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檔之: 二月 2007

228和平紀念日

作者 ning

過完年馬上開學......落差太大, 雖然第一週資源班還不用上課, 但想到研究所比照國小一起開學,心情真是盪到谷底, 不由得開始怨嘆時光飛逝,歲月如梭, 即使知道寒假很短,但好歹也有四個禮拜, 怎麼可能這麼快就過了?? I can't believe it!! 算了,人總要面對現實, 就像明明知道學校營養午餐不好吃, 卻還是每個月都搭伙一樣, .............好像沒什麼關係, 總而言之,工作要做,課也要上, 認命。 這天,228放假一天, 早在週休二日開始時, 那些諸如國父誕辰紀念日、光復… 更多 »

美麗說LOVE

作者 ning

前幾天我的一個好友和男友發生爭執, 爭執的原因起因於她太在意她男友了, 太在意他的一舉一動,一言一行, 所以,可以為了一點「小事」鬧彆扭,生氣好久, 大家都瞭解是為小事而吵, 「小事」在我眼裡是「小到不需要在意,所以根本不會生氣」的事, 但「小事」在她眼裡是「知道小到不需要在意,但是就是無法不在意」的事, 有這樣的差別就在於時間的長短, 她和男友交往還不到兩年,尚在彼此磨合調適的階段, 而我和男友交往快十年,彼此早就像親人般, 說難聽點,連阿威放個屁我都知道他吃了什麼東西, 這樣講是有點誇張啦,不過,時… 更多 »

漏網鏡頭-吃

作者 ning

推薦幾款不錯的小點心。 ◆金礦的芙列喜蛋糕,內餡香草奶油幕斯和水果餡,一個50元,我個人去金礦很喜歡買這款蛋糕,很好吃,寒假還買回家孝敬過母親大人。 ◆Mister Donut的巧樂奇波堤,冬季的新品,內餡是脆脆的巧克力醬,一個35元,超好吃,這也是孝敬母親大人的貢品。 ◆MOS BURGER的摘鮮綠黃金炸蝦堡,季節限定,超讚的炸蝦天婦羅外包脆脆的高麗菜,再加上法式塔塔醬,超級好吃! ◆瑞豐夜市(我家隔壁)的蕃薯椪,一份三個20元,內餡花生醬,很好吃,連我哥都愛。最近生意越做越大,幾… 更多 »

美濃甲仙機車遊

作者 ning

春天到了, 花,到處都是...... ◎行程: 02/23 出發→豬扒包→澄清湖賞花→美濃美豐飯店午餐→波斯菊田→旗山糖廠→小份尾幸福田→甲仙小奇芋冰老店→返家 看照片:2007.02.23 美濃甲仙機車遊 《澄清湖》 阿威不曉得在哪一台看到新聞報導澄清湖現在開滿櫻花, 所以,只去過澄清湖郊遊、烤肉和大露營的兩人, 專程去澄清湖......賞花。 ◆這種鮮黃的花朵,市區內很多,台南東豐路上也一整排,開的正豔。 ◆植物白癡,要問我這是什麼種的櫻花,不知道啦~ ◆澄清湖,走後門不是一件多光榮的事… 更多 »

閒逛瑞典家具店

作者 ning

阿威跟媽媽回台東娘家就像我印象中的一樣, 一年難得見幾面,路程遙遠,提著大包小包住上好幾天, 要離開前,外婆還會準備好幾箱鳳梨釋迦給帶回高雄, 這樣回娘家的意義,堪稱我的「夢幻中的回娘家」...... 因為距離遙遠, 阿威每次回外婆家總要住個三、四天, 我阿母怕我無聊,總問我要不要去哪兒走走, 今天本來要陪我去逛IKEA,但臨時被二姑叫去吃飯, 所以,阿威回來的還真對時,馬上就有機會可以見到我。 看阿威風塵僕僕的回到高雄,精神卻好的很, (一定是因為見到我的緣故......哈哈哈) 我還是虛情假意的問… 更多 »

