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檔之: 三月 2006

作者 ning

心情:進退兩難 放屁,是自然的生理現象, 可能因為蕃薯、豆類製品吃多了, 讓你的屁一個接一個的放。 放屁,也可以是表達情緒的用詞, 可能因為你覺得某人在胡說八道,說的話像屁一樣,雷聲大雨點小,聽聽就算, 那麼你的話語中可能就會出現這些語句, 「屁啊~」 「我聽你在放屁」、 「他說的話都是屁話」。 如果在動詞後加上一個屁字還可以有這樣的用法: 寧:「我中午吃火鍋。」 威:「你去吃火鍋沒跟我說,嗚~~」 寧:「你又不喜歡吃火鍋,哭屁啊~」 我想屁字的用法不用我教,大家都是能手, 雖然在小一小二生的觀念… 更多 »

【工作之餘】涼亭下躲雨

作者 ning

心情:虧你想得出來 這學期我們班的團體課是以看連環圖片的方式,訓練學生組織統整能力, 以能說出一個完整的故事為教學目標。 這天,我搭當正上到「涼亭下躲雨」這個故事, 這故事主要是描述一隻熊正要找地方躲雨(第一張),他找到了一個涼亭,但裡頭卻擠滿了老鼠(第二張),大家想出了一個辦法,老鼠們讓出位子讓大熊進去躲雨,而他們則是坐在大熊身上,這樣大家都可以躲雨了(第三張)。 不過..........以上是老師的說法........... 我搭當一開始上課,問:「這是誰啊?」(指著大熊問。) 我那組自… 更多 »

幸福的新娘子

作者 ning

心情:祝福無限 心聲:祝福(演唱者:張學友)★★★★ 提到台南這地方,話就說不完, 除了地緣近、美食多之外,還有很多原因讓我常常光顧, 我外婆家在台南,我男友現在在台南工作, ◆成大醫院宿舍前那排嬌橘的木棉花已經盛開,好多人駐足拍照留念。 但除了這些,我還有幾個大學同窗是台南人, 台南人有個特點,很熱情,很有人情味,而且知道很多美食, 剛上大學,我認識的第一個室友佳蓉就是台南人, 某個暑假,她帶著我們一群娘子軍殺遍台南東西南北各地小吃, 一趟廝殺下來胖個幾公斤,正常, 這是我對台南的好印象。 時… 更多 »

請叫我神力女超人

作者 ning

心情:精力旺盛 心聲:衝衝衝(演唱者:伍佰)★★★ 今天是「韻律有氧」新一期的開課日期, 原本星期四的課調到星期三上, 因為覺得這老師教的不錯,於是,也跟著過來了。 不過,這不是重點...... 不曉得怎麼回事,這期多了許多新面孔, 多了一個爆爆頭,全身穿緊身韻律服的女子,(她的裝備比老師還像老師......) 也多了好幾個胖妞,(我沒有歧視胖妞喔,這樣叫比較親切嘛......) 還多了一群看了就不怎麼順眼的年輕女生。 這群女生就 "擋"在我前面,想不注意她們的舉動都沒辦法, 新生嘛,我可以體… 更多 »

【工作之餘】海生館戶外教學

作者 ning

心情:無暇觀光 心聲:用心良苦(演唱者:張宇)★ 要寫,得花不少時間, 所以,等一等吧........ (數日後......) .................................................................................................................. 國小學生戶外教學最聽話的是誰?老師, 國小學生戶外教學最守規矩的是誰?老師, 國小學生戶外教學最不會亂跑的是誰?老師。 「老師表現最好」的…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