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檔之: 十月 2007

【工作之餘】燕巢美濃戶外教學

作者 ning

資源班已經一年沒辦戶外教學了, 這次能出去玩,最高興的應該就是學生了(還有江老師), 雖說費用不低(一人550元),但報名還算踴躍, (江老師原本想幫忙出錢的學生家長最後都自己掏腰包) 再加上我們和鄰近學校資源班合辦,終於湊足底限30人, 跟著主辦活動的林館長,出發去玩囉~ ◎行程:8點學校出發→燕巢泥火山→美濃客家民俗村→美濃客家庄(午餐、擂茶、擣麻糬、)→旗山糖廠→返校 《燕巢泥火山》 阿寧第一次看到泥火山,覺得非常神奇, 還未到噴泥錐之前, 林館長遠遠就叫我們停下腳步靜靜聆聽「大地的呼吸」,… 更多 »

吃不停之友人下高雄

作者 ning

小花,黃阿雯的男友, 人生頭一遭當兵來到了左營, 早在幾個禮拜以前黃阿雯就開始計畫要下高雄看小花, 每天MSN上一直轟炸阿寧, 要來住阿寧家,還要阿寧帶她去吃好吃的, 像阿寧這麼重義氣的朋友床分她睡個幾晚,再帶她去吃好料的當然沒什麼問題, 只是......還要整理房間... 可預期的,黃阿雯在高雄,除了面會她家小花之外, 其餘的時間,通通都在吃。 當然,同一時間來到高雄的賢哥,也成為我們的飯友, 和阿威四個人湊一湊,組一桌,人多好吃飯。 10/26 晚餐:富苑 10/27 早餐:馬第瓦特     … 更多 »

【嚐鮮報】馬卡龍

作者 ning

對於馬卡龍的好奇心源自於一張照片, 照片上的馬卡龍五顏六色,飽滿光滑,看起來超級美味。 ◆不是這張照片,這張照片是上網找來應景的,至少還有五顏六色的感覺。 (照片來源:PChome) 馬卡龍(Macaron),聽說是法國的經典甜點, 但也有人說最早的發源地並非法國, 無所謂,世界本同一家, 起源於哪裡對美食家、專業人士或許重要, 但對於我這種單純的饕客來說, 越多地方買的到才重要。 這天發現我家附近有間果子坊在販售, 很興奮的跑去買來嚐鮮, 小小一顆貴的嚇人, 連櫻桃小口也可以一口解決的大小,40… 更多 »

白拋拋+小白拋

作者 ning

華碩這星期推出一款超迷你的NoteBook, 強調非常容"易"操作,所以取名為「EeePC」, 除此之外,這款NB價格也是超迷你,只要12000元, 阿威前一天打電話告訴我這個東西上市, 第二天已經去抱了一台回家, 他人買到東西像吃到糖果的小孩子一樣,興奮得不得了, 回高雄第一件事就是獻寶。 EeePC一出現,ㄟ,阿不就是小號的白拋拋嗎..... (阿寧去年買的NB,顏色為珍珠白,取名為白拋拋。) ◆華碩EeePC,現名「小白拋」,外觀除了沒有BenQ字樣之外,和白拋拋幾乎一模一樣,內在也差不了多少,… 更多 »

頒發好人卡一張

作者 ning

兩個禮拜前的某天, 阿寧人正在I'm Vlog上看公主小妹, 突然,螢幕啪答一閃,瞬間失去畫面。 好端端的吳尊......不見了! ................................... 不會吧?(最近跟電子產品磁場超不合) 把連接螢幕的連接線拔掉,接上老哥的螢幕接線, 有畫面,代表螢幕沒問題, 老哥:應該是顯示卡的問題, 話聽到這裡,馬上call阿威,跟阿威訴苦電腦又~壞了, 於是,電話那頭很無奈的阿威,校長兼敲鐘的阿威, 週末回高雄又得幫我修電腦了。 不過,幸好,還有白拋拋可… 更多 »

阿母回家了

作者 ning

我阿母,終於回家了, 帶回了一堆巧克力、糖果、餅乾和啤酒, 給我的禮物, 兩盒維也納巧克力、一盒捷克溫泉餅和一只礦坑變色戒指。 阿母人看起來笑容滿面, 直呼:歐洲真是太漂亮了~尤其是布拉格,真的是太漂亮了~~ 說了幾百次「真是太漂亮了~」, 看起來玩得很開心, 也難怪人出去就像丟了一樣, 出去12天,只打了兩通電話回家報平安, 無所謂,反正我和老爸、老哥人都還活的好好的。 ◆捷克的溫泉餅包裝。 ◆溫泉餅跟巴掌一般大,樣子很像king size的法蘭酥,但味道一點都不像,超甜。 ◆奧地利維也納巧克力… 更多 »

七股潟湖賞鷺吃蚵行

作者 ning

和阿威在一起這麼多年, 默契好到神奇, 憑著未接來電就知道阿威要幹什麼。 那天在學校教書,發現手機有兩通阿威打來的未接電話, 阿威平常上班時間很少打電話給我, 偶爾打一通只是問候,但是打了兩通以上,肯定有要事, 不過最近沒什麼事,會在這種正在上班的時間打過來,一定和資訊室有關, 資訊室能有什麼事跟我有關係?肯定是有活動,要問我要不要出去玩。 分析完這兩通未接來電,回電給阿威, 果真, 阿威:「我們資訊室十月十號要去七股吃海鮮,妳要不要去?」 是該說我天資聰穎呢?還是默契太好? 總之,我越來越覺得我和… 更多 »

阿母不在家

作者 ning

阿母今天不在家, 不只今天不在,明天不在,後天不在,大大大.....後天也不在, 人呢? 搭昨晚十點半的飛機去維也納了, 東歐十二日遊, 要去匈牙利、奧地利、捷克和斯洛伐克, 超爽, 不過,很明顯的,爽的人是我阿母, 留在家裡的人,準備自生自滅。 說起我家阿母, 也是堅強的台灣女性代表之一, 阿寧一直有這樣的感覺, 民國五0年代以前出生的台灣女性,都很能幹, 不但吃苦耐勞、勤儉持家,還能邊工作邊養兒育女,扛起家中大大小小的事務, 也就是台灣人所說的「欠腳」, 真的很偉大。 阿寧的媽媽也是很偉大的女性… 更多 »

【讀冊去】大師講課

作者 ning

研究所已開學一陣子, 這學期修的三門課,操度似乎都還在可接受範圍內,(說似乎,全是因為作業還沒到......) 正確的說法應該是, 我對不起我家珠姐,沒選她的課,才讓修課變得比較輕鬆些。 沒辦法,自從接了輔導組長之後, 除了資源班教師、研究生和補校教師之外,頭銜又多了一樣, 自己小命要保,只好沒志氣的跟珠姐說聲抱歉。 那天刻意提著一袋日式點心去找珠姐, 順便跟老師說聲教師節快樂, 老師看起來心情頗好,還發現我剪了頭髮, 師生倆聊著聊著: 「ㄟ,阿妳暑假的實習心得什麼時候要交啊?」珠姐臉上堆滿笑容, 我… 更多 »