超會吃的一家人

作者 ning

今天初四, 從小年夜拜拜完後已經大吃大喝好幾天, 冰箱的食物也還滿滿滿, 照道理講應該在家裡自己煮一些清淡的料理當晚餐, 但是,當然不會是這麼一回事, 如果這麼簡單的話我也不會寫網誌了...... 原本只是想去鹽埕區冬粉王吃碗腰子冬粉, 但區區一碗冬粉怎夠填飽我哥的肚子,只能先墊墊胃, 所以我們繼續去YO!SUSHI吃日本料理, 因為稍早已經吃了一碗冬粉, 點起東西稍有節制, 不過這「稍有節制」還是吃了一千塊。 除了我上次吃過的揚出豆腐、盛合壽司、炸天婦羅和生魚片......等好吃的料理之外, 我媽還… 更多 »

半年一聚

作者 ning

說起我和雅慧的好情誼怎麼來的,自己都還得想想, 只當一年同事,現在卻還是每半年見一次面, 可能生肖同樣都是屬猴的吧,雖然她整整大我一輪, 但她只要寒暑假和先生回高雄,我們都會出去聚聚, 我偶爾上台北有時間也會特地去找她, 總之,就是覺得很親切啦。 才一年不見的小萱萱已經長得好大一隻, 這小傢伙體格好,看就知道以後跟我一個樣,肯定健健健康的。 小萱萱有自己的餐具, 喜歡吃義大利麵,把爸爸點的青醬義大利麵吃光光, 還很海派的用手抓著吃,一副津津有味,好滿足的模樣, 雖然地板也吃了很多,但是小孩最大,吃飽就… 更多 »

【嚐鮮報】野宴

作者 ning

⊙店名:野宴日式碳火燒肉 ⊙地址:台南市南門路225-5號 ⊙電話:(06)214-2788 ⊙料理:燒肉 ⊙價位:小阿姨出錢,沒看價錢,又懶得上網找,大概400元啦~ 難得,難得,阿尾姨(小阿姨)居然要請我們吃飯? 我們這些表姊弟永遠都記得, 某年,應該是年幼無知,勉強還可以騙的年紀, 大家收到阿尾姨的紅包,興奮的打開一瞧, 50元鈔票一張?? 面額小到下巴差點掉下來....... 不過阿尾姨年紀最小,紅包最小,似乎也頗合理, 雖然,阿尾姨因為這件事被恥笑至今, 每年過年大家都要拿出來譏笑一… 更多 »

回娘家

作者 ning

沒結婚的,初二會跟著媽媽回娘家, 但是,我們家的情況和「回娘家」代表的意義相去甚遠, 回娘家應該是一年難得見到媽媽幾面, 為了見媽媽一面,要忍受舟車勞頓,在高速公路塞上半天車, 還要提著大包小包準備住上好幾天, 快到家,遠遠的就會看到家中二老站在門口迎接, 露出慈祥的笑容,給女兒一個溫暖及大大的擁抱.......... (什麼?這都是電視的劇情啊.........) 這是我認為「回娘家」的情景, 不過, 我阿母的娘家......在台南市, 緊鄰高雄,連跨個縣市都沒, 我阿母幾乎週週回娘家, 我也差不多… 更多 »

22吋寬螢幕

作者 ning

這天是小年夜, 許多人下班後趕著回家過節, 阿威也一樣, 不過卻是趕著帶我去買螢幕。 阿威爸需要一台螢幕放倉庫, 阿威捨不得把新的放那兒, 所以要把新螢幕"借放"在我這邊, 把我的舊螢幕給他爸用。 我先鄭重聲明一下,我可沒要求阿威幫我換螢幕喔, 我個人很喜歡我媽四年前買的這台15吋VIEWSONIC液晶螢幕, 這螢幕雖然小,但很爭氣, 再說,螢幕可以用就好,幹嘛換? (我對我的衣服也能這樣想就好了.....) 所以,我可是一點都不想換,一點都不想換喔, 不這樣為自己澄清一下, 又有人覺得我一天到晚在… 更多 »

