜壽司

作者 ning

⊙店名:曜壽司 ⊙地址:高雄市明仁路149號 ⊙電話:(07)347-0735 ⊙料理:壽司 ⊙價位:單點20元到65元間 這家壽司店是小婷介紹的, 聽她說她同學一個禮拜來吃個兩三次, 想必一定有吸引人的地方, 重點是,這家店就在我家附近, 一定得來試試。 我在餐廳門前看菜單時, 有個小弟弟跑過來跟我報告他今天吃了哪些壽司, 媽媽一看到便說:唉呀~你不用說的啦,人家自己進去吃就知道很好吃了啦~ 嘖嘖,這次是不認識的人推薦耶~ 曜壽司的壽司種類花俏, 除了總匯壽司之外,我加點了幾款單價比較高的壽司… 更多 »

【工作之餘】撐爆

作者 ning

已經接連好幾次晚上上補校都有好料可以吃了, 開學到現在才上幾次課, 我已經吃到芒果青、脆笛酥、醃梅子和越南春捲(還不止一次)等東西, 每回出門前我阿母一定會煮飯給我吃, 所以我都是飽飽的去上課, 在教室等學生到齊時,經常看到學生提著一帶食物進門, 學生高高興興的帶東西來跟老師和同學分享, 如果說「不用了,我吃飽了,謝謝!」不是很失禮嗎? 所以我還是都會捧場吃一些,(咳咳~有時候不止一些......) 就像上次和上上次,兩個越南新娘分別包她們越南的春捲來, QQ的外皮裡頭包越南麵線和一堆健康蔬菜,再沾上特… 更多 »

【工作之餘】鼻屎

作者 ning

這學期團體課很不一樣, 因為換了一個熱愛打桌球的搭當, 所以,我們決定上桌球課, 希望經過一個學期的練習,學生能培養出新的休閒及運動,搞不好還可以教出一個國手。 教練當然就是莫老師, 不枉他一天到晚在我日理萬機,繁忙之際跟我報告諸如下面之類的瑣事: 「我昨天狠狠的打了三個小時的桌球、 昨天我跟一個中年人對打,他一直殺球,我覺得很沒意思、 我昨天終於贏了那個人,好有成就感......」等等, 都是有關於"昨天"和"桌球", 不過這學期到現在倒是比較少聽到這兩個詞, 但莫老師講的話還是一樣讓人提不起勁, 舉… 更多 »

【讀冊去】指導教授

作者 ning

唸過研究所的人都知道, 選指導教授就像選新娘子一樣, 要慢慢挑,慢慢摸,(摸什麼?摸對方的性子......) 等到兩人磁場對上之後,一拍即合, 一切好說,一切好做, 否則,猴急的下場,就是被老闆狂釘, 釘的你昏天暗地,叫爸叫母, 不過,也因為有這樣沒人性的磨練, 最終修成百毒不侵,萬箭不穿的功力, 將來出社會再被有給薪的老闆電,無動於衷。 (放心啦~賢哥,一定不止你這樣啦......) 所以,我也該好好的挑一下指導教授了, 其實,我們系上的教授幾乎都算是相當認真的, 上學期從系主任口中得知特教系的課業… 更多 »

【讀冊去】台灣學×學會會員大會

作者 ning

星期六的早晨,比平常早起十分鐘, 上班日我老母都會特地早起幫我料理熱騰騰的早餐, 但今天是週休假期,看他們房間沒有動靜, 我當然也不忍吵醒老母,一個人默默出門, 到傳香買了紫米飯糰和黑豆漿,往研究所出發。 (這樣講有悲情的感覺嗎......) 這美好的星期六假期得參加一個學障相關研討會, 我當然不是會員,只是因為這學期修王老師的特教趨勢, 她讓我們這些研究生去搭便車, 只要當工作人員,就可以免費參加, 非會員來聽演講可是要收六百元的喔。 一到會場看到門口張貼的會員名冊, 嘖嘖!眾星雲集,國內學障方面… 更多 »

【工作之餘】苜蓿捲

作者 ning

一切,都是從苜蓿捲開始的...... 星期四,照例輪到我去開晨會, 阿純進教室手上拿著兩條苜蓿捲, 一條是她今天的午餐,另一條是阿珠的早餐, 阿純囑咐我開會時順便把苜蓿捲拿給阿珠,那有什麼問題, 這件事做過了很多次了,向來都沒什麼問題,也應該不會有什麼問題, 再說,這種幫忙拿東西給人的小事,能有什麼問題?? 但是,偏偏就是有問題!! 開了好幾十分鐘的會了, 和隔壁的阿玫三不五時聊天一下,也終於撐到散會, 收拾東西準備離開,欲抓起放在左手邊的苜蓿捲,(阿珠沒來開會) 卻發現......不見了?它不見了… 更多 »

柴山

作者 ning

這天和阿威去柴山, 才發現,山腳下的圓亨寺已經改建成某間與佛教有關的文物中心, 而且周邊的風貌也有很大的改變, 變得比較......像風景區些, 感覺好多了。 好~久沒爬柴山, 木棧道建好後方便我這種肉腳上山, 不過大概是因為之前有定期做些運動, 這次爬山,我竟也一口氣爬到雅座, 雖然不是多麼豐功偉業的事, 但比起以前爬到快斷氣的遜樣,真是好太多了。 ◆肆無忌憚的猴子就這樣大剌剌的坐在地上,姿勢頗醜,不過,我欣賞...... ◆雅座的猴子,雅座總是備有善心人士準備的茶水,這天氣喘吁吁的爬上去,喝到…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