【嚐鮮報】印度阿三

作者 ning

⊙店名:阿三印度料理 ⊙地址:高雄市成功一路260號 ⊙電話:(06)281-3036 ⊙料理:印度料理 ⊙價位:單點,一人約400元。 逛完街, 走幾步路到隔壁的印度阿三和另一夥人吃飯。 印度阿三賣的當然是印度料理,東西只能單點, 種類雖然沒有很多,但是光看到菜單就覺得每樣都很好吃, 胡亂點了我們的晚餐, 盤盤上桌之後卻覺得每盤都差不多, 搞到最後根本分不清楚哪盤是哪盤, 管他的,不知道在吃什麼還不是吃得很高興。 我覺得印度料理的賣點應該是用手吃東西吧, 印度餅抓來撕開沾醬吃, 這樣吃東西有更貼近… 更多 »

逛街王道

作者 ning

今天和阿筑狠狠的逛了高雄各大百貨公司, SOGO、新光三越和漢神, 就那幾層我們該逛的樓層差不多都逛過了, 女人的腳只要遇到逛街,走再久都不嫌痠, 雖然腳痠是一定會的,只是肯定不會賴在原地不走。 我和阿筑中午在歐式派店用餐, ◆情人節剛過,想必歐式派店昨晚應該也擠滿來用餐的情侶。 ◆洋蔥培根派,還是好好吃啊~ ◆阿筑點的紅酒牛肉派,今天會來吃歐式派店也是阿筑指明要來的,上道。 吃完飯後便一路逛到我晚餐續約前, 這次我可是有節制的,才"少少"的買了兩件衣服, 跟阿筑比起來只能算小ㄎㄚ, 我還沒看過… 更多 »

2007西洋情人節

作者 ning

西洋情人節不是國定假日, 也不是每個人都過的節日, 有時候沒情人的過的轟轟烈烈, 而有情人的反而過的平平淡淡, 管別人怎麼過, 最重要的是自己愛怎麼過就怎麼過。 今天搭最接近阿威下班後的電車去台南, 難得我會坐錯車, 好不容易做到岡山,停個20分鐘後,又原車回高雄, 幸好機靈的我在......楠梓下了車, ..................................... 不過都一樣啦,還是那班車, 早知道就坐回去高雄,人多比較熱鬧, 就這樣,我比平常多花了一個小時的時間才到台南。 今天,不… 更多 »

【嚐鮮報】蘇菲的店

作者 ning

⊙店名:蘇菲的店 ⊙地址:台南市大學路22巷3號 ⊙電話:(06)275-7866 ⊙料理:簡餐、火鍋、陶板、午晚茶 ⊙價位:約200~500元 這天和好久不見的大學同學阿幸約在台南見面, 阿幸把老公和小孩放著跟我出來吃飯, 我倆都沒車, 學長載阿幸來之後就去逛街了, 我則是由陳大哥開車載我到台南,放下我後他和阿威去辦正事, 本來想去的店在不怎麼近的地方, 所以只好在成大附近隨便找家店吃飯, 這家蘇菲的店的餐點, 要說不好吃也不盡然,但要說好吃卻也稱不上, 不過,醉翁之意不在酒,聊天比較重要。 ◆炸… 更多 »

阿威的生日蛋糕

作者 ning

今天是阿威的生日, 之前問他想要什麼生日禮物, 他說:腳踏車, 這腳踏車可不是一般國中生騎的變速車就可以打發, 阿威想要的是專業級(阿至少也要入門的啦)的腳踏車,一台少說都上萬, 還不都是因為阿威的好哥兒們送給他一套騎自行車專用服裝, 就是那種屁股下面鋪了厚厚一層的緊身褲和緊身衣, 那兩個傢伙實在是很夠朋友,只送了一套衣服,腳踏車卻隻字不提, 好吧,想要腳踏車,可以, 等該買的都買了,我一定買給你!(.....................) 生日禮物先欠著,不過蛋糕不能少, 帶著阿威去金礦, 挑了… 更多 »

1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